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能吃嗎這是什麼東西,能吃嗎?

2021-03-08 18:11:54 字數 2896 閱讀 209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可以吃的,鄉下的一種野果子,不過我沒有吃過,書上有記載,你可以去查詢一下!

2樓:烈火金剛

能吃!我們叫野士多啤梨,味道不錯?,山坡上,土路邊都會看到

3樓:白羊金牛座

野士多啤梨,又名森林士多啤梨、瓢子,是一種廣泛分布於北半球的薔薇科多年生草本專植物。野士多啤梨常屬在退化森林或曾受干擾的地區內茁壯生長。在夏威夷、留尼旺及紐西蘭等地被視為入侵物種,形成相當高密度的匍匐林區。

分布範圍

產吉林、陝西、甘肅、新疆、山東,四川、雲南、貴州。生於山坡、草地、林下,廣布北溫帶,歐洲、北美均有記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的地方叫野士多啤梨,我們這裡叫蛇泡。這種野果子千萬吃不得哦,一定要忌嘴。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蛇托盤,也叫蛇士多啤梨,可以做藥。我們小時候都是採來捏著玩的。紅紅的,塗在指甲上,或者用來煮飯,過家家玩。

6樓:脖轂訍堵盧

這是蛇莓,吃一兩顆還行,不能多吃,會中毒

7樓:我的使用者名稱

蛇梅,能吃酸酸的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蛇莓(學名:抄duchesnea indica (andr.) focke),別襲名:蛇泡草、龍吐珠、三爪風、鼻血果果、珠爪、蛇果、雞

冠果、野士多啤梨、蛇藨、地莓、蠶莓、三點紅、獅子尾、療瘡藥、蛇蛋果、地錦、三匹風、蛇泡草、三皮風、三爪龍、老蛇泡、蛇蓉草、三腳虎、蛇皮藤、蛇八瓣、龍銜珠、小士多啤梨、地楊梅、蛇不見、金蟬草、三葉藨、老蛇刺佔、老蛇虆、龍球草、蛇葡萄、蛇果藤、蛇枕頭、蛇含草、蛇盤草、哈哈果、麻蛇果、九龍草、三匹草、蛇婆、蛇龜草、落地楊梅、紅頂果、血疔草、野士多啤梨。

薔薇科 ,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柔毛;匍匐莖長。小葉片倒卵形至菱狀長圓形,長2-3.5(-5)釐公尺,寬1-3釐公尺;花單生於葉腋;直徑1.

5-2.5釐公尺;瘦果卵形,長約1.5公釐,光滑或具不明顯突起,鮮時有光澤。

花期6-8月,果期8-10月。多野生於山坡、草地上、路旁、溝邊或田埂雜草中;全國各地都有分布。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瘀、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並用於殺滅蠅蛆

9樓:辣條和吃雞

可以吃,小時候吃過好多,就是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這是什麼?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珊瑚櫻、冬珊瑚、玉珊瑚、珊瑚子、看棗、壽星果,是茄科,茄屬珊瑚櫻的變種直立分枝小灌木,高可達1.5公尺,葉雙生,大小不相等,橢圓狀披針形,先端鈍或短尖,葉面**,花序短,腋生,花單生或成蠍尾狀花序,花小,萼綠色,裂片卵狀披針形,端鈍,花冠白色,筒部隱於萼內,花藥長圓形,子房近圓形,漿果單生,球狀,珊瑚紅色或桔黃色,種子扁平,4-7月開花,8-12月結果。原產巴西;在中國有栽培,有時歸化為野生種,中國分布河北、陝西、四川、雲南、廣西、廣東、湖南、江西諸省。

在四川、雲南、廣東、廣西尤多見於田邊、路旁、叢林中或水溝邊。果色鮮豔,可供觀賞。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提問讓我摸不到頭腦。

12樓:權敬枝浩然

這個好家是蒲公英長時間脫水的樣子,有解毒去火,是保肝護肝很好中藥,現在人注意養生,把它的葉子製成蒲公英茶,把它的根烘乾製成蒲公`英根茶用作代茶飲,來養肝去火,平肝養目,降低血脂和蛋固醇,以前的野菜到現在的保健品,說明人民對中醫中藥的認識提高了很多

這是什麼能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石楠 (薔薇科、石楠屬植物)  果實 不能吃。

