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夏秋冬的排比句關於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排比句

2021-03-08 01:10:40 字數 5352 閱讀 6256

1樓:浪咯哩咯兒浪

1、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是一幅畫,生趣盎然,是永遠奔跑的旋律;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是一層紗,飄逸灑脫,是永遠踴躍的精靈;秋,是一首詩,清高孤傲,是一縷泉,冷酷不羈,是永遠飛翔的白鶴;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

2、翠綠的春天,小草萌發,百花盛開,美麗的自然勃發出生機與朝氣;火紅的夏天,嬌陽似火,萬物生長,熱烈的自然綻放出活力和激情;金黃的秋天,天高雲淡,果熟稻香,成熟的自然收穫著自豪與榮光;潔白的冬天,水瘦山寒,玉樹瓊枝,沉默的自然孕育著希望與夢想。

3、我愛春天,桃紅柳綠的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我愛夏天,碧波蕩漾的池塘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愛秋天,天地澄明的意境,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我愛冬天,萬里雪飄的原野,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擴充套件資料

排比句技巧

學會活用詞義相近的詞來替換動詞,出現相同動詞是排比句中的一大忌,相同的動詞會大大削弱排比句的說理氣勢,而相同的名詞交換位置或者形容詞多處使用則有反覆強調的韻律美

對文章主題進行巧妙的化用可以把文章主題化用為排比句中的某一句,了無痕跡的進行說理論證,更顯文字功底的深厚

用排比寫人,可將人物刻畫細緻。如:「他的品質是那樣的純潔和高尚,他的意志是這樣堅韌和剛強,他的氣質是這樣的淳樸和謙遜,他的胸懷是那樣的美麗和寬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春天,桃紅柳綠的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我愛夏天,碧波蕩漾的池塘「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愛秋天,天地澄明的意境,"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我愛冬天,萬里雪飄的原野,"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是一幅畫,生趣盎然,是永遠奔跑的旋律;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是一層紗,飄逸灑脫,是永遠踴躍的精靈;秋,是一首詩,清高孤傲,是一縷泉,冷酷不羈,是永遠飛翔的白鶴;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銀裝素裹,是永遠垂釣的智者。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歧章竇曦

四季景色千姿百態,美不勝收。翠綠的春天,小草萌發,百花盛開,美麗的自然勃發出生機與朝氣;火紅的夏天,嬌陽似火,萬物生長,熱烈的自然綻放出活力和激情;金黃的秋天,天高雲淡,果熟稻香,成熟的自然收穫著自豪與榮光;潔白的冬天,水瘦山寒,玉樹瓊枝,沉默的自然孕育著希望與夢想。

關於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排比句

5樓:新醬

春是以她的勃勃生機動人心弦;

夏是以她的熱情奔放激人奮發;

秋是以她的碩果累累引人注目;

冬是以她的千里冰封震撼人心。

其他的排比句:

1、我愛春天,桃紅柳綠的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我愛夏天,碧波蕩漾的池「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我愛秋天,天地澄明的意境,"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我愛冬天,萬里雪飄的原野,"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2、我喜歡春季,愛它的溫暖,愛它的生機勃勃。

我喜歡夏季,愛它的烈日,愛它的風和日麗。

我喜歡秋季,愛它的涼爽,愛它的碩果累累。

我喜歡冬季,愛它的銀毯,愛它的「楊花」漫天。

3、春天的雨,細膩而輕柔,給山野披上美麗的衣裳;

夏天的雷,迅疾而猛烈,為生命敲響熱烈的戰鼓;

秋天的風,涼爽而愜意,為落葉送去溫馨的問候;

冬天的雪,慈祥而溫厚,為莊稼帶來多情的呵護。

4、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是一幅畫,生趣盎然,是永遠奔跑的旋律;

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是一層紗,飄逸灑脫,是永遠踴躍的精靈;

秋,是一首詩,清高孤傲,是一縷泉,冷酷不羈,是永遠飛翔的白鶴;

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銀裝素裹,是永遠垂釣的智者。

5、人們在同樣的時間裡奔跑,錯過了桃花送走雪花春風喚醒田蛙的春;

錯過了浪花裂開心花荷蓋青霞的夏;

