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初中英語就很差,現在我高中了,老師說什麼我都不知道了。我等於沒有基礎,怎麼辦,很急。求大師指點

2021-07-05 13:40:37 字數 5672 閱讀 1724

1樓:刀劍封魔錄

我是乙個高考的過來人。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乙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曬網都是不行的。

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乙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乙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摸你…(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乙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

再次,是語法。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公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

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

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

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高中層次去看初中學的東西!

都是一些非常非常簡單的東西~!

就像你現在去看小學的數學一樣!

會覺得好白痴!

高中有三年呢!

急個什麼?

每天早上堅持早讀,晚上堅持晚讀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

寫英語作業,聽英語課!

慢慢的,成績就上來了!

關鍵是堅持,英語注重的是平時的積累和感覺!

你堅持的時間長了,感覺就有了!

你才高一,時間長的要死!

你現在看著那些班裡面英語成績前幾的,

三年之後未必有你考的大學好!

三年的時間會發生很多事情!

3樓:莫莫

去買一套「羅塞塔石碑」學習軟體!希望給加分!

我英語基礎很差(60 滿150)基礎很差,現在高中老師講的都聽不懂,我該從**開始學習有沒有什麼學習資料?

4樓:

務實課本的內容

1.一週要背誦兩篇范文。最好能默寫下來。

2.建立個錯題本,不懂的問題要積累下內來,弄明白,容問老師或者同學。

3. 第二天的上課內容要提前預習,提高課堂效率4.合作學習最開心,最好找個夥伴一起勉勵一起進步5.做好練習計畫,早上可以記單詞和短語,下午做完形和閱讀的交換訓練,晚上背誦范文

可能在學習的過程中會枯燥無味,但只要堅持下去,你的英語一定會有突破的,加油

5樓:侯濤

同學bai我曾經也是這樣

du,但我高考也打了zhi一百多,你想要學dao

好的話必須回下工夫,上課不要答覺得聽不懂就睡覺,幹別的什麼的,聽不懂,幾個字母總認得,把筆記做好,中午做兩篇閱讀,一篇完型,下晚自習後記下單詞,不求多,慢慢來,早上起來回憶,早自習的時候在記一遍,語法的話暫時不要去深入研究,單項選擇那些基本的會就ok,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6樓:尹靈婉

要學好bai英語首先要樹立信心,du從心裡覺得我能學好英zhi語。我現在是高三dao學生,英語不能內說最好,但一直不錯,我容就說說自己的經驗。

1備一本語法書,就是市面上能買到的高中教輔,有空就拿出來看看,可以從最基本的知識點看起來,經常翻看,自然就記住了。

2備一本錯題本,把平時做錯的題目摘抄下來,也可以把好的英語句子和短語,重要的知識點記下來,這樣考試前看看會很有幫助,而且不容易把學的遺忘。

3經常聽些英語歌曲,看看原版的電影,因為英語的語感很重要,是需要培養的。基礎提高了以後,做題全憑語感,特別是閱讀完型。

4每天做一篇閱讀

學英語不像學數學需要靈感,而是需要積累的,重視它你一定能學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詞彙開始抓起,語法顛來倒去就這麼些,能把詞彙積累到一定的量,語法就不會顯得很難了。當哪天你發現考卷上的單詞 自己基本都認識的時候,你就會很有信心了,這樣的良性迴圈有助於你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

8樓:謝謝蛋

先必須保證把最常用的單詞,片語背會,這些課文中都有,然後找一本語法書把八種基本語法弄清楚,初高中英語不是多大問題。

9樓:サ寞寞

把老師講的知識點記住,熟讀課文,背單詞。還要長翻筆記。做些練習題鞏固,知識點~

10樓:horizon痕

從單詞學起,後攻語法,推薦新東方背單詞的書,形象好記。祝你成功。

11樓:夏

親,你是不來是不喜歡英語

喃?自興趣是好老師哦bai!要麼有空du看看英語電影zhi,什麼絕望主婦

dao啦,暮光之城啦,都會提高英語語感的····,至於語法,個人認為沒啥必要,高中主要是閱讀,完型,聽力這些佔大部分,你先把這些提高了再弄語法吧,你現在才高一,我覺得高二在來系統弄語法,高一主要是英語的感覺要有!

