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覺睡覺睡不踏實,不知道怎麼回事

2022-04-14 07:42:02 字數 5448 閱讀 2977

1樓:圖乙個哈哈哈

可能是氣血不足了,複方阿膠漿對於氣血不足這種症狀療效還是非常顯著的,它的膏方源自《景岳全書》兩儀膏,傳承了這麼久,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2樓:雲夜幽幽

寶寶睡不安穩一般有以下原因:

(1)正常情況:如寶寶睡著時忽驚忽跳的,但確定沒有醒來,同時寶寶各方面生長發育正常,則屬於正常現象,不必過分擔心,這是因為嬰兒中樞神經興奮性較高,大腦皮層發育不完善,睡眠較淺引起的。

(2)缺鈣:寶寶往往伴有枕禿、多汗、煩躁等情況。可到醫院做一血鈣化驗以確診,也可常規補鈣預防佝僂病。如果證實真的是因為寶寶缺鈣引起的,那就要補鈣了啊。

(3)生活不規律:如睡前吃得過飽、白天玩得過於興奮。

之後可以再觀察一下寶寶是否白天睡得時間比較長,晚上睡覺的環境是否安靜,是否光線柔和等外部環境。要適當調整寶寶平時的作息時間,那樣寶寶在晚上會睡的比較好。

睡覺睡不踏實,怎麼辦

3樓:超級浜上育恵

睡覺睡不踏實,有效改善失眠的好辦法

1、改善睡眠環境

首先要學會改善睡眠環境,據科學研究表明,在舒服的睡眠環境之下會使人非常容易進入睡眠,如果自己枕頭太高、被子太硬這種外在原因,都是可以很容易解決的。

2、適當的運動

如果屬於經歷比較亢奮的型別的話,那麼可以在白天通過適當的運動來釋放這些亢奮的經歷,而且在運動的過程當中,也可以幫助身體調節自身的機體免疫功能,這樣的情況下,在晚上的時候,就會感覺身體和精神都有些疲憊,進而讓人更加容易進入睡眠狀態。

3、助眠食品

晚上難以快速入睡,可以沖泡一杯眠夢香,能夠很好的舒緩緊張神經,消除焦慮,堅持飲用一段時間,能夠改善失眠問題,幫助快速入睡。

4樓:陌上衛公子

睡眠不踏實怎麼辦?來學一學瑜伽「香蕉式」,讓你晚上睡好覺

5樓:紫晴聊養生

你晚上睡的踏實嗎? 現代年輕人壓力越來越大,晚上總是睡不著,睡著了也愛做夢,隔天醒來,就跟沒睡覺一樣。有的甚至一晚上都沒睡,這些都是「失眠」的症狀。

那麼我們怎麼緩解失眠,幫助入睡呢? 今天洪梅給大家分享一款粥,緩解心神不足,失眠健忘。

6樓:銀繡

有可能還是神經衰弱的原因導致的,也是比較多見的疾病。建議最好是在給她服用幾天的腦心舒口服液和刺五加片和穀維素片及維生素b1**效果是比較好的,**期間多注意休息幾天,這樣疾病就會好轉了。

7樓:指南

可能是白天憂慮的事情很多,或者生活,工作的壓力,影響睡眠質量,平時的生活要規律,心態要保持好,心情舒暢,適當的運動,睡前喝點牛奶。祝你身體健康。

8樓:茲爐汝擁聘

想要擺脫失眠,其實不難,做好這幾點,比吃藥更有作用:

1,先睡心,再睡身

失眠多數是由心情焦慮引起的,而睡眠不好又會使人無精打采,心情煩躁,從而形成一種惡性迴圈,甚至會影響整個人的性格和脾氣。睡覺前先把生活中不愉快的事剔除出去。

2,食療是最好的安眠藥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具有藥食兩用的作用,就像南瓜利尿,香蕉通便一樣。也可以服用眠夢香,這是一種天然無新增的食品,每天服用一小袋,堅持乙個療程可以增強免疫力,提高睡眠質量。

3,睡前做這些動作

適當地進行意念調節。要找個舒服的睡覺姿勢,平復情緒,盡量放鬆身體,均勻的腹式呼吸。默念「松——呼」,在吸氣時可以試著把注意力集中在以下部位,按照順序放鬆:

頭、頸、肩、手、胸、腹、大腿、小腿、足。

9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稥薰

10樓:百小度

手機我更喜歡華為,華為p20在全球共獲得了1600萬的銷量。而p30能否保持華為p系列在市場上的強勢表現也就成為該機的一大看點。華為p30將會搭載後置三攝,主攝像頭為4000萬畫素,支援5倍無損變焦,拍照效果將會有大突破。

搭載麒麟985處理器,效能突出,效能和功能會是該機的最大亮點。另外華為p30 pro也將會採用全新後置四攝設計,同樣看點十足。

最近老睡眠不好,一夜多次醒,總感覺不踏實,到底怎麼回事?

