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饅頭是什麼意思?吃饅頭的意思

2023-01-16 11:30:03 字數 4868 閱讀 1520

1樓:

正常的理解就是吃饅頭 內涵點的話給個故事加強你的理解 有乙個女孩因為胸部太小而找不到物件。

每次相親都是因為胸小而告吹。這次,別人又為她介紹了乙個物件,相親的那天,女孩主動將自己胸部小的事告訴對方,以免談久了再分手傷感情。男方問:

「你胸部小?有饅頭大麼?」 女:

「有。」 有饅頭大不就行啦。」男知足地說。

新婚之夜,人們只聽見新郎在洞房撕心裂膽的嚎叫:「天哪,原來是旺仔小饅頭啊!」

2樓:侯天藍

他就是讓你,讓你過的好一點,自己就喜歡吃饅頭,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習慣。

3樓:網友

吃饅頭是受氣的意思嗎?只聽說過不蒸饅頭爭口氣這句話,由此引申是不是吃饅頭就是受氣的意思啊?

4樓:錦屏鳶

吃饅頭是什麼意思?我覺得吃饅頭好像是一句罵人的話吧!

5樓:凸儀寫液曝亓墾

二燒機頭電除塵於2023年進行改造。原廠地有限,只有原除塵器東側新建1臺除塵器的位置,另1臺需在拆除原除塵位置新建。由於燒結機頭電除塵是**生產裝置,為減少影響生產時間。

施工方案:在東側空地新建1臺除塵器,待此台除塵器建成後第一次接點將東台煙道接於此台除塵。拆除原東台除塵器再新建另1臺除塵器,待此台除塵器建成後,第二次接點將西側煙道接於此台新建的除塵器,二燒機頭電除塵器於2023年末完成,除塵器設計排放濃度為50mg/m3。

二燒、三燒機頭電除塵在生產正常情況下可滿足國家新標準。但西燒、新燒排放不能滿足國家新標準要求。 國內、國外燒結機頭煙氣淨化全部採用電除塵器,國家新標準要求排放低於50mg/m3,這是目前機頭電除塵很難達到的,雖然電除塵增加為4電場,但是燒結機頭電除塵受工藝影響溫度、濕度、比電阻在波動,燒結機頭電除塵的排放也在波動,尤其是燒結生產波動、燒結機開停機等情況。

目前全國的燒結機有一半以上已完成煙氣脫硫,即煙氣中粉塵經過電除塵器後又經過脫硫工藝進一步處理,外排煙氣完全可滿足國家新的排放標準。根據國家「十一五」減排規劃要求,煉鐵總廠從2023年開始採用丹麥的旋轉噴霧半乾法脫硫工藝,陸續完成6臺燒結機的煙氣脫硫設施,經過脫硫布袋粉塵排放≤30mg/m3,現煉鐵總廠6臺燒結機頭粉塵排放完全滿足國家新標準要求。燒結機尾粉塵治理措施為滿足國家新標準30mg/m3的要求,可對現有電除塵器進行增容改造:

一是增大流通面積,使電場風速降低,延長煙氣介質在除塵器內的停留時間,這相當於將現有除塵器全部拆除,在原基礎上加寬、加高;二是增加電場數量,原除塵保留,在原進口或出口喇叭口拆除增加到4、5個電場,從而增加電場的收塵板面積,延長煙氣在電場中停留的時間,以提高除塵效率;另一種方案是電改袋方案:保留原電除塵基礎、殼體、灰鬥、喇叭口及輸灰系統,只將原電場的板線、振打系統全部拆除,重新製作上箱體安裝布袋,但由於布袋除塵增加的阻力,需將原電機進行增容。上述方案從執行的穩定性、效果、投資、工期、場地等綜合考慮,電改袋方案最優。

6樓:帳號已登出

你可以想象一下。饅頭最像什麼?男女之事。

7樓:創客達哥電子工作室

饅頭就是一拳,挨打的意思。類似的還有麵包、包子,都是拳頭打的意思。還有板栗(一腦瓜崩)、餅、麥餅(一巴掌耳光)

8樓:紫夜夢影

吃饅頭就是遭拳頭打的意思。

吃饅頭的意思 5

9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eating steamed buns

吃饅頭的意思是比喻很普通的食物 或者生活。

饅頭的做法:

