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老師會看不起初中老師嗎考不上高中有必要回初中看老師嗎?

2021-03-07 10:20:23 字數 2296 閱讀 6002

1樓:謎之傾

一些初中教師抱怨說,他們非常累,掙的錢不如高中教師多,而高中教師認為初中教師教學生的東西比他們教的課程簡單得多,也不複雜。事實上,如果真要說初中教師和高中教師之間的區別,其實也沒有多大的區別。主要區別在於教學管理和教學內容。

眾所周知,高中教師的平均工資比初中教師高得多,那麼兩者之間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與高中教師的管理相比,初中教師對學生的要求更嚴格。眾所周知,初中生是一群剛剛進入青春期的學生,他們的思想往往不是很成熟,所以需要教師的強有力的紀律來更好地約束他們,而高中生則不同。進入高中也意味著學生逐漸成熟,成年人非常清楚他們的思想和行為。

教師只要稍加管教他們就明白了。然而,如果乙個高中生不想學習,老師也很難阻止。

初中老師的教學難度相對輕鬆,但是呢需要他們上課講得慢點要讓學生們基本都能聽懂才行,初中老師們上課一般都會照顧到班裡絕大多數學生,講得比較細緻也是乙個方法。還會經常性的向學生們提問題,看看教會了沒有。而高中老師呢講課相比之下就比較迅速了,內容十分有深度,很多的學生上了一天課都沒有聽明白說了些什麼,除了下課問老師就只能自己鑽研學習了。

最後,初中老師給學生布置的作業較多,而高中老師很少布置作業。回想起來,初中作業很多時候很晚了也寫不完。高中老師可能想讓學生消化他們白天學到的東西,這樣他們可以更好地鞏固他們的知識。

造成這種差異的原因可能是初中生不布置作業的話就會散漫,而高中生為了考上乙個好大學必須回家學習,即使沒有布置作業。事實上,相比之下,高中教師和初中教師都有各自的困難,只是在其位謀其政而已。

2樓:清酒淺飲寫恣意

有什麼好看不起的,你是老師我也是老師,你是育人我也是育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會有這種看不起吧,這就是一種鄙視鏈。

4樓:哀傷的水瓶座

應該不會看不起的,本來都是同乙個行業。

5樓:葉曉楓

應該不會吧,因為都是同樣的職業,不會想太多了。

6樓:的法國人

有的老師會有這種心理的,每個老師的想法都不同。

7樓:夢想

我覺得應該不會,都是乙個體制的,不會有什麼優越感吧。

8樓:西湖純淨水

怎麼了,老是當中除了平級的,還有上下屆的鄙視鏈了嗎。

9樓:愛好是個悲催

應該不會吧,這兩者並沒有層級上的差距。

10樓:帥保全

我從小學一年級到初中、技工校(高中),沒有誰瞧不起誰的想法。

考不上高中有必要回初中看老師嗎?

11樓:愛丿的味道

只要你有目標有理想有追求努力奮鬥,去看老師也沒什麼。畢竟老師也不會怎樣,你也不會被看不起的,只要你人品好,看不起你的人也都不會是好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去看老師很正常,人家不會在意你考上哪,有心就好

13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初中老師對你很好的話,有必要回去看看

高中老師和初中老師待遇有什麼不同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同了,起點都不一樣!總體上高中

老師薪水要高過初中老師,當然專教高中知識也要難過屬教初中知識,而且能勝任的人也少很多!

二樓的同志不要太激動了,我說的是大體喔,恐怕你只了解蘇州吧,你應該多了解其他地方,中國很大的,我說的是實際情況,毛爺爺說過: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你要調查清楚哦! 而且高中知識難道不比初中/小學知識難度大嗎?

教法我可沒有下結論哦!如果你本人就是老師,你這樣的態度怎麼能教育好學生啊,特別是小孩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純屬胡說八道,,,,,就以蘇州為例,現在搞了績效工資以後,義務教育階段的教師工資比

專高中的多了屬,現在小學和初中的差不了多少,高中的稍微比他們少些,我現在就是小學老師,蘇州這邊小學剛進去一年5萬多吧,初中也是一樣,高中也有近5萬,幾乎沒有差距.現在國家大力提高義務教育階段的老師待遇,幾年後公辦幼兒園的老師待遇也會和小學初中高中一樣的

當然如果下班時間帶家教的話,高中的家教費用會高點給你舉個例項:蘇州工業園區剛大學畢業的小學老師一年6-7萬蘇州市區剛畢業的高中老師一年5萬

當然現在不管高中初中小學,蘇州剛畢業的老師的學歷要求都要本科及以上,所以從這個角度看待遇不會相差很多...

請心理專家進,老師看不起我,考試考砸了!老師打擊我

你的問題是心態的問題,和智商無關,不要懷疑自己,你已經證明過!你這次心理波動的主要原因是期末考試成績不理想,但讓你爆發的導火索是數學老師的批評。你因此聯想出別的老師和同學都看不起你,甚至連自己也懷疑了。這個想法沒有客觀根據,完全是自己心理受壓而杜撰出來的。你應該先糾正一點,數學老師批評你絕不是看不起...

做高中老師好還是初中老師好,是當初中老師好,還是當高中老師好

各有好壞。首先初中老師,和高中老師相比較起來在作息時間上肯定是要輕鬆一些。初一初二是下午5點半放學,初三晚上7點半放學,高中是三年都晚上8點一刻。據說現在改革了取消了一些年級的晚自習會放學早一些,具體不太清楚。上學時間初中高中差不多都是7點一刻。這樣一看在作息上初中老師是比高中老師要輕鬆的。假期也是...

上班唱歌可以嗎?別人會不會看不起我

這個應該不能說是看得起看不起的問題,主要是上班的時候是公共場合,最好不要自己在那兒唱歌,這樣會影響別人工作,而且可能引起你上司找你談話。所以還是盡量上班期間別唱歌了。你好,唱歌是好的,可以給人自信,把煩惱忘掉,終有一天你會發現,會是你生命裡不能缺少的東西!這個要看工作環境吧,如果是辦公室那種,本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