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下雨的作文關於雨的作文500字

2021-03-07 11:40:06 字數 4907 閱讀 6759

1樓:跑跑卡丁車

你好雨後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下著,有時細如牛毛,有時粗如麻繩。過了一會兒,雨停了,我便想去庭院看看。

推開門,突然間,碧藍的天空中出現了一彎彩虹,赤橙黃綠青藍紫交相輝映,像一座彩虹橋橫跨大江南北,給遠方的人們送去幸福。來到庭院,棵棵樹木高大挺拔,在大雨的沖刷後,格外青翠、茂盛。大樹下的一株株小草,在大雨的洗禮後,顯得更加蒼翠欲滴。

被小草襯托著的鮮花更是生意盎然。沐浴了大雨之後,更加妖豔、芬芳。荷塘裡的荷花,像位妖豔的美人兒從葉間裡冒出來,挨挨擠擠的碧綠荷葉上蹲坐著幾隻小青蛙,給這一幅寂靜的畫增添了幾分生機。

蜂兒和蝶兒也被吸引來了,它們在蛙聲的伴奏下,翩翩起舞,不時還在荷葉上一展風姿,碰落幾顆晶瑩的水珠。

走出庭院,不知何時那泥濘的小路被抹上了一層潤滑油,在太陽的照射下亮得直逼人的眼。那鬆軟的泥土,踩上去一不小心就會與它來個激烈擁抱。新鮮的空氣撲面而來,裡面還夾雜著幾絲泥土與花兒的芳香。

雨後的空氣裡蘊含著好聽的語言:小鳥唱著宛轉動聽的歌呼朋喚友,知了扯開喉嚨歌頌大雨的美好……

我喜歡雨後的彩虹,雨後的花朵,雨後的道路,雨後的空氣……我喜歡雨後的一切!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說,也不要問,目光交錯的一瞬.3q^v^

關於雨的作文 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雨

今天,我站在陽台上正吹著風。忽然,幾滴雨星滴落在我的頭上。還沒等我緩過神來,傾盆大雨已經瘋狂地下了起來。

我一下子措手不及,衣服都快被雨淋溼了,急忙跑進屋內。真怪了,我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對這雨有了興致,想欣賞一下。

夏天的雨真是與眾不同,就好像是夏姑娘那黃豆大的眼淚似的,順著她那刁蠻、火辣的脾氣,說下就下,且爆發力極強,讓人猝不及防。看地上,雨狠狠地敲擊著地面,泛起數不清的水泡,好象是夏姑娘正發洩著心中的不快。

再看看天上,更是不得了,天上的烏雲就像脫韁的天馬,如潮水一般滾滾而來,吞噬了整個藍天,不留一絲空隙。時不時,一道刺眼的閃電劃破長空,隨後伴隨著一陣**似的雷聲,可見夏姑娘的憤怒已經到了及至。

看著看著,雨越下越大,一層雨簾把窗戶遮得嚴嚴實實,外面的東西幾乎看不清了。

說來就來,說走她就走了。還沒下多久,雨就慢慢停住了,烏雲也散開了一些,雷聲也越來越少了。我又開啟了陽台上的門,走了出去,一陣陣涼風撲面而來,比雨前的風強多了。

房頂上的雨水嘩嘩地往下流,交織成一首動聽的交響樂。看來,夏姑娘的心情也好多了。

夏天的雨真怪,怪裡透著有趣與可愛。

4樓:程偉

雨,好像是千萬支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

春雨柔軟,夏雨粗獷,秋雨蒼涼,冬雨肅殺;因季節變化,情調各異。但是,雨色一樣美麗,雨聲一樣動聽。

在圖畫**和詩歌裡,有許多描寫雨的佳作。線條色彩和**旋律,空靈剔透。

輕細的雨花,像飄忽的霧,白茫茫的,輕吻著人的臉,微微覺著癢;又輕輕濡濕著衣裳。雨傘彷彿是風帆,在雨色蒙溕中載浮載沉;也像乙隻隻大翅膀,東南西北,無邊無垠,因風四處飄航。

沉默的雨,無聲勝有聲;逗人的雨,真叫人喜悅。可以不必穿雨衣,在戶外躑躅漫步,雨似蜜似酒,滋潤著心靈。

——這夢幻似的雨,這奇異的雨,夢幻似的教人幻想。

記得杏花春雨的江南,雨點敲打著船蓬,雨中也有梨花的幽香。記得西湖的夏雨,元氣淋漓,滿湖荷葉被打的篤篤地響。記得天目山的秋雨,重霧深鎖,萬木蕭蕭,撐天的松柏經雨洗滌,顯得格外蒼勁。

