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裡孔直徑36寬14的鍵深多少

2021-03-07 21:31:05 字數 3092 閱讀 1841

1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內孔直徑36,應用b×h選用10×8的鍵,齒輪內孔中鍵槽深為3.3。

選用鍵寬是14的鍵,b×h選用14×9的鍵,齒輪內孔中鍵槽深為3.8。

平鍵,是依靠兩個側面作為工作面,靠鍵與鍵槽側面的擠壓來傳遞轉矩的鍵。平鍵分為普通型平鍵、薄型平鍵、導向型平鍵、滑鍵四種。普通型平鍵對中性好,定位精度高,折裝方便,但無法實現軸上零件的軸向固定,用於高速或承受衝擊、變載荷的軸;薄型平鍵用於薄壁結構和傳遞轉矩較小的地方;導向型平鍵用螺釘把鍵固定在軸上,用於軸上的零件沿軸移動量不大的場合;滑鍵固定在輪轂上,軸上零件帶著鍵作軸向移動,用於軸上零件沿軸移動量較大的場合。

基本引數

平鍵根據用途不同,平鍵可分為普通平鍵、薄型平鍵、導向平鍵和滑鍵三種。

其中普通平鍵、薄型平鍵用於靜聯接,導向平鍵和滑鍵用於動聯接。

用途應用

普通平鍵、半圓鍵、鉤頭楔鍵的用途功能

1.普通平鍵用途最廣,因為其結構簡單,拆裝方便,對中性好,適合高速、承受變載、衝擊的場合。

2.半圓鍵形似半圓,可以在鍵槽中擺動,以適應輪轂鍵槽底面形狀,常用於錐形軸端的聯接,且聯接工作負荷不大的場合。如乙個帶錐度的軸頭,通過半圓鍵的聯接帶動普通a型皮帶輪轉動。

3.鉤頭楔鍵主要用為緊鍵聯接。在裝配後,因斜度影響,使軸與軸上的零件產生偏斜和偏心,所以不適合要求精度高的聯接。

注意問題

連線根據使用要求,平鍵連線的配合分為三種型別:

較鬆輪轂和鍵的配合代號為d10/h8,軸和鍵的配合為h9/h8;用於輪轂可以在軸上沿著軸向滑動的場合。

一般輪轂和鍵的配合代號為js9/h8,軸和鍵的配合為n9/h8;用於載荷不大,不需要消除回城間隙,輪轂不需要在軸上沿著軸向滑動的場合。

衝擊輪轂和鍵以及軸和鍵的配合代號均為p9/h8;用於載荷較大或者有衝擊載荷,需要消除回程間隙,輪轂不需要在軸上沿著軸向滑動的場合。

技巧平鍵尺寸選擇:平鍵的剖面尺寸b×h按軸的直徑d由標準中選定。鍵的長度l一般按輪轂寬度定,要求鍵長比輪轂略短5~10 mm,且符合長度系列值。

平鍵型別選擇:平鍵的型別應根據鍵聯接的結構、使用特性及工作條件來選擇。選擇時應考慮以下各方面的情況:

需要傳遞轉矩的大小;聯接於軸上的零件是否需要沿軸滑動及滑動距離的長短;對於聯接的對中性要求;鍵是否需要具有軸向固定的作用;以及鍵在軸上的位置(在軸的中部還是端部)等。

平鍵聯接的強度校核:

平鍵聯接的主要失效形式是工作面的壓潰和磨損(對於動聯接)。除非有嚴重過載,一般不會出現鍵的剪斷

2樓:時代老頭

孔直徑36公釐,其鍵槽為10×8(寬10公釐,鍵高8公釐),內孔總高度(φ36+3.3)39.3公釐。

鍵槽開到14公釐寬,是錯誤的!

軸鍵槽(φ36-5傳不上來圖)31公釐。加我:六五么九么八三三九

齒輪內孔直徑150鍵槽40mm深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選擇的鍵的型別與尺寸,鍵槽深度有標準可查。

齒輪孔直徑為75, 求鍵槽的深度和寬度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平鍵寬×高=20×12

鍵槽寬20±0.026,鍵槽深度6.1(+0.2,0)。

標準號:gb1095-2003

單位:公釐

5樓:援手

鍵槽寬20±0.026,鍵槽深度4.9(+0.2,0)。

我知道了齒輪的孔直徑為150 求鍵槽的深度和寬度是多少,是用什麼方法確定的,謝謝!

