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感量在不同溫度下會不同呢

2021-03-08 12:04:09 字數 1577 閱讀 8189

1樓:一葉扁舟輕輕地

磁性材料的相對磁導率通常隨溫度上公升而達到乙個最大值,然後在達到居里溫度時劇烈降低為1。線圈電感量l與溫度磁性材料的相對磁導率成正比,故溫度變化,線圈電感量l也會跟著變化。

客戶說得對,是磁芯材料的問題。

電感量在溫度低時變低是什麼原因

2樓:鉑科新材

低溫一般對電解電容esr影響比較大。電感一般影響不大,畢竟電感上有電流流過,是熱的內。

電感屬於無源器件容,低溫對它的影響也就是熱脹冷縮,其結構尺寸有所縮小,從而影響它的電感量,但這只是純理論的,實際上溫度對幾何尺寸的影響非常小。相對而言,低溫對有源器件(比如:三極體、積體電路、電池)的影響要大得多。

3樓:本命年本命年

磁性材料的相對磁導率通常隨溫度上公升而達到乙個最大值,然後在達到居里溫度時劇烈降低為1。線圈電感量l與溫度磁性材料的相對磁導率成正比,故溫度變化,線圈電感量l也會跟著變化。

電感引數變化與環境溫度有關嗎

4樓:此心永不老

有関,電感有磁芯而磁芯的導磁係數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溫度高導磁係數也變高,電感量也增加

電感在不同頻率下感值不同,那我買的電感如何測量,根據產品規格書上規定的頻率測麼?

5樓:

★理想的電感是與頻率無關的。但乙個實際電感,由於受潛布電容及高頻介質引數變化的影響,其電感在不同的頻率是有不同的測量數值的。你照樣可以用你的lcr去測量,測出的資料作為參考就行了。

然後你可估計它在要求頻率下會變化到什麼程度。如果這樣還滿足不了你的願望,你可以搭乙個電路,用1mhz的訊號源去測該電感的感抗,然後按x=2πfl來算出l的數值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按測量角度來說,電感量與頻率無關,但是生產的感抗與頻率有無。

由於電感不會是理想元件,測量頻率多少會對電感量測量造成影響,因此,在測試過程中,就必須給出一定的測試條件,測量頻率就是其特定的測試條件。就好比乙個三極體的放大的倍數,資料給出時,會告知這個資料是在什麼條件或環境下測試的,僅此而已。我們不需要按他那個環境測,通常誤差不會太大。

只要不是偏離較大,都沒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的值應該是電感量,單位是h、mh(亨利、毫亨),是乙個固定的數,不因使用在不同頻率下而不同。當使用在不同頻率下,它的感抗不同。如果購買成品,因它的標稱值允許誤差較大所以一般都不去測量。

如果手頭帶了測試儀表可直接測,不必考慮頻率問題。如果要求精密,自己繞制並在測試儀表校正下完成是乙個不錯的辦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值是乙個常數,做好了就固定了。感抗在不同頻率下值不同,但電感值不變。電感值單位是亨利,感抗值單位是歐姆,你只要測出來電感值多少亨利就行了,和所加訊號頻率沒關係。

電感的dcr會受溫度影響麼?怎麼變化?

9樓:資深技術

因為電感是使用金屬導體繞制的,因此會受溫度變化影響,至於怎麼變化取決於使用的金屬材料。

水的黏度和導熱係數為多少,水在不同溫度下的導熱係數是多少

不同溫度下的不同 這上面很全,不同溫度下的不同 水在不同溫度下的導熱係數是多少 液體的導熱係數對溫度的公升高而減小,因為液體的密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減小.水在常溫下的導熱係數0.5 0.7.e council on fdi in janu 碳鋼的導熱係數是多少?t deg.c w mk 20 60.4...

如何用實驗驗證物質在不同溫度的溶解度

設計實驗進行檢驗 控制變數法 目的驗證溶解度是否與溫度有關 條件控制 溫度不同,溶質 溶劑一樣 實驗方案 1 稱量一定質量的硝酸鉀固體m克,在室溫下用一定量100克的水配製硝酸鉀的飽和溶液,剩餘n克.即溶解度為m n克.公升高溫度,飽和溶液變成不飽和溶液,可以繼續溶解硝酸鉀,稱量剩餘的硝酸鉀為p克....

鐵芯和磁芯的電感量有什麼不同和區別

對於電感量來說是沒啥區別的 都是 l al n 2 只不過鐵芯al值比較低,磁芯相對高一些 兩種的應用也不太一樣,鐵芯一般用於低頻和音訊,磁芯則用在高頻。鐵芯是矽片型材料,只適合低頻率的電感線圈,磁芯是鐵氧體材料,適合高頻率的電感線圈。兩者效能各異,不能混淆應用,否則損耗極大難以達到預期效果的。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