1、將乾酵母入130ml水中融化,注意水溫不要超過40℃

2、麵粉入碗中,一點點倒入酵母水,並用筷子均勻攪拌麵粉,攪拌成雪花狀。

3、用手揉成較光滑麵團蓋上保鮮膜在室溫下發酵(冬天要在溫暖處發酵)1-2小時左右,至麵團倍大。用手蘸點麵粉壓一下麵團,麵團不回縮就發好了,麵團內部組織呈孔狀,將二分之一量的麵團移於案板上,撒點乾粉揉成光滑麵團待用。

4、碗中留餘下的二分之一量的麵團,撒上可可粉用手反覆揉勻如果感覺麵團比較幹,少加一點點水,直至將可可粉與麵團完全混合均勻為咖啡色麵團即可將咖啡色麵團移於案板上,撒點乾粉揉成光滑麵團待用。

5、將原色麵團壓盡量扁些,將壓麵機調成厚度最寬的7檔,壓成長片將長麵片摺疊幾下,一定要在表面撒些乾粉,盡量摺疊整齊再壓制,壓制3遍左右將壓麵機調成5檔,也就是稍薄些的檔,再用相同的方法壓制3遍左右。

6、將長麵片鋪在面板上,兩頭切平整後再平均分成3份。將分割的麵片每片都撒上一些幹麵粉重疊起來待用將咖啡色麵團壓盡量扁些,將壓麵機調成厚度最寬的7檔,壓成長片將長麵片摺疊幾下,一定要在表面撒些乾粉,盡量摺疊整齊再壓制,壓制3遍左右。

7、將壓麵機調成5檔,再用相同的方法壓制3遍左右將長麵片鋪在面板上,兩頭切平整後再平均分成3份將雙色麵片重合起來,最好將原色放在外層。

8.、蒸鍋入冷水,籠屜上放上打濕的油布,將雙色卷放進去,注意彼此要留空隙,給其留膨脹的空間開大火水燒開後轉中火蒸15分鐘後關火,等5分鐘後開蓋!

流行語「吃饅頭「什麼意思?

饅頭什麼意思

10樓:cpu太卡

饅頭,古稱「蠻頭」,別稱「饃」「饃饃」「蒸饃」,為」包子「的本稱,中國傳統麵食之一,是一種用發酵的面蒸成的食品。饅頭以小麥麵粉為主要原料,是中國人日常主食之一。

饅頭起源於野蠻時代的人頭祭,傳為諸葛亮徵孟獲時所發明,形狀為人頭形,爾後隨著歷史的發展演變,逐漸改為禽肉餡。但中國人吃饅頭的歷史,至少可追溯到戰國時期,彼時稱為「蒸餅」。三國時,饅頭有了自己正式的名稱,謂之「蠻頭」,明人郎瑛在《七修類稿》記:

「饅頭本名蠻頭,蠻地以人頭祭神,諸葛之征孟獲,命以麵包肉為人頭以祭,謂之『蠻頭』,今訛而為饅頭也。」

乙個女孩說請你吃饅頭是什麼意思?

11樓:木子

乙個女孩兒說,請你吃饅頭的意思有兩種,乙個真正的請你吃有特色的饅頭。另乙個含有意義呀,讓你跟他親近的意思。

12樓:湛潔玉

乙個女孩說,請你吃饅頭是什麼意思?乙個女孩說,請你吃饅頭,就是想請你吃早餐的意思。就是吃早餐的意思。

13樓:水清霞明

沒說你每頓是七八個饅頭?

誇獎說白了就是胡說八道啊,就是瞎說唄?

你不知道什麼叫做誇張嗎,還饒上三隻燒雞嗎。

問題是你認為她的身材好,所以就說你飯桶了,五碗公尺飯兩隻燉豬蹄兒,你能吃兩個燒餅的話,誇張一下就可以說你能吃兩筐燒餅,但是她並不一定是這麼想的。有可能她認為你在取笑她。

14樓:情感諮詢

這個應該就是想請你吃一頓飯的意思 並沒有什麼特殊的行業 最好還是問一下他。

北方春節吃饅頭取什麼之意?

