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四季的排比句大全,描寫春夏秋冬的排比句

2021-03-04 08:28:57 字數 4852 閱讀 7483

1樓:小小葫蘆貓

1、花從春走過,留下縷縷花香;葉從夏走過,留下片片蔭涼;風從秋走過,留下陣陣金浪;雪從冬走過,留下種種希望。

2、我喜歡春季,愛它的溫暖,愛它的生機勃勃。我喜歡夏季,愛它的烈日,愛它的風和日麗。我喜歡秋季,愛它的涼爽,愛它的碩果累累。我喜歡冬季,愛它的銀毯,愛它的「楊花」漫天。

3、春天的雨,細膩而輕柔,給山野披上美麗的衣裳;夏天的雷,迅疾而猛烈,為生命敲響熱烈的戰鼓;秋天的風,涼爽而愜意,為落葉送去溫馨的問候;冬天的雪,慈祥而溫厚,為莊稼帶來多情的呵護。

4、人們在同樣的時間裡奔跑,錯過了桃花送走雪花春風喚醒田蛙的春,錯過了浪花裂開心花荷蓋青霞的夏,錯過了稻禾沾滿金露樹木寄走一封封枯葉的秋,錯過了山坡覆白雪水面凝銀冰的冬.人們應該在這樣的季節這樣的景色中踱步,讓乙個個腳印有翡翠的韻腳金銀的註釋.這才是我們的世界。

描寫春夏秋冬的排比句

2樓:匿名使用者

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是一幅畫,生趣盎然,是永遠奔跑的旋律回;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

答是一層紗,飄逸灑脫,是永遠踴躍的精靈;秋,是一首詩,清高孤傲,是一縷泉,冷酷不羈,是永遠飛翔的白鶴;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銀裝素裹,是永遠垂釣的智者。^

我愛春天,桃紅柳綠的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我愛夏天,碧波蕩漾的池塘「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愛秋天,天地澄明的意境,"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我愛冬天,萬里雪飄的原野,"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春天,冰消雪溶,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小草探出了頭,百鳥們亮開了圓潤的歌喉;夏天,烈日炎炎,到處是那麼赤熱,一片火紅火紅的場面;秋天,果實纍纍,農們豐收樂開懷,有蘋果,梨,杏……;冬天,天寒地凍,大地呈現出一片白色,好似給大地穿上了潔白的衣裳。

3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像乙隻彩筆來,把整個世源界勾勒得

更加絢麗多彩 。

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春天像位愛美的姑娘,讓世界奼紫嫣紅.

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描寫春天的排比句

4樓:月似當時

1、小草在地上探出頭來微笑;柳樹伸出它那千萬隻小手和我們打著招呼;小鳥用他們那清脆的嗓音來慶祝春天的到來,就讓春天做我們新生活的乙個起點吧。

2、春天邁著風情萬種的腳步款款走來,攜著道不盡的綠葉,拂著訴不盡的綠花,踏著數不盡的綠草,所到之地,一拂袖,魁梧的梧桐樹便如一排排士兵般抽出了嶄新的綠色長劍;所過之地,一甩髮,嬌媚的柳樹便似一位位舞者般綻出了艷麗的綠色花裙;所處之地,一揮手,柔嫩的樹苗便若一群群孩童般吐出了柔軟的綠色舌頭。讓我們懷著歡悅的心情,攜著激動的心律,去感觸風的柔,雨的潤,去享受春天的柔情,去懷抱春天的芬芳,去翻閱那由春天這位作家勾勒而出的文章吧!

3、春天在田野上,小草長出嫩芽,樹葉長出嫩芽,大地更上新衣,小溪又活潑地游動起來,從這流向大海,又從大海流回這;春天在這裡開始,也從這裡結束,從頭到尾在開頭;綠葉長出來又落,落光了又開長……

4、春天,是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春天,是乙個富有生機的季節;春天,是乙個美麗而又溫暖的季節。好多事物,都有著春天的痕跡,其實,找到春天並不難,只要你用心仔細體會,就一定能夠找到春天。因為春天就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每乙個人的心裡.

