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遊戲適合小學生課堂上玩

2021-03-08 05:26:48 字數 4878 閱讀 5244

1樓:敬愛的書友

數獨適合小學生課堂上玩的遊戲

玩照鏡子 只需請幾組人上台 乙個人當照鏡子的人 另乙個人當鏡子 當鏡子的那個人要學照鏡子的人的動作 ^^

課間十分鐘休息的時候,帶領小朋友們走出教室,玩小遊戲,既可消除大腦疲勞,增進身心的健康,又能提高交往能力,增進友誼和情感,還可以使部分患有心理障礙的兒童得到矯治,這是多麼好的活動呵!

1、小猴撈月

這個遊戲非常有趣。大家先手拉手圍成乙個圓圈當「水井」,選乙個小朋友站在圈內當「小月亮」,另外再選兩個小朋友站在圈外當「小猴子」。遊戲開始,大家按逆時針方向一邊轉圈走一邊唱兒歌:

「小月亮,晃悠悠,樂得小猴翻跟頭;小月亮快快跑,小猴捉住不得了!」唱完兒歌,兩個「小猴」鑽進「水井」,手拉著手去捉「小月亮」,「小月亮」只能在圈內逃跑躲閃,一旦被捉住就要說出乙個帶「月」字的成語、詩句或表現乙個小節目。接著由這個同學指定別人擔任「小月亮」和「小猴子」的角色,遊戲重新開始。

2、三打白骨精

這個遊戲有兩個同學就能玩。先背向而站,相距二步遠。遊戲開始後兩人一塊唱: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並在原地合拍雙足跳三下,注意唱到最後乙個「精」字時,必須同時做180度跳,同時在落地前還要做乙個造型動作。造型動作有三種:

1·抬起左膝,右手反掌心在額前作搭涼棚狀,同時左臂微屈勾拳為孫悟空。2·雙手插腰,兩腿側開為白骨精。3·雙手合掌於胸前為唐僧。

這三個童話人物的制約關係是:孫悟空勝白骨精,白骨精勝唐僧,唐僧勝孫悟空。如果正巧造型相同,那麼重來一次,方法同前,一旦造型之間建立了制約關係,負者就要給勝者恭敬地鞠乙個躬。

3、**票

遊戲者5人為宜,選一人當股民,面對牆壁而站,其他4人分散站在後面當**,**名稱可事先自定,比如:新錦江、二紡機、大眾出租、豫園**等。遊戲開始,股民把一枚硬幣朝頭後高高地丟擲,說:

「**票嘍!」當**者其中一人就近拾起藏在手內,與此同時**要同聲對股民說:「什麼**最看好?

」股民要馬上猜出是何種,對了就算發,繼續炒,錯了由拾者當股民,重新再玩。

4、搜捕逃犯

一人當逃犯,另一人當公安幹警,用手帕蒙住他們的雙眼,分別帶到桌球桌的兩個對角上。主持人發令後,兩人手摸著桌子一逃一追,逃犯想要躲開公安幹警的搜尋,而公安幹警則竭力想要找到逃犯,兩人都躡手躡腳地走動,以免發出聲響,使對方發現自己在**,但最終也許會糊里糊塗地撞到一起,公安幹警便捉到了逃犯。接著可再換兩人上場遊戲。

規則:圍觀者只能笑,不得暗示。

5、歡樂猜拳

女生們圍成乙個圓圈,面朝圓心,人數必須是雙數,遊戲開始,大家拍大麥(1、自己擊一下掌;2、側開與兩側同伴合掌;3、翻掌,用掌背與兩側同伴相碰;4、同1。)並齊說:「賽、賽、賽,阿拉馬克賽,乙個接乙個,阿拉馬克賽,這麼好的天氣飄雪花,這麼好的鞋子漏腳丫,這麼好的孩子小傻瓜!

」接著,各自旋轉小臂並說:咕碌咕碌錘!(此時每二人面對面「石頭剪子布」猜拳,若相同則再轉小臂重猜,直至決出勝負)負者退下,勝者重新組成圓圈,再拍再唱,最後剩下者為勝。

6、翹板接毽

準備學生尺一把,大象皮一快,毽子乙隻。在桌上用大橡皮和尺子搭成乙個小翹板,一端放毽子,另一端翹起,遊戲者依次進行。用手去拍翹起的一端,使毽子跳起,再用手接住就可得1分,每人可拍按5次,積分多者為勝。

