交通強制險和車輛損失險的區別

2021-03-09 20:08:22 字數 1575 閱讀 2173

1樓:羅本森

強險是國家法定強制一定要買的保險,屬於第三者責任保險,是車撞到別人回車或行人的

答賠償,受益者是他人,這是保障行人安全的險種。

車輛損失險是車輛萬一出事故的車身損失險,是賠給車主的。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因此,強制險一定要買,車輛損失險可自已選擇。

2樓:玩家給人註冊了

機動車交強抄險與車輛損失險最襲大的區別是:前者是保第三者的(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後者是保車輛的(車輛本身損失)。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交強險是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

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大多數保險公司的車輛損失保險一般保障的是因雷擊、暴風、暴雨、洪水等自然災害和碰撞、傾覆等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以及相關的施救費用。

車輛損失險與第三者責任險? 15

3樓:焉非魚說

車輛損失險指保險

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專**)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屬車輛本身損失。

車輛損失險的計算公式是:基本保費+新車購置價x費率,車主也可以選擇不足額投保,在降低保費的同時保障也會打個折扣。

第三者責任險是指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

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由保險公司承擔。

4樓:飛天小豬

車損:就bai

是保你車身損失的(除開du玻璃單獨破碎、車輪

zhi單獨損失、發動dao機進水版

導致的損失。)

三者就是:發生權事故後,導致除了本車以及本車上人和被保險人以外的損失(對方的人、車輛、對方其他的財產損失。)

玻璃:就是本車上的玻璃單獨損壞時,會賠付(若不保這個險,玻璃單獨損失了,車損險裡也不會賠的。)

劃痕:就是車身被劃傷後,會賠付(比如說:車停在那裡被人劃了。若被保這個險,車身只有劃痕,車損險裡也不會賠的。)

不計免賠(三責/車損):這個就是包含了幾種主險(三者險、車損險),發生事故需要找保險公司理賠時,不計算免賠部分,可以全賠。因為這幾個主險的條款(投保時都會給附上條款的,有空可以翻看一下哈。

)上都有一定的免賠率(10%-20%,按責任比例和不同險種有各自規定),這個是需要車主承擔的,保了這個險,這部分就由保險公司賠。

5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損失險主要針對於投保車輛本身的損壞,而適可第三者責任險是針對投內保人使用容保險車輛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損失,這兩種保險有嚴格的區別,但均不包括駕駛員本身的保險。為了能夠得到完整的經濟保障,應盡可能將兩種險種一併投保。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者責任險是賠付給對方的損失

車損險是賠自己的損失

車輛損失險拒絕理賠,車輛損失險 拒絕理賠

第一 輪胎屬於磨損比較嚴重的乙個汽車行駛零件 一般不予承保的 由此造成的損失屬於活該 第二 為什麼叫活該呢,因為輪胎安全可以 到危險存在,汽車每天都在開,只要心智正常的人都知道 汽車輪胎要經常檢測 而你出現的這個問題時候 有沒有起到注意 是無法判斷的。無法判斷的疏忽導致危險,保險公司謹慎賠償與承保的...

車輛損失險有必要買嗎?機動車輛損失險有必要買嗎

有必要買,保個平安。車損險的費用只要沒有理賠就是白交的,即使偶爾有個小碰擦,只要不影響使用也是無所謂的。但是保險保的就是萬一,再老道的司機都不能保證一定不會出大事故,車輛只要遇到一次稍微嚴重的事故損傷,維修費用就選超保費金額了,尤其是一些品牌較好的車輛,維修費用都是不低的。所謂的車損險,就是被保險人...

汽車強制險在哪裡交,車輛強制險在哪裡交

關於汽車強制險的繳交,在任何一家保險公司營業廳及其 點都可以購買。法律依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五條規定,保險公司可以從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業務。為了保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制度的實行,保監會有權要求保險公司從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業務。除保險公司外,任何單位或者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