……5、在這個春色勃勃的季節裡,在樹林裡,在馬路旁,在花園裡,都能看見春天的腳步。在樹林裡,各種各樣的樹木長出了綠綠的嫩葉;在馬路旁,碧綠的小草鑽出泥土;在花園裡,紅的,黃的,藍的,綠的,紫的,白的,各種各樣的花都開了,奼紫嫣紅,真像乙個美麗的大花環,令人目不暇接。

6、春天,是一支歌,撥動著我們的心弦;春天是一首詩,述說著溫暖的春意;春天是一幅山水畫,上演著春天的魅力銘刻在我的心底。春天,我愛你!

5樓:有何不可

一陣風吹來,柳絮不停地飛舞著。它掛在小樹上,像給小樹披上了一層美麗的紗裙;它浮在小河上,像許多小蟲在蠕動;它落在草地上,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小花;它飛到田野上,給辛勤的農民伯伯跳起了歡樂的舞;它來到幼兒園,撫摸著孩子的臉蛋。

6樓:確山市市長

春天是個美麗的魔術師,變出了五顏六色的花朵,變出了緩緩流淌的小溪,還變出了涼爽的春雨。

關於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排比句

7樓:新醬

春是以她的勃勃生機動人心弦;

夏是以她的熱情奔放激人奮發;

秋是以她的碩果累累引人注目;

冬是以她的千里冰封震撼人心。

其他的排比句:

1、我愛春天,桃紅柳綠的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我愛夏天,碧波蕩漾的池「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我愛秋天,天地澄明的意境,"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我愛冬天,萬里雪飄的原野,"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2、我喜歡春季,愛它的溫暖,愛它的生機勃勃。

我喜歡夏季,愛它的烈日,愛它的風和日麗。

我喜歡秋季,愛它的涼爽,愛它的碩果累累。

我喜歡冬季,愛它的銀毯,愛它的「楊花」漫天。

3、春天的雨,細膩而輕柔,給山野披上美麗的衣裳;

夏天的雷,迅疾而猛烈,為生命敲響熱烈的戰鼓;

秋天的風,涼爽而愜意,為落葉送去溫馨的問候;

冬天的雪,慈祥而溫厚,為莊稼帶來多情的呵護。

4、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是一幅畫,生趣盎然,是永遠奔跑的旋律;

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是一層紗,飄逸灑脫,是永遠踴躍的精靈;

秋,是一首詩,清高孤傲,是一縷泉,冷酷不羈,是永遠飛翔的白鶴;

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銀裝素裹,是永遠垂釣的智者。

5、人們在同樣的時間裡奔跑,錯過了桃花送走雪花春風喚醒田蛙的春;

錯過了浪花裂開心花荷蓋青霞的夏;

錯過了稻禾沾滿金露樹木寄走一封封枯葉的秋;

錯過了山坡覆白雪水面凝銀冰的冬。

關於描寫春夏秋冬景色的排比句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春,是一首歌,抑揚頓挫,是一幅畫,生趣盎然,是永遠奔跑的旋律;夏,是一支舞,熱情奔放,是一層紗,飄逸灑脫,是永遠踴躍的精靈;秋,是一首詩,清高孤傲,是一縷泉,冷酷不羈,是永遠飛翔的白鶴;冬,是一江雪,寒幽肅颯,是一頃湖,銀裝素裹,是永遠垂釣的智者。

用排比句描寫四季

9樓:鄔湛恩華濱

我喜歡春季,愛它的溫暖,愛它的生機勃勃。

我喜歡夏季,愛它的烈日,愛它的風和日麗。

我喜歡秋季,愛它的涼爽,愛它的碩果累累。

我喜歡冬季,愛它的銀毯,愛它的「楊花」漫天。

10樓:andy的知道

花從春走過,留下縷縷花香;葉從夏走過,留下片片蔭涼;風從秋走過,留下陣陣金浪;雪從冬走過,留下種種希望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bai春季,愛它的溫

du暖,愛它的生機勃勃

zhi。

我喜歡dao夏季,愛它的烈日,愛它的風專和日麗。

我喜屬歡秋季,愛它的涼爽,愛它的碩果累累。

我喜歡冬季,愛它的銀毯,愛它的「楊花」漫天。

春天的雨,細膩而輕柔,給山野披上美麗的衣裳;