熟練後,還可以用腳,肘部、面額部接毽等。也可以選一人拍翹,讓另外的搶接,接到者可得1分並當拍翹者。

7、裝卸木材

在桌子的一端放1只鉛筆盒,盒上橫放10支鉛筆,另一端放1隻紙疊蓬蓬船,大小如同鉛筆盒,再配備30釐公尺長的細繩拴住的鑰匙圈2根。遊戲每組兩人,分別站在桌子兩邊,拿起帶圈的繩子,發令後,用圈插進鉛筆兩頭,保持好平衡,把鉛筆一支支抬到船上,圈不許碰到桌面或鉛筆盒,否則重做。栽判員記時,哪組完成得最快為優勝。

參加遊戲的人數較多時 ,可布置幾個課桌,同時進行比賽。

8、猜成語

主持人事先在四張白紙上寫一句成語,一紙一字,比如:龍騰虎躍。請四位遊戲者站成一排,用別針在他們背上各別上一張紙,接著手拉手圍 成乙個圈,按逆時針方向跑跳步三周,然後解散,每個人都竭力去看到其他三個人背上的字,同時還要隱蔽好自己背上的字。

一旦看到其他三個人背上的字,就可判斷自己背上的字,例如看到龍、虎、躍,就可以舉手向主持人報出自己背上是乙個「騰」字先猜出者為勝。

9、跳繩奪帕

二個組的甲乙丙先將手帕的一角掖在衣領後面,然後依次相對跳進長繩裡,邊跳邊找機會奪取對方的手帕,先奪到者得分,積分多的組為勝。平局加賽,直至決出勝負。

10、愚公移山

先選一人當「大山」,其他人面對他排成一路縱隊,遊戲開始,第乙個人與「大山」用腳猜拳,大家在旁邊幫唱:

我最近在任教小學生的課,我根據我的經驗給你提點意見吧!

11 貼鼻子.在黑板上畫乙個人頭,不畫鼻子.讓孩子乙個乙個閉上眼睛去畫上鼻子.

他們很感興趣,第一次可以不蒙他們的眼睛,讓他們自己閉上眼睛.第二次蒙上眼睛,再試一次.他們玩的很高興~

12 射擊. * 把幾個同學分成二個組,每乙個同學發一張白紙告訴他們動腦筋用這一張紙去射擊黑板上的圈.每一組每一次派乙個同學來比賽.

* 在黑板上畫乙個同心圓,大約有5個圈即可,告訴射擊到同心圓的最裡面的一點是5分,再外一圈4分,依次類推.

* 孩子動腦筋想好怎麼射擊最好,沒有提示一下,把紙揉成團去射擊.

*一倫結束,興趣不減,就加遠射擊站的距離.再來一輪.

13 表演猜詞語.在黑板上抄幾個詞語,讓孩子自己抄一遍,記憶一遍,然後擦掉,派乙個同學在台上根據表演詞語的動作,讓其他的同學猜他表演的是什麼詞語.

14 猜字母,分組一組二人,一人用身體的任何部位做成字母的形狀,而另乙個同學猜測那是什麼字母.

15 默寫漢字 .在黑板上寫若干詞語,讓他們開始記憶,時間到,擦掉.讓他們把剛才記憶的寫下來,可以訓練他們的瞬時記憶.

16 蹲蹲遊戲. 把要記憶的詞語分給同學,每乙個同學代表乙個詞語.老師帶頭.

如老師說,蘿蔔蹲,蘿蔔蹲,蘿蔔蹲完白菜蹲.代表白菜的同學站起來說,白菜蹲,白菜蹲,白菜蹲完花生蹲..... 依次完成輪流下去!

17、擊鼓傳花,這個應該不用我說

18、心有靈犀,就是乙個人站在前面背對黑板,另乙個人和那個人面對面站著,然後老師或者同學出詞,讓看到詞的同學猜,規則可以自己設定,如果是英語課可以讓同學用英語表述,但不可以直接翻譯,如果不是的話就隨便嘍,可以讓同學只用動作來,也可以用語言提醒

19、悄悄話 這個我們英語課上玩過,老師寫好幾個單詞,都比較長,也有沒學過的,讓每排的第乙個同學上去在規定時間內記住,然後往下傳,傳到最後乙個讓她上黑板寫出來,如果不是英語課可以變通一下

大家一起來 這個我們老師發明了好幾個版本

20.像電視裡那樣,傳動作的,但不要讓後面的人看到,這個比較困難額..

21.在「坐下,起立,拍手,指鼻子等等等等」這幾個詞來回繞,要和老師的指令作出相反的動作,我們老師總把我們來回涮.....