記得富春江的冬雨,如泣如訴,兩岸茅屋炊煙陰陰沉沉,像一幅染濕了的鉛筆畫。

細雨微風的夜,適宜讀詩和散文。狂風暴雨的夜,則宜恐怖神怪**。要不然,便邀幾位知己,泡幾杯濃茶,買一包花生公尺,點上一支洋燭,又當另有一番情趣。

風雨更宜懷人,懷人常不寐;一聲風一聲雨,都似離人低訴。

那年夏天,和友人在春秋閣小坐。那時候,菱角已經成熟,蓮池潭上,鄉人駕著小船,忙於採摘;天空的白雲,和水面的白鷺相映成趣。陣雨驟來,如萬馬奔騰;半屏山忽然不見了,只有密密的雨,密密地替蓮池掛上了珠簾。

陣雨裡,那些採菱角的船,依然從容地游移搖盪。船上的人連蓑衣也不穿。

台灣南部雨量不多。尤其是高雄,灰土漫天;樹枝樹葉上厚墩墩地堆積著塵埃,經陣雨一淋,蒼翠碧綠,煥然一新。雨後的壽山,嫵媚地俯視默默的愛河;銀鱗似的水波也被青青的山染綠了。

河堤上,那一排水泥柱上,那一排路燈的瓷罩,白玉球似的鑲嵌在山水之間,依稀是西湖的景色。

「春雨樓頭尺八蕭,何時歸看浙江潮?」

雨 嘩啦啦啦……下雨了。我坐在窗邊,觀賞這場大雨。

雨下得可真猛,往遠處眺望,水氣翻騰得十分厲害。看,一群龍在張牙舞爪地賽跑呢!慢慢地,那些水氣成了一幅萬馬賓士圖,過了一會兒,又變成了一群小魚兒,真美啊!

漸漸地,雨小了起來,從高樓上往下滴的水珠,變成了水簾,每一條都像斷了線的珠子。細如牛毛的雨絲一滴一滴地斜著往下打,我不禁想起了「斜風細雨不須歸」這句詩句,我現在終於懂得了它的意思。我陶醉在雨中。

過了一段時間,雨晴了,太陽還沒出來,陰陰的,這讓我想起了恐怖片的背景,讓我有些毛骨悚然

緩緩地,太陽出來了,彩虹出現了。開啟窗戶,一陣陣新鮮空氣撲鼻而來。雖然只是短暫的幾分鐘,可那已經足夠了。在城市中能呼吸到這樣的「綠色」空氣,已經讓我精神爽朗了。

雨,真美啊!

聽雨 小時候,住在瓦屋下,每當下雨,便能聽到淅淅瀝瀝、悽淒然然的雨聲。長大了,住在鋼筋混凝土的森林中,聽不到雨聲淒然,似乎生活缺了不少的靈氣,缺了能讓人感動的至柔至弱的東西,心在慢慢地沙化。

於是就懷念起那瓦屋雨聲。

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響那厚重的鋼筋水泥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發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

雨勢急驟,聲音就慷慨激越,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為雨設定的,它們盡職地演奏著,聽雨人心中便漫出不盡的情意。

人們喜歡當心中充滿懷念與感喟時,乙個人靜靜地坐下聽雨。垂老的志士有「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抱負;遲暮的美人有「雨中黃葉樹,燈下白頭人」的幽怨;相思的情人有「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索懷;多情的詩人有「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遐思。

雨成了人們修飾感情、寄託心願的使者。

閒暇之中,有幸回到了自己曾經聽雨的地方。恰逢那天下小雨,又聽到這熟悉而又陌生的雨聲。迷濛之中,雨聲裡透出一種古怪的情調,是久未溝通的那種。

它拒我於千里之外,向我表明它對我的陌生,然而我卻能從意識的最深處感受到它存在的氣息。我有一種從夢中猛醒的暢快和歷經迷茫後的滄桑感。

哦,我在雨聲中相約的竟是已隔了時空的自我,它在講述我以前的一切。我彷徨了,我問自己:我是誰?還是從前的那個我嗎?

有詞雲:「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然而聽雨卻都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淙淙流淌。雨聲所敲打的,除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昔日難再的痛惜與欲語還休的惆悵。

似乎只有在這瓦屋輕靈的雨聲中,心靈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續。

雨聲依然在響,像我真實的心跳……

這個應該適合你:

我走在街上,這雨飄飄然,盡情灑落在我的身上,輕柔地吻著我的頭髮,我的臉,我的手......走在其間,全身上下好像敷撲了一層"爽身粉''.當然,這潔清的粉劑,出自仙靈之手,決不復是人間市塵凡品,無色無相,如珠如玉,卻又光滑酥潤,輕盈得清涼忘我.

