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關於圓明園的名言或典故,註明出處

2021-03-08 16:07:48 字數 1077 閱讀 852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乙個世界奇蹟。這個奇蹟叫圓明園。藝術有兩個**,一是理想,理想產生歐洲藝術;一是幻想,幻想產生東方藝術。

圓明園在幻想藝術中的地位就如同巴特農神廟在理想藝術中的地位。——雨果

法蘭西帝國從這次勝利中獲得了一半贓物,現在它又天真得彷彿自己就是真正的物主似的,將圓明園輝煌的掠奪物拿出來展覽。我渴望有朝一日法國能擺脫重負,清洗罪責,把這些財富還給被劫掠的中國。——雨果

覺海性澄圓 圓澄覺元妙 元明照生所 所立照性亡 迷妄有虛空

依空立世界 想澄成國土 知覺乃眾生 空生大覺中 如海一漚發

有漏微塵國 皆依空所生 漚滅空本無 況復諸三有 ——文殊

李大釗關於圓明圓的詩句:「圓明兩度昆明劫,鶴化千年未思歸。一曲胡笳吹不盡,殘灰猶共晚煙飛。」

李瑚的《訪圓明園遺址》,詩句有:「絕代豪華,名園萃,瞬成灰礫。空悵望,蓬丘草徑,斷階殘甓。

」「願生民,共建好河山,成殊績。」這裡既有對當年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殘跡的記述,又有對重新修建圓明園乃至建設好國家的期盼。

法國大作家雨果曾說:"即使把我國所有聖母院的全部寶物加在一起,也不能同這個規模巨集大而富麗堂皇的東方博物館媲美"。炎黃子孫子孫當以此為戒,圓明圓是我們的文化瑰寶,蘊涵著我們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

它的毀滅警告我們,落後就要挨打,就要被欺負。

2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與頤和園毗鄰。圓明園始建於康熙46年(2023年),由圓明園、暢春園、綺春園三園組成,為西洋兼中式皇家風格園林,建築面積達16萬平方公尺,是清朝三代帝王營建150餘年間皇家宮苑,有「萬園之園」之稱。2023年10月,圓明園遭到英法聯軍的洗劫,並被放火焚毀,今僅存遺跡。

雖在清同治年間,要恢復圓明園原貌,但最終擱淺。現在在圓明園廢墟的基礎上建立,現在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101中學、圓明園遺址公園等。

名言典故和出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嚐到成功的滋味。

4樓:熱心網友

笨蛋自以為聰明,聰明人才知道自己是笨蛋。 —— 莎士比亞

關於,一些名言。有哪些名言名句

離鄉六十多年的叔公終於從台灣回到了廈門,這真是 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 親人相見,千言萬語也不上深情的對視,這真是 此時無聲勝有聲 對於這個新方法,媽媽不敢嘗試,爸爸勸媽媽說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方法 附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方 是 說的。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衰。執手相看淚眼 竟無語凝噎。紙...

求一些名言警句等,每個3句,推薦一些名言警句

大自然大自然治病,醫生只是助手。希波克拉底心靈與自然相結合才能產生智慧型,才能產生想象力 梭洛採用大自然的步速 她的秘密在於耐心。愛默生環保的環境與人類共存,開發與保護同步 貫徹環保教育,宣導環保資訊 生產綠色產品,節約地球資源 魯迅魯迅在中國的價值,據我看要算是中國的第一等聖人。孔夫子是封建社會的...

求一些關於白事的,求一些關於白事的資料!

死亡對於人們來說是沒有辦法避免的,茫茫宇宙,大千世界,人們在這裡誕生 成長,直到最後的死亡。幾千年來人們形成的喪葬禮儀,是既要讓死去的人滿意,也要讓活著的人安寧。在整個喪葬的過程中,是生者與死者的對話,兩者之間存在著一個堅韌的結 念祖懷親。這個結,表現在生者和死者之間的實體聯絡中,也表現在兩者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