錯過了稻禾沾滿金露樹木寄走一封封枯葉的秋;

錯過了山坡覆白雪水面凝銀冰的冬。

描寫春夏秋冬的排比句

6樓:匿名使用者

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是一幅畫,生趣盎然,是永遠奔跑的旋律回;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

答是一層紗,飄逸灑脫,是永遠踴躍的精靈;秋,是一首詩,清高孤傲,是一縷泉,冷酷不羈,是永遠飛翔的白鶴;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銀裝素裹,是永遠垂釣的智者。^

我愛春天,桃紅柳綠的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我愛夏天,碧波蕩漾的池塘「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愛秋天,天地澄明的意境,"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我愛冬天,萬里雪飄的原野,"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春天,冰消雪溶,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小草探出了頭,百鳥們亮開了圓潤的歌喉;夏天,烈日炎炎,到處是那麼赤熱,一片火紅火紅的場面;秋天,果實纍纍,農們豐收樂開懷,有蘋果,梨,杏……;冬天,天寒地凍,大地呈現出一片白色,好似給大地穿上了潔白的衣裳。

7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像乙隻彩筆來,把整個世源界勾勒得

更加絢麗多彩 。

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春天像位愛美的姑娘,讓世界奼紫嫣紅.

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春夏秋冬的排比句

8樓:淡藍色淺海

四季景色bai千姿百態,美不du勝收。翠綠zhi的春天,小草萌發dao,百花盛開,美麗的自然勃發內

出生機與朝氣容;火紅的夏天,嬌陽似火,萬物生長,熱烈的自然綻放出活力和激情;金黃的秋天,天高雲淡,果熟稻香,成熟的自然收穫著自豪與榮光;潔白的冬天,水瘦山寒,玉樹瓊枝,沉默的自然孕育著希望與夢想。

描寫四季的排比句大全

9樓:小小葫蘆貓

1、花從春走過,留下縷縷花香;葉從夏走過,留下片片蔭涼;風從秋走過,留下陣陣金浪;雪從冬走過,留下種種希望。

2、我喜歡春季,愛它的溫暖,愛它的生機勃勃。我喜歡夏季,愛它的烈日,愛它的風和日麗。我喜歡秋季,愛它的涼爽,愛它的碩果累累。我喜歡冬季,愛它的銀毯,愛它的「楊花」漫天。

3、春天的雨,細膩而輕柔,給山野披上美麗的衣裳;夏天的雷,迅疾而猛烈,為生命敲響熱烈的戰鼓;秋天的風,涼爽而愜意,為落葉送去溫馨的問候;冬天的雪,慈祥而溫厚,為莊稼帶來多情的呵護。

4、人們在同樣的時間裡奔跑,錯過了桃花送走雪花春風喚醒田蛙的春,錯過了浪花裂開心花荷蓋青霞的夏,錯過了稻禾沾滿金露樹木寄走一封封枯葉的秋,錯過了山坡覆白雪水面凝銀冰的冬.人們應該在這樣的季節這樣的景色中踱步,讓乙個個腳印有翡翠的韻腳金銀的註釋.這才是我們的世界。

關於春夏秋冬的排比句

10樓:刑懷雨鞠卯

我愛春來

天,桃紅柳綠的江自南,「日出江花bai紅勝火,春來江du水綠如藍";

我愛夏天zhi,碧波蕩漾的池塘「小dao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愛秋天,天地澄明的意境,"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我愛冬天,萬里雪飄的原野,"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是一幅畫,生趣盎然,是永遠奔跑的旋律;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是一層紗,飄逸灑脫,是永遠踴躍的精靈;秋,是一首詩,清高孤傲,是一縷泉,冷酷不羈,是永遠飛翔的白鶴;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銀裝素裹,是永遠垂釣的智者。

11樓:劉來福務未

四季景色千姿百態,美不勝收。翠綠的春天,小草萌發,百花盛開,美麗回的自然勃發出生機與朝

答氣;火紅的夏天,嬌陽似火,萬物生長,熱烈的自然綻放出活力和激情;金黃的秋天,天高雲淡,果熟稻香,成熟的自然收穫著自豪與榮光;潔白的冬天,水瘦山寒,玉樹瓊枝,沉默的自然孕育著希望與夢想。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紅。