放學後,我剛到家,天就下起了大雨。

雨越下越大,「沙沙沙」的響聲連續不斷。雨點打在玻璃廠的屋頂,「咚咚咚」直響。我透過窗戶向外望去,外面白茫茫一片,,一河之隔的當湖公園,朦朦朧朧的,好像隔了一層紗布。

馬路上,行人越來越少,汽車都開著大燈,慢慢地開著。路面上,雨水越積越多,馬路都快變成小河了,汽車開過,水向兩邊濺起,就像灑水車。

一會兒,雨漸漸地小了,「沙沙」聲和「咚咚」聲也消失了,當湖公園又清晰的在眼前了,路上的行人也漸漸地多了。

我開啟窗戶,空氣更清新了。

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響那厚重的鋼筋水泥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發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

雨勢急驟,聲音就慷慨激越,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為雨設定的,它們盡職地演奏著,聽雨人心中便漫出不盡的情意。

透明的雨絲如牛毛,如千萬條銀絲,如迷迷漫漫的輕紗在天地間飄緲,佈滿蒼穹,漫天飛舞。一陣風吹來,把它吹得如煙、如霧、如塵。

我倚在窗前,探著身子,伸出手臂享受這斜風細雨的愛撫。雨絲兒輕輕地拂過手臂,給人一種淡淡的涼意。它悄無聲息地沾在衣服上,密密的,柔柔的,使人覺得心底也湧出一縷溫情。

細雨如痴如醉地下著,那麼輕,那麼密。涼絲絲的雨中還散發出一股泥土的清香味兒呢!慢慢的,慢慢的,它似乎加快了腳步,加大了分量,浸入那乾涸的土地。

一點點的小圓點,在地上閃著迷離的亮光。打在屋簷上,發出「滴滴、噠噠」的聲音,好像在演奏一首奇麗的小曲。漸漸的有雨水從屋簷上流下來,開始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滴地往下落,後來順著瓦簷淌下來,匯成一股涓涓細流。

雨一陣接一陣地撲進湖里,湖面上立刻漾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波紋。濺出來的水珠,大的如珍珠般晶瑩透亮,歡蹦亂跳。小的細如煙塵,瀰漫於空氣之中,成了濛濛水霧。

雨水猶如萬顆珍珠灑落人間,小水珠灑在街邊那胭脂般嬌嫩的花瓣上,不停地滾動著,聚集著,花瓣上便出現了成千上萬顆閃爍著光彩的「珍珠」。透過那珍珠雨簾,看見立交橋上人們五顏六色的雨傘形成了雨幕中緩緩流動的彩虹,沒有雨傘的人們急匆匆地趕到屋簷下避雨。雨越下越大,地上溼的再也不是乙個個小圓點,而是閃亮的一塊一塊,繼而又匯成亮閃閃的一大片一大片……再也找不到一塊乾涸的地面了。

風夾著雨星,像在地上尋找什麼似的,東一頭,西一頭地亂撞。

聽著這緊鑼密鼓的下雨聲,也不知過了多久。漸漸的,雨似乎越來越小,雨聲越來越輕越來越細,沒有了淅淅瀝瀝的聲音,落在水面上,也沒有了濺起的水花,只見美麗細小的漣漪。倚在窗前的我才知道這動聽的雨之歌已演奏完畢。

吸收完甘露精華的植物們,又慢慢地合上眼睛和嘴巴,繼續偎依著享受大地媽媽的愛撫。結束了這場精彩演出的雨姑娘也收起了串串屋簷上的珍珠,在那如煙、如霧、如塵的雨幕中漸漸消失了……

不要全抄,修改一下

關於雨的作文,一篇關於雨的作文。

夜雨,觸動了我的心靈 空靈靈的夜,傳來淅淅瀝瀝的雨聲。人們被這悄悄落地的雨點驚了一下,於是,路上便不再有悠閒漫步的雅士,不願被這清逸如羽的雨點沾濕的人們,加快了回家的步伐。空靈靈的夜,變得渺遠,綿長。靜默在夜雨中的房屋合成了連音壁。我,在這夜雨的包裹之中,站在霧氣濛濛的窗前,手指在窗上畫著乙個又乙個...

關於讀書的作文,關於讀書的50字作文

讀書的樂趣 書離不開我們的生活,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人成長,乙個平窮的人,就算物質上缺乏,精神上書會是他最好的良藥,這就是讀書的樂趣。生命因書香而富有 寂寞的童年,沒有想象中的芳草藍天,沒有夢幻中華麗的宮殿,有沒有童話故事中的快樂生活。為由書記伴隨我的成長,給我原本寂寞的生活增添了一筆亮麗的色彩。出...

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500字

blue藍色 green綠色 purple紫色 yellow黃色 red紅色 童年的事,像一條流 淌不息的小溪,緩緩地流過我的心裡。在這條小溪裡,既有歡樂的笑聲,又有傷心的眼淚。但 記憶最深的,要數 我做過的一件趣事 洗鹽。那是我六歲的時候。有一天上午,外婆 在廚房裡炒菜,發覺鹽沒了,頓時手足無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