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廣西大學MBA考試用書是哪些書籍

2021-03-07 17:11:39 字數 4970 閱讀 9862

1樓:淡淡丶菸草味

mba考試,主要參考是考試大綱、統編教材、歷年真題和一些輔導書。主要是多看看考試大綱和歷年考試的真題應該沒有什麼問題。125教育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考試大綱是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制定的,聯考沒有官方指定輔導材料。

3樓:博雅匯mba培訓

mba考試複習資料根據內容、用途和針對性的不同,可以分為以下幾大類:

1. 全真試題:包括歷年邏輯、英語、數學、寫作試題。這些試題對於考生體會出題思路、強化答題技巧、了解命題重點義重大。

2. 考試大綱:考試大綱是規定mba入學考試公共科目考查知識點及考試題型等重要資訊的綱領性檔案,由國家教育部考試中心每年4、5月份組織專家會議進行修訂後,再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

3. 統編教材:統編教材是mba考試公共科目複習的基礎,一般參照教育部統編教材。

4. 內部資料:比較權威的專業mba輔導機構一般都會擁有配合授課輔導、課後練習、模擬衝刺訓練的全套內部資料。

5. 資訊資料:形式多樣,包括研招網公布的考研資訊;權威輔導機構定期整理彙編的資訊等。

2016廣西大學mpa複試參考書目

4樓:上海華是學院

公共管理學科目筆試:

一、名詞解釋

二、論述題

三、案例分析題

政治理論

一、單選題

主要是馬哲、毛概、鄧論及時事政治。

二、論述題

英語聽力

1、聽一段短文,判斷正誤,共五題,讀兩遍。

2、聽一段短文,填寫空白地方,共五題,讀兩遍。

3、三段短文,每段短文3-4個問題,短文和問題唯讀一遍。

綜合能力面試

請推薦mba備考的書籍

5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俗話說,要想考得好,教材得選的好。在mba備考過程中,各類教材五花八門,如果備考教材沒有選擇對的話,勢必會造成事倍功半的效果,讓考生心力交瘁,所以在備考初期一定要正確選擇mba的備考教材,這樣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mba複習資料的種類

mba考試複習資料根據內容、用途和針對性的不同,可以分為以下幾大類:

1. 全真試題:包括歷年邏輯、英語、數學、寫作試題。這些試題對於考生體會出題思路、強化答題技巧、了解命題重點義重大。

2. 考試大綱:考試大綱是規定mba入學考試公共科目考查知識點及考試題型等重要資訊的綱領性檔案,由國家教育部考試中心每年4、5月份組織專家會議進行修訂後,再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

3. 統編教材:統編教材是mba考試公共科目複習的基礎,一般參照教育部統編教材。

目前權威的mba聯考大綱和輔導教材主要是【機械工業出版社】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分冊》系列和《高分指南》系列。

4. 內部資料:比較權威的專業mba輔導機構一般都會擁有配合授課輔導、課後練習、模擬衝刺訓練的全套內部資料。

5. 資訊資料:形式多樣,包括研招網公布的考研資訊;權威輔導機構定期整理彙編的資訊等。

該如何選擇mba的教材

目前市面上有各種mba考試教材和資料,很多備考的同學都不知道要購買哪個。華章建議考生可以根據四大因素來判斷mba複習資料的優劣:

1.是否按照最新大綱編寫

每年公共科目的考試大綱都要作一些變動,因此在要買資料時要看他是否用最新大綱編寫,注意出版時間,使購買的資料是最新的,參考價值更大。

2.教材的的內容及厚度

不要選內容太晦澀,看不懂,很難理解的書;也不要選太厚的書,一旦忙起來,根本沒有時間看。建議找內容目的性強的書,最好每一章都有明確的教學目標。

3.教材的編寫質量

一般來說,建議選擇權威出版社和專門從事mba教學的老師主編的教材,權威出版社因為要顧及長期效益和品牌,對所出的書籍把關嚴格,質量較高。如機工版袁進、孫勇老師的教材,高教版陳君華、史先進老師的教材都是相當不錯的。這些教材的主編都在華章全程獨家授課。