22.把班級分成兩個整體,分別在兩個整體黎抽出相同人數,用乙個沙包來回丟,成語接龍,或者什麼接龍的

23、出糗大王 乙個同學帶頭唱一句歌詞,下乙個同學要馬上以那個同學唱的歌詞的最後乙個字來當做歌詞的開頭,繼續唱另一首歌曲,太慢或者不會就要罰她把上乙個同學唱的歌曲唱下來,如果不會就讓那個同學教他...至於那個同學會不會亂教就不知道了- -

24、**我來猜 這個就需要準備了,準備一些東西,讓學生猜,雖然這沒意思,不過我們老師下了血本了,猜對的就把東西給他們了- -

上網搜的有點沒誠意,但希望能給你的小朋友們帶來歡樂

2樓:懷瑾瑜燁

推薦棋類遊戲,投入也比較小,像最常見的飛行棋等,對小學生也相對比較安全,不用移動座位。

望採納。

3樓:夢釋人生

1、移火柴棒

2、猜自己背上的字或字母

3-5人上台,面對黑板,老師將準備好的字或字母貼在每個同學的背後,叫他們都看到其他每個人背後的字或字母,誰先說出自己背後是什麼字、字母為勝(成語或單詞字數與上台同學數相同)。

3、畫鼻子

在黑板上畫乙個人頭,不畫鼻子。讓孩子乙個乙個蒙上眼睛上去畫上鼻子。畫得位置最好的為勝。

4、猜詞語

請1-3個同學上台,老師拿出事先準備好的詞語卡片給他們看(不給台下同學看), 再叫他們乙個乙個用表演表達卡片上的詞語,叫全班同學猜,猜中及表演好者勝。

5、成語或詩詞接龍

兩組人,一組出題後,另一組全體同學都可以「成語最後一字」再接上乙個新成語,時間為30秒,超時或答不出的隊輸。也可以用詩詞接下句。

網上還有很多,不一列舉。

4樓:glove巧克力

1、移火柴棒

2、畫鼻子:在黑板上畫乙個

人頭,不畫鼻子,讓孩子乙個乙個蒙上眼睛上去畫上鼻子,畫得位置最好的為勝。

3、猜詞語:請1-3個同學上台,老師拿出事先準備好的詞語卡片給他們看(不給台下同學看), 再叫他們乙個乙個用表演表達卡片上的詞語,叫全班同學猜,猜中及表演好者勝。

4、成語或詩詞接龍:兩組人,一組出題後,另一組全體同學都可以「成語最後一字」再接上乙個新成語,時間為30秒,超時或答不出的隊輸。

5、猜自己背上的字或字母:3-5人上台,面對黑板,老師將準備好的字或字母貼在每個同學的背後,叫他們都看到其他每個人背後的字或字母,誰先說出自己背後是什麼字、字母為勝(成語或單詞字數與上台同學數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課堂

、擊鼓傳花遊戲、孫悟空定遊戲、成語接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小學生,那麼好好學習,回家再玩,如果你是教師,那麼一些安全性較高,活動範圍較小的遊戲比較適合。比如兵乓球,踢毽子,講故事之類的。撲克牌之類的不建議小孩子玩。

主要是安全,有益身心,幼師不該學過嘛?

7樓:亦晨

比如說:一號:定時炸彈、二號:九九乘法表你說我來答

一號玩法:老師寫乙個數字,比如是20,讓同學們猜,猜中了的人就被炸彈炸到,那人就是輸的玩家。

二號玩法:兩人同學來玩,比如同學1說道:六九 同學二要回答:五十四, 你可以提高難度:六九反過來九六,玩家輸的條件是:問題已經出來了 但是兩秒還沒回答算失敗。

適合小學英語課堂玩的遊戲有哪些,適合小學英語課堂遊戲有哪些?

石頭剪刀布 我做你說 蘿蔔蹲你畫我猜 石頭剪刀布 石頭 剪刀 布 是猜拳的一種,兩人玩,起源於中國,然後傳到日本 南韓等地,隨著亞歐 的不斷發展傳到了歐洲,到了近現代逐漸發展到世界。遊戲規則中,石頭克剪刀,剪刀克布,布克石頭。2.我做你說 老師可以採用 我做你說,我說你做 的遊戲來複習已學過的動物單...

如何在課堂上激發小學生的學習興趣

老師分享學習潛能激發方法。課堂上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一 共情 孩子挺聽話,但就是提不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 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

真實成長適合小學生看嗎,有哪些適合小學生讀的書籍?

個人認為真實成長這部紀錄片是不適合小學生 的。紀錄片的主要內容就是記錄了幾個學生從高一到大四的生活,小學生年齡還太小,讓孩子太早地接觸高中以及大學生活可能會使小學生的學習壓力更大,可能從小學就開始考慮自己該怎麼辦才可以考上自己的大學,對於小學生來說確實有些太早了。可能也會在看到大學生活的美好之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