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芯和磁芯的電感量有什麼不同和區別

2021-03-04 08:49:53 字數 1618 閱讀 198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電感量來說是沒啥區別的

都是 l=al*n^2

只不過鐵芯al值比較低,磁芯相對高一些

兩種的應用也不太一樣,鐵芯一般用於低頻和音訊,磁芯則用在高頻。

2樓:陳堅道

鐵芯是矽片型材料,只適合低頻率的電感線圈,磁芯是鐵氧體材料,適合高頻率的電感線圈。兩者效能各異,不能混淆應用,否則損耗極大難以達到預期效果的。

為什麼磁芯電感 ··磁芯不是磁鐵····那跟鐵芯電感的鐵芯有什麼區別?現在多用磁性電感嗎

3樓:

鐵芯電感的磁性強度比磁芯電感要強很多,這是鐵芯的乙個特點

鐵芯變壓器 鐵氧體磁芯變壓器 在應用上有什麼區別?

4樓:火樹木林

低頻大功率用鐵芯變壓器,高頻小功率用鐵氧體磁芯變壓器。

鐵芯是變壓器中主要的磁路部分。通常由含矽量較高,表面塗有絕緣漆的熱軋或冷軋矽鋼片疊裝而成。鐵芯和繞在其上的線圈組成完整的電磁感應系統。

電源變壓器傳輸功率的大小,取決於鐵芯的材料和橫截面積。

5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低採用矽鐵芯變壓器,頻率高的常用鐵氧體磁芯。

6樓:匿名使用者

低頻大功率用鐵芯變壓器,高頻小功率用鐵氧體磁芯變壓器。

7樓:匿名使用者

鐵芯包括鐵氧體,鐵粉芯

鐵粉芯又包括高效率和低效率

高效率有包括mpp,hf,sendust

鐵氧體用在高頻但是不能過直流電

鐵粉芯用在低頻可以過直流電

一看你的問題就知道你是外行

環型變壓器是用軟磁芯好還是鐵芯好,各有什麼區別

8樓:尨蓇厵菭

這要bai

根據實際情況而定,中低頻一du

般可以用zhi鐵芯就可以了,而高頻dao

的一般可以用軟專

磁芯。磁芯:磁芯是屬指由各種氧化鐵混合物組成的一種燒結磁性金屬氧化物。

例如,錳-鋅鐵氧體和鎳-鋅鐵氧體是典型的磁芯體材料。錳-鋅鐵氧體具有高磁導率和高磁通密度的特點,且在低於1mhz 的頻率時,具有較低損耗的特性。鎳-鋅鐵氧體具有極高的阻抗率、不到幾百的低磁導率等特性,及在高於1mhz的頻率亦產生較低損耗等。

鐵氧體磁芯用於各種電子裝置的線圈和變壓器中。

鐵芯:常用的變壓器鐵芯一般都是用矽鋼片製做的。矽鋼是一種含矽(矽也稱矽)的鋼,其含矽量在0.8~4.8%。

由矽鋼做變壓器的鐵芯,是因為矽鋼本身是一種導磁能力很強的磁性物質,在通電線圈中,它可以產生較大的磁感應強度,從而可以使變壓器的體積縮小。

9樓:南海矽鋼鐵芯

其實軟磁材料,主bai要du有矽鋼片(鐵芯)zhi,軟磁鐵氧體,非晶合dao金、坡莫合金

回等,要選用哪一種用在答變壓器中,那要看你的實際的應用了,中低頻一般可以用鐵芯就可以了,而高頻的一般可以用鐵氧體磁芯。

有關變壓器鐵芯的,可參考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數字電橋測試電阻,電感和電容時,不同的電感量和電容值的大小所對應的測試電平和頻率是多少?為什麼

電阻不用管頻率 電容如果是電解電容頻率應該調到120hz,如果是小的貼片陶瓷電容應該調到1 khz.原因當然是電容的大小對應的頻率特性不一樣啊。電感一般使用1khz測試。一般情況下是10khz 0.1v。如果還有問題請到大位元論壇問我,如果幫上了你的忙還望採納答案!電阻電容電感,應用範圍那麼廣,怎麼...

鐵氧體芯和鐵芯有什麼區別,鎳鋅鐵氧體和鐵粉芯有何區別

鐵氧體芯是指由各種氧化鐵混合物組成的一種燒結磁性金屬氧化物。錳 鋅鐵氧體和鎳 鋅鐵氧體是典型的鐵氧體材料。錳 鋅鐵氧體具有高磁導率和高磁通密度的特點,且在低於1mhz 的頻率時,具有較低損耗的特性。鎳 鋅鐵氧體具有極高的阻抗率 不到幾百的低磁導率等特性,及在高於1mhz的頻率亦產生較低損耗等。鐵氧體...

清單工程量和計價工程量有什麼不同

清單工程量是投標時用的,你發現任何錯誤也不能更改,是所有投標人站在同一平台上共同 的標尺。計價工程量是施工時實際產生的工程量,以此做為結算依據。工程量清單的核心就是 單價不變,總價可調 也就是說,量是可以變的,但單價是不能變的。當然在投標時,如果發現清單工程量有錯誤,可以在 時考慮以後施工時對自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