夏天的雷,迅疾而猛烈,為生命敲響熱烈的戰鼓;

秋天的風,涼爽而愜意,為落葉送去溫馨的問候;

冬天的雪,慈祥而溫厚,為莊稼帶來多情的呵護。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春

bai季,愛它的du溫暖,愛它的

生機勃勃zhi

。我喜歡夏季dao,愛它的烈日,回愛它的風和日麗答。

我喜歡秋季,愛它的涼爽,愛它的碩果累累。

我喜歡冬季,愛它的銀毯,愛它的「楊花」漫天。

春天的雨,細膩而輕柔,給山野披上美麗的衣裳;

夏天的雷,迅疾而猛烈,為生命敲響熱烈的戰鼓;

秋天的風,涼爽而愜意,為落葉送去溫馨的問候;

冬天的雪,慈祥而溫厚,為莊稼帶來多情的呵護。

13樓:蛋蛋he笨笨

人們在bai同樣的時間裡奔跑,錯過了

du桃花送走雪花春風zhi喚醒田蛙的春,錯過了dao浪花裂開心花內荷蓋青霞的夏容,錯過了稻禾沾滿金露樹木寄走一封封枯葉的秋,錯過了山坡覆白雪水面凝銀冰的冬.人們應該在這樣的季節這樣的景色中踱步,讓乙個個腳印有翡翠的韻腳金銀的註釋.這才是我們的世界.

14樓:我是答題小能手

冬天,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地上撲上白雪,厚厚的,軟軟的;房上落下的是雪,白皚皚的,又松又軟;樹上蓋的是雪,積雪把樹枝壓彎了腰。太陽照在白雪山上,發出耀眼的光芒。

以山有四季為開頭的描寫四季的排比句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有四季。春季,萬物復甦,樹木長出新芽,漫山遍野都是鮮花。

山有四季。夏季,烈日當頭,樹木鬱鬱蔥蔥,空氣清新涼爽。

山有四季。秋季,樹葉凋零,山脈開始呈現光禿禿的景象。

山有四季。冬季,大雪紛飛,山脈覆蓋上了白色的大棉襖。

如何用排比句寫春夏秋冬的美景

16樓:武夷山大道

四季景色千姿百態,美不勝收.

翠綠的春天,小草萌發,百花盛開,美麗的自然勃發出生機與朝氣;

火紅的夏天,驕陽似火,萬物生長,熱烈的自然綻放出活力和激情;

金黃的秋天,天高雲淡,果熟稻香,成熟的自然收穫著自豪與榮光;

潔白的冬天,水瘦山寒,玉樹瓊枝,沉默的自然孕育著希望與夢想.

關於四季景物描寫的優美句子摘抄,描寫春夏秋冬四季景色的優美句子

2 牆角下蜷縮了乙個冬季的薔薇花,早就乘著春風爬上了牆頭,用它那最嬌嫩的新芽迎接著春天的祝福。3 含苞待放的蕾乙個個綻放成甜甜的笑厴,如夢,似霞,更像一雙無形的手在不經意間流瀉的一首春天的詩。4 小草挺直了腰桿,身子隨著輕風緩緩地舒展著,像舊時教書的先生,搖頭晃腦地吟著春天的詩。5 布穀鳥在清徹透亮...

描寫四季的成語,描寫四季的成語,春夏秋冬各四個。一定是成語。

春暖花開,春光無限,春花秋月,春風得意,夏日炎炎,汗流浹背,樹大根深,根深葉茂,秋風蕭瑟,落葉知秋,落葉紛飛,秋高氣爽,雨雪霏霏,寒風刺骨,冰天雪地,鵝毛大雪,雪花飛舞,雪中送炭,冬去春來,描寫四季的成語,春夏秋冬各四個。一定是成語。關於四季的成語 關於四季的成語,春華秋實,秋高氣爽,烈日炎炎,春暖...

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好詞好句,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好詞好句好段

詩中春 1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 春曉 2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遊子吟 3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王維 相思 4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 5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 賦得古原草送別 6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 憫農 7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