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洗澡和洗頭擦乾頭髮用同一條毛巾可以嗎

2021-03-07 19:12:04 字數 742 閱讀 2499

1樓:墨陌沫默漠末

不可以。

在很多人家裡,一條毛巾都是「身兼數職」——洗臉、擦手、洗澡、洗頭,甚至清洗**。如此一來,來自手上、臉上、頭髮以及毛巾自帶的細菌就會佈滿全身,如果病菌進入口鼻腔、眼睛等敏感部位,還可能會引起不適,尤其是孩子和過敏體質的人,更容易中招。

毛巾必須按用途來分,男性至少有三條,洗臉、洗腳和洗澡毛巾分開使用,女性應準備至少四條,在洗臉、洗腳和洗澡的基礎上,再加一條清洗**的毛巾。

「人們通常習慣把毛巾放在衛生間裡,而由純棉製成的毛巾吸濕、儲水性特別好,這就為細菌的滋生提供了『溫床』,再加上空氣中灰塵、**油脂、外界病菌的侵擾,會讓毛巾越用越髒。」

中國紡織工業協會副會長楊東輝告訴記者,在這些病菌中,最可怕的是大腸桿菌、厭氧菌等致病菌,它們不但是腹瀉、中耳炎、口腔感染等疾病的罪魁禍首,還是讓你**長斑長痘的幕後**。「

正因如此,一直提倡大家2—3個月換一次毛巾,但實際上做到的人卻少之又少。」楊東輝強調說。

勤儉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尤其是中老年人,什麼東西都得用到破損才捨得扔,但這個好習慣對於使用頻率高的毛巾來說,絕對是「致命一擊」。

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講究一點好,分別用條毛巾,也沒有多大的成本,但是,對你的健康,以及養成更好的衛生習慣是必要的,也是有益的。就如同做菜,不能什麼東西一鍋煮,亮都是有道理的。女孩子的生活要精緻,這 就是美好的基礎。

3樓:劉德路

當然可以,我們都是乙隻帕子的。

夢見洗頭髮洗澡好麼,夢到洗頭洗澡好不好?

夢見洗澡洗頭 所期待的事情很可能落空。說好了的約會,到時對方沒有來 借給朋友的錢,到時要不回來等等。也許會有許許多多不愉快的事。未婚者夢見洗澡洗頭預兆您的愛情 你對待戀人表現得過份衝動,無法保持冷靜的頭腦,別沒弄清楚狀況就發脾氣,也許對方是有一些原因的。不想讓你們的感情現在走到終點,就要多寬容一些,...

頭髮幹,頭皮超油,冬天也只能天天洗頭還掉頭髮怎麼辦

覺得你可以用霸王的洗髮水,其實開始我很反感這種洗髮水的,覺得是那種上了年紀的人才用的。這次回家我媽買了霸王的洗髮水,沒辦法,我也只能用了,沒想到效果很好呢。我以前每次梳頭髮的時候都會掉頭髮,現在都不怎麼掉了,而且它的護髮素效果真是超讚。用這種的話,這樣你天天洗頭也不會怕掉頭髮了啊!就是有點中藥的味道...

立春可以洗澡洗頭髮嗎

你好,一般生完寶寶的一週以後都是可以正常的洗頭洗澡刷牙的,這個對你的身體恢復是沒有什麼影響的。權威專家 祁薇主治醫師 2014 09 01 立春可以洗澡洗頭髮嗎?立春可以洗澡洗頭髮,任何一天都可以洗澡洗頭髮,一天之內任何時候都可以洗頭洗澡。只要自己覺得身體不舒服或者是需要清洗隨時都可以洗。那些游泳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