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根簽證是什麼歐洲申根旅遊簽證國家有哪些

2021-03-07 22:36:30 字數 4870 閱讀 4392

1樓:匿名使用者

申根簽證是指根據申根協議而簽發的簽證。這項協議由於在盧森堡的申根簽署而得名,協議規定了成員國的單一簽證政策。

因此,申根簽證可以在所有的申根國家中使用。

至2023年,正式實施申根協議的國家有:

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冰島、義大利、希臘、盧森堡、荷蘭、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馬爾他和瑞士。

另外,下列國家因為與申根鄰國沒有實際上的邊境檢查,也可以憑申根簽證任意進入:安道爾、梵蒂岡、聖馬利諾、摩納哥。

擴充套件資料:

申根簽證的申請辦法有以下幾種:

1、只前往某一成員國,應申辦該國的簽證,即「國別簽證」。簽證上的停留天數只在簽證有效期內停留有效;

2、過境一成員國或幾個成員國前往另一成員國,應申辦另一成員國(入境國)的簽證;

3、前往幾個成員國,應申辦主要訪問成員國或停留時間最長的成員國的簽證,無法確定主訪國時,申請往訪的第乙個國家的簽證;

4、前往法國、荷蘭、葡萄牙等國的海外領地或託管地者,仍應向所屬國家申辦簽證;

5、途經或訪問多個申根國家需填寫行程,即所訪國家及路線詳情和停留時間表,提供往訪國家的邀請信;申請哪個國家的簽證,就使用那個國家的簽證申請表,必要時受理國可要求提供附加材料。

6、超過90天的長期簽證仍由所在國自行審發,已持有一成員國長期居留證者,憑有效國際旅行證件無需辦理簽證,可自由進入任何成員國,其停留期不得超過3個月;

7、只辦一次入境有效的「申根簽證」,只能在有效期內在申根國家區域內旅行,不能中途轉機去非申根國家後又返回申根國家;

8、「申根協定」對常駐外交、公務人員未作明確規定,由各國自行辦理。

申根簽證可以在所有的申根國家中使用。

申根公約的成員國亦稱「申根國家」或者「申根公約國」,成員國的整體又稱「申根區」。

申根公約目的是取消相互之間的邊境檢查點,並協調對申根區之外邊境控制。

就是在七個成員國中的六個國家之間取消邊境管制,持有任意成員國有效身份證或簽證人可以在所有成員國境內自由流動。

根據該協定,旅遊者如果持有其中一國的有效簽證即可合法地到所有其他申根國家參觀。

申根簽證的申請需要注意:

1、申根簽證屬於短期入境(c 類)簽證。c 類簽證分為單次或多次入境簽證。

2、申請人訪問目的地是乙個申根國,則就向該國提交申根簽證申請。

3、申請人訪問目的地為多個申根國,則選擇逗留時間最長的申根國為主要目的國,並向該國提交申根簽證申請。

4、申請人無法確定主訪問國時,以首入國原則確訃,並向該申根國提交申根簽證申請。

5、必須事先購買涵蓋整個旅行期間的意外傷害醫療保險,其中醫療、醫療救援的保額至少 3 萬歐元。

6、如被拒簽,不退簽證費,但可以申訴。

2樓:匿名使用者

申根簽證:申請人一旦獲得某個國家的簽證,即可在簽證有效期內在所有申根國家自由旅行。《申根協定》同時包括旅客必須落實沿途經停申根國家飯店等若干原則規定。

歐洲申根旅遊簽證國家:包括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挪威,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列支敦斯登等26個國家。

3樓:夢裡聽

申根簽證(schengen visa)是指根據申根協議而簽發的簽證。這項協議由於在盧森堡的申根簽署而得名,協議規定了成員國的單一簽證政策。

據此協議,任何乙個申根成員國簽發的簽證,在所有其他成員國也被視作有效,而無需另外申請簽證。而實施這項協議的國家便是通常所說的「申根國家」。

歐洲申根旅遊簽證國家 歐洲申根旅遊簽證(如果使館沒有特殊限制,持有申根簽證可以通行歐洲24個國家:

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挪威和冰島)