4.複習規律及自身基礎

每一科的複習都具有明顯的輪次,一般是三輪(基礎+系統+模考衝刺),每一輪又各有特點,建議根據複習進度選購相應的教材,這樣也更具有針對性。

華章的mba備考教材

華章從事mba等管理類聯考考前輔導教育資歷久,18年以來與高等教育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合作,華章的授課老師均承擔mba聯考領域教材策劃和編寫工作。

華章授課老師編寫的mba輔導教材包括:

袁進老師:機工版-《數學分冊》+高教版《數學分冊》;

張宇老師:高教版-《英語(二)標準校測》+高教版《英語(二)詞彙分頻全解》;

孫勇老師:機工版-《邏輯分冊》;

陳君華老師:高教版-《綜合能力寫作高分指南》

其他還包括《高教版-邏輯分冊》、《高教版-寫作分冊》、《高教版-考研英語二歷年真題分類解析》、《歷年真題詳解-綜合能力》、《寫作/邏輯/數學 考點解碼》等等,都是優選的複習資料。

mba考試要想成功,考生必須得找到乙個科學的、正確的、最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爭取在有限的時間內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一本好的mba教材可謂是個不錯的開始。當然如果你報了華章這樣專業的mba培訓機構就沒有必要去再多買一套,因為報班即可免費獲得全套mba教材,更有華章獨家《面試手冊》、《英語詞彙手冊》、《數學公式手冊》、《mba聯考歷年真題冊》、《各大mba院校簡章》等資料。

一套好教材,一批好老師,乙個好的輔導機構,立馬開啟你的mba備考之旅。

6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mba的備考是乙個比較複雜的過程。針對書籍,也要分情況討論。

包含面試+筆試這兩個部分。如果你考的是名校,特別建議你重視提前面試。這塊你自己是沒有辦法琢磨透的,建議你參加輔導班,可以節省時間,然後以最小的分數考上名校。

筆試部分,如果你是全日制本科畢業,英語基礎6級以上,建議你直接一套十年真題詳解的書吃透就可以了哦

如果你是函授的本科或者大專。非常建議你報班了,書籍買了也是完成不了或者有很多疑惑的。培訓機構可以幫助你多快好省地解決問題,而且課後有老師答疑。盡快解決學習重難點

希望你考研順利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商業世界裡,mba(工商管理碩士)本應扮演重要角色,為企業輸送優秀人才。然而,事與願違,今天的mba愈發偏離這一主旨。在管理創新、企業戰略、領導力及公司營運等面向,名聲赫赫的mba都落了單。

是時候應該重新思考mba教育的意義。

2、《從優秀到卓越》

《從優秀到卓越》(社會機構版)是專門寫給教育機構、醫療機構、藝術組織、社會服務組織、**會、各種非營利機構、警察、**部門甚至軍隊的。作者在本書中**了各種社會事業組織的領導者需要面對的挑戰,以及如何把《從優秀到卓越》的理論和概念應用到完全不同於商業機構的社會環境。

作者認為真正重要的差別並不在於商業機構與事業機構之間,而在於卓越與平凡之間。我們需要拒絕那種把「商業語言」強加在社會事業組織身上的做法,我們應該做的是找到大家都會接受的「追求卓越的語言」。

本書的主題是:建立乙個追求卓越的框架,把那些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原則描述出來,解釋出哪些組織能成就卓越、而其他一些卻未能做到的原因。作者通過精心的案例對比研究找到了這些原則。

3、《精益創業》

《精益創業》內容簡介:我們正處在乙個空前的全球創業興盛時代,但無數創業公司都黯然收場,以失敗告終。精益創業代表了一種不斷形成創新的新方法,它源於「精益生產」的理念,提倡企業進行「驗證性學習」,先向市場推出極簡的原型產品,然後在不斷地試驗和學習中,以最小的成本和有效的方式驗證產品是否符合使用者需求,靈活調整方向。

如果產品不符合市場需求,最好能「快速地失敗、廉價的失敗」,而不要「昂貴地失敗」;如果產品被使用者認可也應該不斷學習,挖掘使用者需求,迭代優化產品。這一模式 不僅針對車庫創業派,對於全球最大企業內部的新創業務也同樣適用。

