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伏和高錳酸鉀哪個消毒更好一些

2021-03-08 22:26:40 字數 774 閱讀 9961

1樓:活該受傷

碘伏介紹:

一、碘伏作為最常用、廣泛的消毒劑,安全、對**刺激小,高錳酸鉀由於較強的氧化作用可以起到消毒作用,多用來浸泡,時間需要長,所以碘伏更好。

二、高錳酸鉀,無機化合物,分子式kmno₄。也稱過錳酸鉀,俗稱灰錳氧、pp粉。紫黑色針狀晶體,是一種強氧化劑,遇乙醇即被還原,在酸性環境中氧化性更強。

2023年被西方人發現。常用作消毒劑、水淨化劑、氧化劑、漂白劑、毒氣吸收劑、二氧化碳精製劑等。由於其較強的氧化性,醫療上常用作清潔消毒和消滅真菌,尤其是在**方面。

在實驗室中常作為顯色劑,用於薄層色譜條帶的顯色。易溶於水,水溶液為玫瑰紅色。可以殺滅細菌,為家庭必備的常用消毒藥。

還用作特殊織物、蠟、油脂及樹脂的漂白劑,防毒面具的吸附劑,木材及銅的著色劑等。

三、碘伏是單質碘與聚乙烯吡咯酮的不定型結合物。聚乙烯吡咯酮可溶解分散9%~12%的碘,此時呈現紫黑色液體。但醫用碘伏通常濃度較低(1%或以下),呈現淺棕色。

碘伏具有廣譜殺菌作用,可殺滅細菌繁殖體、芽孢、真菌、原蟲和部分病毒。在醫療上用作殺菌消毒劑,可用於**、粘膜的消毒,也可處理燙傷、**滴蟲性**炎、黴菌性**炎、**黴菌感染等。也可用於手術前手和其它**的消毒手、各種注射部位**消毒、器械浸泡消毒以及**手術前消毒等。

適用於**、手、粘膜消毒,粘膜消毒僅限於醫療衛生機構診療前後使用。

2樓:天高雲淡

碘伏作為最常用、廣泛的消毒劑,安全、對**刺激小,高錳酸鉀由於較強的氧化作用可以起到消毒作用,多用來浸泡,時間需要長,所以碘伏更好

這些主機板哪個更好一些

晶元組上 梅捷的p45 最好 其他是p43 做工用料上 四款產品都是四相供電 樓上的可能看錯 供電電路由輸入和輸出組成 四相是指一般是乙個輸入 四個輸出 數下圍繞cpu座附近的電感就知道了 華碩的p5ql pro,梅捷sy p45 微星p43 neo3 f都是全部固態電容 最好 技嘉ga ep43 ...

荷蘭和挪威哪個好,挪威和荷蘭哪個更好一些

荷蘭溫暖熱鬧,社會開放,國民英語程度在歐洲非英語國家排名第一 挪威寒冷富有,是全世界人均gdp前三的國家。但壞處就是稅率很高,因而消費高。兩個國家我都去過,只能說各有利弊,因為兩個國家都是歐洲非常好的國家,相比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要安全富有的多。如果打算遊玩 還是荷蘭好,但是如果上學的話,就要看學校...

全新君越和帕薩特PK哪個更好一些

這兩個對比的話 君越還是很好的乙個車輛 車輛也是更佳大氣了,技術不錯乙個車輛!相比較來說更推薦帕薩特這款車。底盤調教還是比較紮實的舒適型也不錯。大眾的技術成熟可靠。你好,建議選擇君越,內飾比較豪華,外觀時尚大氣一些,空間大,配置高,比較不錯的一款車 你好,個人推薦全新君越,君越這款車軸距長,內部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