11樓:塞妙意

也許是你在生活中遇到了不順心的事情了吧 再加上天氣的悶熱 導致了你的情緒變化 你說你煩躁不安 和 做事沒有熱情 可能是不順心的事情讓你有了這種情況 你應該設法把自己安靜下來去分析一下這幾天發生的事情 做乙個總結 看看究竟什麼事情煩惱著你 當你煩躁的時候在心裡 默默的數 1 2 一直到100 [這是別人教我的 蠻好的] 那時候也許你火氣也消了 每個晚上睡覺之前靜坐一會 一定要找個安靜 涼爽的地方 靜坐一會 然後睡覺不要想的太多 飲食也要注意了 不要吃的過於辛辣 正在夏天不要多出去曬太陽 多想想順心的事情吧 也許對你好點 ^_^祝你心情快樂 [原版 只為你的快樂]求採納

12樓:q魚娘老師

正常的睡眼作息時間要看看每乙個人的年齡階段。各年齡階段每天合理睡眠時間 新生兒20小時 嬰 兒 14-15小時 ,學前兒童 12小時 ,小學生 10小時 中學生 9小時, 大學生 8小時 ,成 人 8小時, 老 人 6-7小時。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6至8小時左右,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眼多、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

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反之,則對健康不利。

生活當中承受的壓力大,處於心緒不實,沒有進入身體放鬆狀態休息。更應該注意勞逸結合,合理地安排好休息和睡眠。

保持乙個好的心情,可以多運動增加身體的疲累感,可以有效增加睡眠質量,

請問我最近睡覺感覺不踏實總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就是睡前太興奮了,要麼就是心裡有事,試著勸自己放輕鬆,潛意識的催眠自己,還有就是忘了自己是在半睡半醒,這樣就會好很多啦

14樓:掌心裡的溫柔

大腦總是處於精神集中狀態,睡覺前先靜坐一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有點大吧,平常運動一下。有些東西不必太在乎,船到橋頭自然直,一切都會有的!我相信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心裡有事吧!每次我有事不能放下,就會晚上睡不著!

睡覺不安心,不踏實怎麼辦?

晚上睡覺睡不踏實是怎麼回事

17樓:華的多彩空間

寶寶睡覺不踏實多數情況是:受涼不暖和、光著身體睡覺,穿的衣物在屁屁處有空氣進入、光腳冷了造成的,兒童不暖和不會說冷,也不會拉被子為自己蓋上,反映就是無安全感,害怕等等不踏實,睡覺想睡又不敢睡的情況。當然如果寶寶吃多了,肚子受涼了也是睡不踏實的。

所以要給寶寶包好蓋好但又不能太厚重,以免造成寶寶身體上的負擔。正常半歲前的寶寶一天可睡20小時,睡得越好,發育越健康。

一歲以上的寶寶一天也需要睡上16-17個小時。最好是讓寶寶單獨睡覺可不受大人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缺鈣,補鈣就可以了。

補鈣除了合理選擇鈣製劑之外,多曬太陽、均衡營養、科學烹調等也很重要。日常有許多食物可供鈣源補充。這裡介紹一些富含鈣的食品:

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或者動力寶寶雙魚油很不錯,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能促進寶寶的鈣吸收,幫助骨骼發育,堅固牙齒。維生素d是維持身體鈣質和磷質的主要因素,補充適當的維生素d可以使食物中的鈣進入血液,加強孩子骨骼的鈣化,使骨骼變硬,還能夠防治軟骨病。

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松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平時應適當吃些雜糧。

19樓:光易槐

除了自己有心事之外,是最近不踏實還是一直就是這樣,這個也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排除感情心理因素,建議適當參加體育活動,睡前熱水洗腳,按摩足底,喝杯熱牛奶。飲食多一些安神補腦的。