15樓:網友

北方春節吃饅頭是代表發發發,代表全家圓圓滿滿幸福美滿,吉祥如意。

16樓:澄丹彤

是吃餃子吧。

春節的前一天稱為除夕,古稱「歲除」或「逐除」。除夕的飲食習俗,北方和南方不盡相同。北方人以餃子為美味,有水餃、蒸餃等,在出席子時食用,取「更歲交子」的意思。

為討吉利,有的餃子中放些糖塊,意味來年生活甜美;有的在餃子裡放一枚「制錢」,吃到有制錢的餃子,一位著財運亨通。

17樓:乞力馬扎羅的彩虹

圓圓滿滿之意啊 團團圓圓圓滿滿家人平安之意啊。

18樓:耿彩麗的

富足吉祥,五穀豐登的寓意吧。

過年為什麼要吃饅頭啊

19樓:網友

到了臘月廿三,家家忙著過大年。小時候有首兒歌:廿三是小年,祭了灶年來到;廿四掃房日,乾乾淨淨迎新春;廿五糊窗戶,剪花喜慶熱乎乎;廿六燉大肉,香噴噴的飄萬里;廿七殺公雞,殺雞祭天過新年;廿八把面發,一年之際在今朝;廿九蒸饅頭,饅頭象徵好兆頭;卅晚上熬一宿,新衣備好等初一;大年初一去拜年,家家戶戶在寒暄。

小時候,家裡總是蒸一天一夜的饅頭,一直要吃到正月十五。

提起饅頭可謂歷史悠久,它源於中國。據傳在三國時期,諸葛亮為安定後方而進軍西南,在橫渡瀘水時,因瘴氣熏天,毒液漫流,過河士兵中體弱者多觸水致死,軍隊難以挺進。諸葛亮手下提出了乙個迷信的主意:

殺死一些「南蠻」的俘虜,用他們的頭顱去祭瀘水的河神。諸葛亮面對此景心急如焚,想來想去只好祭奠河神,求神降福懲魔,保佑生靈,於是命殺牛宰豬,包成麵團,投於水中以示供奉。打那以後,這種麵食就流傳了 下來,並且傳到了北方。

但是稱為「蠻頭」實在太嚇人了,人們就用「饅」字換下了「蠻」字,寫作「饅頭」,久而久之,饅頭就成了北方人的主食品了。

過年我們蒸的饅頭,多姿多彩形象豐富。因饅頭的樣式不同,含義自然也不同:魚形為吉祥,桃形為長壽,蘋果形為平安如意。

有的家裡還要做上一對「剩蟲",意思是年年有剩糧。有的家裡不僅有「剩蟲",還要做上一對「聖雞",象徵著家中的孩子學習好,能夠年年公升級。除蒸饅頭外,還「豆包」,你一聽這音兒,肯定就知道這是「都飽」的意思。

還有「菜包」,菜包裡有豆腐粉條,意思是年年有財寶,天天都富裕,季季風調雨順。

饅頭是北方過年必不可少的食品,現在的饅頭工藝已經有很大的改善,製作也更精美,不僅口感好還注重了健康保健作用。

20樓:蓋澤

很少聽說有這個風俗的,什麼地方阿?

我知道饅頭是北方的主食,算不上是過節吃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乙個小地方的習俗吧。

22樓:網友

江蘇南通有這個習俗哦。

23樓:飲住一瓶菊花茶

要嗎?我這裡過年沒規定要食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呀,只知道要吃餃子。

夢見自己吃饅頭是什麼預兆?夢見吃饅頭是什麼徵兆

夢生意人夢見自己吃饅頭。近期的財運不錯,自己努力經營的生意雖然尚未穩定,但是已經開始步入正軌。在投資理財方面,也有一些好機會。夢老人夢見自己吃饅頭。預示最近的運勢不佳,身邊的事物都不太順利,家中也將有喪憂,要有心理準備。夢單身者夢見自己吃饅頭。感情運勢有所上公升,在書卷氣息的場所自己 桃花運很旺,可...

為什麼吃饅頭總是噎著,吃饅頭容易噎著是怎麼回事吃飯還好

1.吃饅頭的時候第一口就打嗝,乙個很大的原因是由於攝入過多的空氣所致,如果比較飢餓,那麼可能就吃的很大口很快,然後正式由於這一點,所以很可能打嗝。建議慢慢吃不要心急。2.除此之外,如果吃饅頭的時候邊吃邊說話,也可能由於攝入空氣而引發打嗝,所以在吃麵的時候就專心吃麵,不要搞其他的,還有啊,不要在吃麵之...

速凍饅頭怎麼吃,饅頭冷凍時間長的可以吃嗎

在鍋裡蒸吧,不是包裝應該有說明的。饅頭製作工藝。饅頭是我國特有的面制發酵食品,在人民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過去,饅頭製作多以家庭 作坊為主,生產發展很慢。近年來,隨著主食品加工社會化的需要,饅頭生產在機械化 冷凍保藏等方面已取得一定進步。1 原料。麵粉 一般採用中筋粉,我國饅頭專用粉的主要指標如下 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