石楠(學名:photinia serrulata lindl.),別名:

紅樹葉、石岩樹葉、水紅樹、山官木、細齒石楠、鑿木、豬林子、千年紅、扇骨木,陝西安康一帶稱「巴山女兒紅」,薔薇目、薔薇科、石楠屬木本植物,常綠喬木類,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抗寒力不強,喜光也耐蔭,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肥沃濕潤的砂質土壤最為適宜,萌芽力強,耐修剪,對煙塵和有毒氣體有一定的抗性。主產長江流域及秦嶺以南地區,華北地區有少量栽培。富有觀賞價值,亦可作藥用。

花期5-7月,果期10月。

這是什麼東西,能吃嗎?

14樓:京

應該是野士多啤梨,我吃過,談不上好吃不好吃,也是一種中藥

15樓:茜寶

蛇莓(學名:duchesnea indica (andr.) focke),別名:

蛇泡草、龍吐珠、三爪風、鼻血果果、珠爪、蛇果、雞冠果、野士多啤梨、蛇藨、地莓、蠶莓、三點紅、獅子尾、療瘡藥、蛇蛋果、地錦、三匹風、蛇泡草、三皮風、三爪龍、老蛇泡、蛇蓉草、三腳虎、蛇皮藤、蛇八瓣、龍銜珠、小士多啤梨、地楊梅、蛇不見、金蟬草、三葉藨、老蛇刺佔、老蛇虆、龍球草、蛇葡萄、蛇果藤、蛇枕頭、蛇含草、蛇盤草、哈哈果、麻蛇果、九龍草、三匹草、蛇婆、蛇龜草、落地楊梅、紅頂果、血疔草、野士多啤梨。

薔薇科 ,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柔毛;匍匐莖長。小葉片倒卵形至菱狀長圓形,長2-3.5(-5)釐公尺,寬1-3釐公尺;花單生於葉腋;直徑1.

5-2.5釐公尺;瘦果卵形,長約1.5公釐,光滑或具不明顯突起,鮮時有光澤。

花期6-8月,果期8-10月。多野生於山坡、草地上、路旁、溝邊或田埂雜草中;全國各地都有分布。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瘀、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並用於殺滅蠅蛆。

這是什麼水果?能吃嗎?

16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像是紫葉李的果實,可以食用,但是口感不好,

因為大家見到紫葉李可能是在小區的綠化裡,或者栽種在街邊兩旁,隨著時間的積累,紫葉李也吸收了很多的有害物質,所以建議大家最好不要食用。

17樓:大貓貓咪

這是李子,當然能吃!

這個是什麼東西,能吃嗎,這是什麼東西?能吃嗎

這是龜足,又名佛手貝 石砌 狗爪螺 龜腳 雞冠貝,被稱為來自地獄的海鮮,非常鮮美。把這個東西放大,誰敢吃,其實很乾淨 中文名 龜足。俗名 佛手貝 佛手螺 石蜐 狗爪螺 龜腳 雞冠貝 雞足 雞腳 觀音掌。分類地位 節肢動物門,甲殼動物亞門,顎足綱,有柄目,鎧茗荷科。也就是說,這是動物。龜足含豐富的碘 ...

這是什麼可以吃嗎,這是什麼東西?能吃嗎

答 通過你的 我看 像是樹的幼苗在不確定 情況下千萬不要吃 因為我也是通過你的 看和看實物是不一樣的 如果是香椿樹是可以吃的呦 應該是南非葉,在我東南沿海地區被稱為 將軍葉 是由於它生長能力強,四季皆宜種 俗稱 苦茶。南非葉生長於南非,從馬來西亞 新加坡移植到我國,所以中醫界無記載也沒有研究 1 過...

請問這個是什麼,能吃嗎,請問這是什麼東西,能吃嗎?

這就是靈芝,屬名貴治病保健養生中藥。能吃,但要有正確的方法吃。靈芝為多菌科植物紫芝或赤芝的全體。菌蓋木格質,有柄,半圓或腎形,菌蓋皮殼黃色或褐色,卵形內壁有顯著小疣。生於其他闊葉樹木樁旁。分布於我國的東北和西南地區。功效 滋補強壯,扶正固本。主治 機體衰老 腫瘤 免疫功能低下 急慢性肝炎 冠心病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