6樓:無人能敵

標準鍵槽尺寸

鑄鐵輪轂 鋼輪轂

直徑d 鍵寬b 鍵高 軸槽深t 輪轂槽深t1 軸槽深t 輪轂槽深t1

140~170 40 22 11 11.2 13.5 8.7

7樓:匿名使用者

查機械設計手冊。這個是有標準的。鍵槽和鍵都有標準。希望能幫到你。

8樓:大爺丶大神

對 查機械手冊。我有電子版本的,如果有需要我發電子郵件給你

模數3.0 齒數45齒輪內孔直徑是多少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齒根圓直徑bai=模數×(du齒數-2.25)齒根圓直徑=128.25

如孔內zhi有鍵dao槽(與模數3相匹配,內在φ80直徑上一般容也要鍵寬12左右,從內孔到鍵深最遠點一般為7mm,為安全起見按10mm算。[128.25-(80+10×2)]÷2=14.

125)

也就是說內孔鍵槽最外點到齒根圓的距離在14.125mm以上。

能滿足模數3力的需求。這說明在內孔有鍵的情況下,選內孔φ80以下為好。

我認為60mm-80mm之間都可。

10樓:

70mm~90mm的孔徑就差不多了

齒輪孔直徑為120 求鍵槽的深度和寬度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孔直徑120

單個鍵槽:

鍵槽寬32±0.015、深9.2+0.2、表面粗糙度ra3.2;

若是雙個鍵槽:

鍵槽寬24±0.01、深7.2+0.2、表面粗糙度ra3.2,對稱度0.02

僅供參考

齒輪鍵寬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內孔與軸之間通常都裝有平鍵,這時在軸和孔上都加工有鍵槽,你說的齒輪鍵寬就是指齒輪內孔上的鍵槽寬度。鍵槽的具體尺寸是以相配合的孔、軸直徑分段選取的,不同的直徑範圍對應不同的鍵槽寬度。具體請在機械設計手冊第2卷上查取。

13樓:及萍韻漆學

鍵槽是標準件,你可以提供鍵大小,讓**商家加工軸鍵槽就是了就像這種

你也可以不用鍵槽,用脹套連線像這種

有什麼問題,歡迎追問

齒輪孔直徑100鍵槽寬28鍵深為

100軸徑選用鍵28x16,鍵槽深度,軸10,轂6.4.參考國家標準gb t 1095 1979 9.6 28的鍵多厚是16嗎,我知道了齒輪的孔直徑為150 求鍵槽的深度和寬度是多少,是用什麼方法確定的,謝謝!標準鍵槽尺寸 鑄鐵輪轂 鋼輪轂 直徑d 鍵寬b 鍵高 軸槽深t 輪轂槽深t1 軸槽深t 輪...

前齒輪齒,後齒輪齒,車輪直徑大約是60 為什麼前齒輪比後齒輪齒數多

你說的是自行車吧。現在你蹬一圈車輪轉三圈,如果你想倒過來,蹬三圈車輪才轉一圈,你什麼時候才到啊。你這問題問的,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樣吧,假設前後齒輪倒過來,你要達到20公里的時速,你的踏頻就要達到每分鐘530,你想像一下,這要怎麼踩。如果沒倒過來就只要60。自行車有45個齒,後齒輪有15個齒 車輪...

一自行車的車輪直徑是7公尺,前齒輪有齒,後齒輪有

48 16 3 前齒一圈,後齒3圈,即車輪轉三圈 3.14 0.7 3 6.594 公尺 一輛自行車的輪車輪直徑是0.7公尺,前齒輪有48個齒,後齒輪有16個齒,蹬一圈自行車前進幾公尺?解 蹬一圈自行車,表示前齒輪轉一週,前齒輪48齒,後齒輪16齒,48 16 3,因此,前齒輪轉一週,代表後齒輪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