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釋面由心生

2021-03-07 18:22:02 字數 1301 閱讀 6453

1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不難理解,做了壞事的人往往心事重重,總擔心會遭報應,那麼就整天愁眉苦臉,做了好事的人會被人稱讚,那麼就容光煥發。面由心生,說的就是乙個人的心裡活動可以通過臉看出來。‍‍

2樓:王倩

‍‍‍‍面由心生,意思是人的相貌是內心世界的反應。乙個和藹可親的人,他的表情也是和藹的。乙個難纏的人,他的臉上一定會體現出來!

常行善積德心胸開闊,則面呈現慈祥;常施暴力,欺侮弱者。長了就面露凶相。這就是面由心生,也就是說乙個面相代表著這個人的所作所為。‍‍‍

3樓:迪

‍‍乙個人在一生中的生活習慣和性格也可一目了然。這也是有科學道理的:比如,乙個人在一生中都很樂觀,那麼,他臉上的表情是常帶微笑的。

如果乙個在一生之中都很不樂觀的人,他的面象是哭眉愁臉的。如果乙個經常愛考慮問題的人,他的面象是嚴肅的等等。總之:

不同貌象的人,就有不同的生活規律。生法古怪的人,就有古怪的規律和古怪的性格這也是真。‍‍

4樓:名

‍‍基本意思為乙個人的面相產生自自己的內心。俗話說:面由心生,心隨意轉。因為乙個人內心長期形成的一些東西對他的神態表情產生了影響。比如心地善良者面相往往良善。‍‍

5樓:抽轉組

‍‍相由心生。乙個人心裡面是善良還是惡毒,是快樂還是憂傷,是幸福還是艱難等等,都能從臉上看出來。乙個人如果家庭幸福,那麼她和鄰居和同事和路人相遇發生語言交流都是愉快的溫柔的,臉上也是微笑的。

乙個人如果經常生氣發脾氣暗裡害人,那麼他的臉就是扭曲的。‍‍

6樓:猴60648志已

面由心生和察言觀色是等量詞,是說乙個人的喜,怒,衷,樂。都可以從臉面上看出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時,猜是猜不出來的,但是往往從他的臉面表情上,可以看到他內心動態。

這是對每乙個人的一種特徵,也是一種天生的自然現象,而且這觀面的方法可行真實,此如:當運運一看那個人時,一眼就能清楚了,那個人現在笑了還是哭了等等。

7樓:雷夜蓉

‍‍從科學的角度說,麵是內心事界的客觀反映,心裡怎樣想都會從面相表現出來,如乙個心情沉一重,面部表現是憂傷焦慮,一幅苦瓜相,當乙個人春風得意之時,面部充滿從容鎮靜,眼神異敢光彩。所以判斷乙個人是否走運,事業成否,從面可以猜測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面相是人類心靈變化的顯示屏,人生的喜怒哀樂都會寫在臉上,只不過各人有各人的不同表現罷了。不管你有多老練,即使你善於喜怒不形於色,但你的眼睛還是會出賣你的,你終究是躲不過一雙善於觀察人的眼睛。所以說,面由心生。

古人云 相由心生。此語何解?闡述的是何哲學道理

這詞先要從佛學說起叻佛學的 相 一般而言是指事物的表現形式,與 性 相對,性一般是指事物本質。相學的相則是指面相。所謂 相 即是我們平日生活中所見識到的諸事物之表象 相,不是指面容的美醜,而主要是指面容上帶出的情緒特徵,也就是說是情志的表達。所謂怒相 悲相等等,都是這個意思。從緣起的角度講,心理情感...

佛學上如何解釋宇宙萬物佛教如何解釋宇宙萬物一切的起源?

簡單的說,佛將這個世界分為物質世界 佛教稱為 器世間 或 無情眾生 和生命世界 佛教稱為 有情眾生 然後,佛祖又將有情眾生這些生命根據所處的不同維度的空間分為十個等級,稱為 十法界 其中由於能量的限制,十法界中有六個法界是迴圈的,就是我們熟知的六道,因為能量不夠,不能擺脫情緒的控制,所以在每乙個空間...

相由心生可以改變外貌嗎,相由心生,一個人的心理真的可以由相貌體現出來嗎?

相由心生,改變內在,才能改變面容。時刻保持樂觀,陽光積極,善良的心態,保持正能量就會改變。並且細胞也會模仿的,如果經常和快樂的,陽光的人相處,更有助於你的改變,建議再看一些關於佛學禪理的書,也有助於你調整心態。祝您好運健康快樂!都引出相由心生了,那就是說是可以可以改變外貌的了。不過這要一個相對長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