一.不需要面試的申根國家:01.比利時.02.奧地利.03.匈牙利.04.斯洛伐克

二.兩次去過申根國家的不需要面試的國家:01.德國.02.荷蘭

三.一次去過申根國家的不需要面試的國家:義大利. 簽證種類 申根簽證分為入境和過境兩類。

1)入境簽證有一次入境和多次入境兩種。簽證持有者分別可一次連續停留90天或每半年多次累計不超過3個月。如需長期停留,可向某一成員國申請只在該國使用的國別簽證;

2)過境簽證指過境前往協定國以外國家的簽證.一般有一次、兩次兩種、特殊情況下可頒發多次過境籤。每次過境時間一般為3天,最長為5天;

直接申報簽證 到這25個申根國,凡是申請以短期停留為目的而得到的簽證,都是多次出入的申根簽證。3個月之內(不包括3個月)都算短期。

一般從哪個國家入境或者在哪個國家停留時間最長,就向哪個國家的使館申請申根簽證。

如果不是去乙個國家,同時還要去好幾個申根國,那麼就在申請申根簽證的同時遞給所要去的這些申根國的邀請信,使館會根據你在這些國家一共所需停留的時間,給你相應的允許停留天數。

你可以在簽證有效期內(允許停留時間),在這25個國家中穿梭往返,一路綠燈。例如,雖然你在德國使館申請並得到申根簽證,但你第乙個入境國不一定是德國,你可以選擇這25個國家中任何乙個國家入境和停留。

擴充套件資料:

協定原則

1.申根協議國家應在人員流動方面,尤其是在簽證方面採取統一的政策規定;

2.申根協議國家決定頒發在申根區域內普遍有效的統一簽證;

3.允許一次或二次入境的短期旅行簽證,其前提條件是逗留的天數總和在第一次入境後半年內不能超過3個月;

4.在申根簽證使用前,各個國家的國別簽證應該得到承認;

5.根據申根協議的規定,持有任何乙個申根協議成員國有效居留許可證的旅行者,3個月內無需簽證可在申根區域內自由旅行。在申根區域外的旅行者,只要持有某申根國家有效的居留許可證和護照,無需辦理簽證即可前往該申根國家。超過90天的逗留,申請者應根據有關法律及其逗留目的申請國別簽證;

6.統一的申根簽證應由協議國家的外交和領事部門頒發;

7.原則上說,頒發某申根簽證的國家應該是該簽證持有者的主要目的地國家,如果有兩個目的地國家所停留時間相差無幾(精確到小時),則可以由首次入境的國家頒發申根簽證;

8.旅行證件的有效期必須長於簽證的有效期,該旅行證件必須保證申根國家以外的外國人能夠順利回到自己的國家或進入申根區域外的國家;

9.每個國家都有權決定某人是否有權進入該國,或被拒絕入境,他國頒發的申根簽證在另一申根國家使用時將得到限制,但該國必須將有關情況通報其他協議國家;

10.2023年3月26日申根協議首先在德國、法國、西班牙、葡萄牙、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七國生效,七國開始實行申根簽證;2023年底,義大利、希臘、奧地利三國相繼實施申根簽證;自2023年3月25起,芬蘭、挪威、冰島、瑞典、丹麥五國開始頒發申根簽證。申根簽證成員國至今已發展為26國。

申請原則

如果只準備前往某乙個特定的申根國家(意指申請簽證時只能提供前往該國的行程證明),必須向這個國家的駐外機構申請簽證;想要在多個申根國家逗留,原則上必須根據提交的行程去停留時間最久的國家(主要停留國家)的駐華使領館申請簽證;在無法確定主要停留國家的情況下,可以申請首先入境國家的簽證。

根據普遍的經驗,申請停留時間最久的國家的簽證這一點非常重要,否則很可能導致使領館直接拒絕接受申請。

申辦辦法

申根簽證的申請辦法有以下幾種:

1)只前往某一成員國,應申辦該國的簽證,即「國別簽證」。「國別簽證」只能入、出簽發國有效,不能從別的申根國家過境而進入簽發國,否則應申辦「申根簽證」。簽證上的停留天數只在簽證有效期內停留有效;