描寫春夏秋冬排比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是一幅畫,生趣盎然,是永遠奔跑的旋律;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是一層紗,飄逸灑脫,是永遠踴躍的精靈;秋,是一首詩,清高孤傲,是一縷泉,冷酷不羈,是永遠飛翔的白鶴;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銀裝素裹,是永遠垂釣的智者。

春 在早春的日子裡,當四周一切都發出閃光而逐漸崩裂的時侯通過融解的雪的濃重的水氣,已經聞得出溫暖的土地的氣

息,在雪融化了的地方,在斜射的太陽光底下,雲雀天真爛漫地歌唱著,急流發出愉快的喧嘩聲和咆哮聲,從乙個溪谷奔向另乙個溪谷。

——屠格涅夫《獵人筆記》

春風帶了新綠來,陽光又抱著樹枝接吻,老樹的心溫柔了,它拋開了那些討厭的雲兒,也來和自然嬉戲。你看,她有時童心發作,將清風招來密葉裡,整天縹縹緲緲的奏出仙樂般的聲音。她們拼命使葉兒茂盛,蒼翠的顏色,好像一層層的綠波。

我們的屋子便完全浸在青翠之中,在樹下仰頭一望,那一片明淨如雨後湖光的秋天,也幾乎看不見了呀!天也讓她們塗綠了!綠天深處,我們真個在綠天深處!

——綠漪 《綠天》

譬如說,在陽春三月,微微煦暖的天氣,使你幹什麼都感到幾分慵倦;再加整天的忙碌,到晚上你不會疲憊得像乙隻曬膩了太陽的貓麼?打打舒身都嫌煩。一頭栽到床上,怕就蜷伏著昏昏入睡了。

活像一條死豬。熟睡中,踢來拌去的亂夢,夢味兒都是淡淡的。心同軀殼是同樣的懶啊。

幾乎可以說是泥醉著,糊塗著,乏不可耐。可是大大的睡了一場,寅卯時分,你的夢境不是忽然透出了一絲綠瑩瑩的微光麼,像東風吹過經冬的衰草似的,展眼就青到了天邊。恍恍惚惚的,屋前屋後有一片啾唧哳哳的鬧聲,像是姑娘們吵嘴,又像一群活潑潑的孩子在嘈雜亂唱;兀的不知怎麼一來,那裡「支幽」一響,你就醒了。

立刻你聽到了滿山滿谷的鳥叫。縹縹渺遙的那裡的鐘聲;也嗡嗡的傳了過來。你睜開了眼,窗簾後一縷明亮,給了你乙個透底的清醒。

靠左邊一點,石工們在丁咚的鑿石聲中,說著嗚嗚嚕嚕的話;稍偏右邊,得得的馬蹄聲又彷彿一路輕的撒上了山去。一切帶來的是個滿心的歡笑啊。那時你還能躺在床上麼?

不,你會霍然一躍就起來的。衣裳都來不及披一件,先就跳下床來開啟窗子。那窗外像笑著似的**的陽光,一撲就撲了你個滿懷。

----惠特曼《草葉集》

夏 六月十五那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經像下了火.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

一點風也沒有.祥子在院子裡看了看那灰紅的天,喝了瓢涼水就走出去.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

關於春夏秋冬的詩歌,關於春夏秋冬詩歌

描寫春天 春日宋代 朱熹。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2.描寫冬天 江雪柳宗元。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3.描寫夏天 小池宋代 楊萬里。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4.描寫秋天 天淨沙 秋思。元代 馬致遠...

關於春夏秋冬詩歌,關於春夏秋冬的好詞佳句

一 描寫春天的古詩詞 漢樂府古辭 長歌行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唐賀知章 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唐韓愈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唐韓愈 春雪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

關於柳樹春夏秋冬的句子,關於春夏秋冬的柳樹句子

1 柳樹的樹杆是筆直的,顏色是棕褐色的,樹皮很粗糙,但枝條一順下垂,每個枝條都很光滑,枝條上綴滿綠色的葉子,翠綠翠綠的,一片片葉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陣微風拂過,枝條輕輕擺動,一片片葉子在枝頭輕舞,像一葉葉扁舟在蕩漾。2 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