糯公尺大棗粥。糯公尺60克,紅棗20克,桂圓(肉)10個,加水文火煮熟,睡前食用。紅棗有安神補血功效,糯公尺食後能使用人沉睡,主治心煩健忘、睡眠不香。

連子桂圓百合粥。蓮子適量,桂圓肉7-8個,百合3顆,加冰糖及適量冷水,用文火煎湯,睡前一同服下。蓮子能補氣養血,治夜晚多夢;桂圓能益智寧心,養血補神百合能安神定膽,**睡眠不寧。

一天吃幾粒核桃作零食。

每天晨起及睡前,用手迴圈轉搓臉部、梳理頭皮、揉太陽穴、搖轉頭頸,搓腳上的湧泉穴。

你可以試一下,因為每個人的原因不一樣。

20樓:紫晴聊養生

你晚上睡的踏實嗎? 現代年輕人壓力越來越大,晚上總是睡不著,睡著了也愛做夢,隔天醒來,就跟沒睡覺一樣。有的甚至一晚上都沒睡,這些都是「失眠」的症狀。

那麼我們怎麼緩解失眠,幫助入睡呢? 今天洪梅給大家分享一款粥,緩解心神不足,失眠健忘。

21樓:黎仙書雲英

我一年難得做幾回夢,是你想的太多了。睡覺就是睡覺,不要去想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想也沒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幾個原因:被子蓋的少覺得冷、蓋得多覺得熱、憋著尿、需要補鈣、再有就是正常的翻身(小孩子睡覺都不老實,有的孩子睡覺能轉360度 團身前空翻轉體180)

23樓:吉仲進

中醫認為,導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氣鬱化火、擾動心神、胃中不和、痰熱內擾、陰虛火旺、內傷心脾、心膽氣虛、心腎不交等,與心肝脾腎密切相關。

建議平時多健脾養胃,多吃補血安神的食材比如當歸、紅豆、百合等,也可以溫水沖泡眠夢香,達到放鬆神經,改善睡眠的作用。

另外晚上要減少熬夜,盡量在11點就開始入眠狀態,盡量放輕鬆不要想太多的事情。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失眠的一種表現。

睡眠障礙方面:有些人是入睡很困難,睡不著的現象。

睡眠質量方面:睡眠淺,就是睡不踏實,易醒。

建議:要養成好習慣,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生物鐘要穩定。

睡前泡泡腳,堅持一段時間會有效果。

有心事有壓力,要向你最信任的人傾訴,不要壓在心裡,否則就容易失眠。

給自己營造乙個安靜舒適的睡眠環境。

睡前喝杯眠夢香,每天一袋,堅持一段時間,幫助舒適睡眠,提公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狗狗睡不踏實怎麼回事,狗狗睡覺不踏實,貌似夢遊,是怎麼回事

狗狗進食 排便正常的話,因為還小,既對外面的世界好奇,也對周圍的動靜緊張。可以嘗試給它足夠的安撫,晚上少餵食 飲水。狗狗的生命力很強的!狗狗睡覺不踏實,貌似夢遊,是怎麼回事?正常 夠的敏感度很高 晚上稍有些動靜就會覺察到。也就會醒來。狗狗睡覺的時候老是不停的抽動,是怎麼回事!是在做夢,狗狗也有生命,...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心情極度鬱悶,最近不知道怎麼了,心情極度鬱悶

想kill掉一些我討厭的人,這個有點嚴重。說著玩可以,可別來真的啊嘗試去理解別人,會舒服一些。人都是有悲觀情緒的,有些人取向比較重,讓自己忙碌起來是個好辦法。忘掉它 你不相信愛是因為你還沒找到你要愛的人,喜歡獨處很正常,沒事的。祝你開心一點!別太害怕 也別太緊張 我不懂心理 所以我的回答只供參考 不...

狗狗最近半夜睡覺時常歐歐的大叫,不知道怎麼回事,急

如果沒有人或者其他的動靜 狗狗也比較正常的話,建議你迷信活動一下吧,據說狗狗看得見人看不見的東西哦,半夜叫很有可能哦,不是嚇唬你,找個懂迷信活動的來看看!如果你最終仍找不到原因 叫個陰陽先生到家裡看看吧 萬事小心 調查一下你家狗狗的族譜 或許在這只狗狗身上有一部分狼的血統.樓上說的也蠻有道理的 去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