2)過境一成員國或幾個成員國前往另一成員國,應申辦另一成員國(入境國)的簽證;

3)前往幾個成員國,應申辦主要訪問成員國或停留時間最長的成員國的簽證,無法確定主訪國時,申請往訪的第乙個國家的簽證

4)前往法國、荷蘭、葡萄牙等國的海外領地或託管地者,仍應向所屬國家申辦簽證;

5)途經或訪問多個申根國家需填寫行程,即所訪國家及路線詳情和停留時間表,提供往訪國家的邀請信;申請哪個國家的簽證,就使用那個國家的簽證申請表,必要時受理國可要求提供附加材料。申根國家有時也發本國簽證,這種簽證只能前往該國,不能前往其他申根國家;簽證上的停留天數只在簽證有效期內停留有效;

6)超過90天的長期簽證仍由所在國自行審發,已持有一成員國長期居留證者,憑有效國際旅行證件無需辦理簽證,可自由進入任何成員國,其停留期不得超過3個月;

7)只辦一次入境有效的「申根簽證」,只能在有效期內在申根國家區域內旅行,不能中途轉機去非申根國家後又返回申根國家;

8)「申根協定」對常駐外交、公務人員未作明確規定,由各國自行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愛趣出入境專業解答:

申根簽證是由申根成員國頒發的允許在申根區各國累計停留不超過90天(任意180天內)的短期簽證。

申根區域由26個國家組成。

歐盟成員國中22個國家分別是: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匈牙利、義大利、希臘、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和瑞典。

還有四個國家,瑞士、挪威、列支敦斯登和冰島,雖然它們不是歐盟成員,但是它們在申根區域範圍內。

5樓:芥末留學

申根國家簽證。99%旅遊簽證都要面試。就算不會英語也不要害怕,反正他們多數都用中文問的。申根簽證我一年幫朋友籤不下三十個。所以經驗比較豐富。

首先你要計畫好要去哪幾個申根國家。個人經驗,最好籤的國家是義大利和德國。因為這兩個國家希望國外的人進去刺激經濟,所以檔案上也不需要太多東西要翻譯。

而且那些面試官都比較有禮貌,特別是義大利。如果你要籤這兩個國家,在行程單上,要表明在這兩個地方停留時間最長的才可以申請。

基本檔案按照清單上要求提供就可以。

詳細可加我,因為如果要解釋的話真的比較詳細。呵~也祝你好運。

另外,申根最漂亮的地方是瑞士,但瑞士簽證是最難籤的。還有比利時,西班牙,瑞典,波蘭都比較複雜。

關於歐洲申根簽證問題,歐洲申根簽證問題

回答 1 義大利抄旅遊最容易通襲過 申請費都差不多。bai 其實東歐捷克和法國是最好籤的 都有個人旅遊簽證 只要你提供酒店預訂單 你想怎麼耍就怎麼耍 個人旅遊一般都是義大利和法國比較容易,申根國家可以自由活動你,一般都是什麼簽證,首先飛哪,一般都是1 3個月,申根都一樣。都需要提供酒店訂單,法國的相...

申根簽證訪友籤還是個人旅遊籤,申根簽證,旅遊簽好還是訪友籤

籤旅行簽證和訪友簽證我覺得都可以。只是在準備簽證材料上有一點不同。比如 選擇了旅行簽證,關於在機票和酒店這方面,機票提供預留單即可,酒店可以在booking.com上面定可以免費取消的酒店,然後把預定證明列印出來或者發郵件給酒店開乙份正式點的關於你入住酒店時間地點之類的證明。這樣等簽證下來你取消了酒...

有申根籤,再辦理英國簽證容易嗎,已有歐洲申根國家的簽證,再辦去英國的簽證麻煩嗎?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看申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一般來說,關鍵還是看申請人的申請材料了。只要滿足以下三個因素,英國簽證都不難 1 有明確的簽證目的 2 有充足的資金證明 3 無滯留英國的傾向。不麻煩,就正常申請,但是申根對你英國簽證沒有什麼作用,正常情況下2周可以了,不過現在英國簽證人多,預約時間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