創業是在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進行產品或服務創新。新創企業還不知道他們的產品應該是什麼樣的,他們的顧客在**。計畫和**只能基於長期、穩定的運營歷史和相對靜止的環境。

而這些條件新創企業都不具備。有時候我們自己覺得產品會非常受歡迎,所以花費巨大精力,在各種細小的問題上進行打磨,結果,產品推到市場後,消費者很殘酷地表示他們不需要這個東西。如果我們的生意本身不被市場需要,那麼我們失敗來得越快越好,這意味著我們耗費更少的資金和精力在錯誤的事情上。

4、《競爭戰略》

麥可·波特(michael e.porter)32歲即獲哈佛商學院終身教授之職,是當今世界上競爭戰略和競爭力方面公認的第一權威。他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後獲哈佛大學商學院企業經濟學博士學位。

目前,他擁有瑞典、荷蘭、法國等國大學的8個名譽博士學位。2023年12月,麥可·波特獲得哈佛大學最高榮譽「大學教授」資格,成為哈佛大學商學院第四位得到這份「鎮校之寶」殊榮的教授。

作為最受推崇的商學大師之一,波特教授撰寫過17部書及100多篇文章。他提出的「競爭五力模型」、「三種競爭戰略」在全球被廣為接受和實踐,其競爭戰略思想是哈佛商學院的必修的科目之一。波特教授的書籍風靡全球,其中,《競爭戰略》一書已經再版了53次,並被譯這17種文字:

另一本著作《競爭優勢》,至今也再版32次。

5、《管理的實踐》

《管理的實踐》提供了觀念、原則和工具,是一套極具系統化的管理知識。這本書問市後,不僅在美國一炮而紅,而且在全球各地也都非常成功,包括在歐洲,拉丁美洲,尤其在日本更是備受重視。日本人認為這本書的觀念奠定了他們經濟成功與工業發展的基石。

德魯克以其深厚的人文素養,強調人的理想性、價值觀及判斷力,成了組織績效表現的關鍵資源。因此,唯有找對人,擺對位置,從旁協助,才可能有「對」的成果。德魯克對人總是以正面(用人之長)評價,對事則是以負面(高標要標)評估,是各類組織唯一最高的指導原則。

《管理的實踐》一書即以管理的本質切入——就管理者的角色、職務、功能的認知及其未來面臨的挑戰,有著精闢獨到的見解,掀開了管理的奧秘與實務。

8樓:曼雙

以下三本是機械工業出版社 全國工商管理碩士入學考試研究中心編,2023年6月第一版第1

次印刷2007mba 聯考 綜合能力考試輔導教材 邏輯與寫作分冊 2007mba 聯考 綜合能力考試輔導教材 數學分冊 2007mba 聯考 英語考試輔導教材 另有一本,考試名家指導,mba聯考同步複習指導系列,2007版,邏輯應試教程,朱煜華

編,第二版。機械工業出版社

廣西大學幾本,廣西大學是幾本?

廣西大學屬於一本大學,該校是列入教育部直屬高校序列並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部省合建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設研究生院,具有自主招生資格。2007年9月,廣西大學建立國際教育學院,負責留學生的招生 管理,國際教育事務的具體操作,孔子學院的管理,對外漢語教學等。廣西大學還是國家教育部最早確...

廣西大學是985嗎,廣西大學是985還是

廣西大學是211大學。廣西大學坐落於風景如畫的廣西首府南寧,是廣西辦學歷史最悠久 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大學,是廣西唯一的國家 211工程 建設學校,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教育部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 部區合建 高校。學科門類齊全,哲 經 法 教 文 理 工 農 醫 管 藝等11大門類,2021年招生本科專...

2023年廣西大學哪個專業好就業

去他們官網可以看到哪些專業比較好 每個學院都有每個學院的王牌的,資冶學院的話是冶金技術,安全工程。好象沒什麼特別出類的專業 廣西大學什麼專業最好?廣西大學有兩個國家重點專業,乙個是水利水電,乙個是畜牧什麼的,也就是轉殖牛,不過雖然是重點專業但是就業前景不怎麼好,還有西大的農業在研究生方面也是很出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