英語很差,初中的時候上英語課幾乎沒聽過,現在上了高中,英語什麼都不會,幾乎就是零基礎,我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課堂上聽懂你必須先預習,知道這節課內容是什麼,哪些點你不懂的,有針對性的聽。建議你從高一開始好好學,每一篇課文的單詞短語都默下來,最好課文也能默下來,至少要背出來。老師講的語言點全部記住,每個單元的大語法點吃透,配套練習講義全部做會,不懂就問。

初中內容比較簡單,就是單詞短語記住了,語法點有是有,但並不成系統,不複雜,所以不像你想的初中沒好好學就斷掉了,英語是文科麼,主要就是背,記,從高一開始下苦功夫很快就能趕上來的。

你乙個在校學生怎麼放棄教材專攻新概念?肯定都得學,不然考試的點你完全把握不住,還不如先把教材學好。

最好還是跟著教材來,因為教材老師會講也會有配套的練習考試等等,學新概念就是另起爐灶了,尤其是如果你自學,有多少把握?就現有的教學計畫來說,新概念是用來給學有餘力的人加閱讀量的。

個人建議,你考慮看看。

13樓:豬雞被取了

只為高考的話,我建議放棄聽課,專心背單詞,語法自己看。因為高中語法很多都是老師重複的,需要理解的不多,只要你能記住,在看到的時候能想起來就行。至少我個人是沒學語法的。

我高三,前兩年都是:**課,**課,**課,睡覺課,睡覺課。**課,聊天課,聊天課。

**課,**課。過來的,現在感覺從頭開始,一樣的

我讀小學6年級,我英語基礎很差,上課老師在講什麼都不知道,初中馬上就要分班考了,我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乙個要求上覆進的好孩子制

,不要太焦慮。無

bai論分到快班du還是慢班,只要你努力zhi學習,一定dao會慢慢趕上來的。小學的英語不是很難,你可以利用假期從頭開始學習,有條件的話報個班,沒有條件的話就自己學,英語學習無非就是聽讀說寫,把課本拿出來,從第一課開始,每天大聲朗讀,多聽,多背,認真記單詞,你的成績一定會提高的。祝你進步!

15樓:匿名使用者

若時間還有bai2個月左右,那麼你就du

用這段時間zhi補下英語。把整個小dao學階段的英語綜專

合的補一下,可以自己屬補,也可以請家教。這樣,在正確的補習材料下,可以很好地掌握小學階段的英語。其中最關鍵的是做好學習計畫,並按計畫實行,堅持到底。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從基礎開始補,平時注意多多記憶單詞,不管進哪個班,找對方法努力學習英語才是最重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bai

問的問題我感覺好無知哦du。你現在不是想著去zhi怎麼辦。

你現在應dao該很清楚的明白你內

的基礎情況,然容後除了拼命努力的學之外,還是去拼命的努力的學,學校只是給你提供乙個學習的環境,不管是快班還是慢班,學不學,怎麼學都是靠你個人的自身努力來提高成績的,就算給你分到快班,你不學又能怎樣?就散給你分到慢班,即便老師不管,你該努力的學還努力的學,分班對你有影響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bai沒什麼好擔心的,小學是du小學,初中是初中,zhi初中是從abc開始的,很

dao簡單內,像小學公升初一的公升容學考試也不難的,課堂上要有效率,堅持認真聽課,一走神就完了。如果想提高,最後在去加入個英語輔導班,多讀課文,能趕上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我小學英語也是零基礎。看到班上會背幾個英文單詞的同學

內就覺得特了不起。好羨慕啊容。後來小公升初的暑假就去英語補習了。

上了初中就覺得英語學起來很輕鬆的。加上本身又有點興趣。學的也挺好的。

其實暑假有沒有補習也不是很重要,我們班有個也是小學沒有基礎的。也公尺有補習過,但是後來初中都學得特別好。

20樓:春天裡

你好bai!看了你的情況,很du同情,很理解。現在最糾結的是zhi

快班還是慢班的dao問題。根據你的情內況,我容不建議你上快班,到時你會後悔的。俗話說:

「寧做雞頭,不做牛後」。學習這件事是良性迴圈和惡性迴圈。越好越好,越差越差。

你還是上慢班。你說了,慢班老師不管學生,不是這樣的。我本身就是老師,也教過慢班,只是恨鐵不成鋼而已。

如果你能背水一戰,發誓願,非學好不可,你就會學好的。其實,很多情況下,學習好的學生不完全是老師教出來的,多數是自己努力的結果。你有沒有觀察過你周圍學習好的學生,他們一天是怎麼學的?

基礎差不要緊,到了慢班之後,自己設立乙個複習計畫,從頭學起,不會的就問老師,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你會趕上來的。祝你學業有成!

我初中英語很爛,一般都30 40多分。現在公升高中了,想好好學英語。不知道直接從高一開始學可不可以

當然可以了,bai要知道,du 有些初中英語很棒的人zhi高中不見得會一直好dao下去。另一方面,高中英專 語必修屬部分注重語法,選修部分重在擴充詞彙,想學好英語,了解一些基本詞彙是有必要的,因為不懂詞彙你恐怕連課文都看不懂,而課文一般都很長。要重視短語,積累短語,它可以提高你的寫作水平,隻後勸你一...

我要初中英語全部重點內容語法,單詞,句形等

你其實是想要全部的內容都進入你的頭腦中去!但這,我們做不到。初中英語的全部內容都在你的教材裡!重點內容,老師早給你過了,你當時沒有收下,現在給你,一下子你也接受不了。我們沒有你的教材,很難憑空給你重點,我們不知道你的基礎,很難給你找出難點。這個,你最好找你的老師。不好意思?找班上最認真,最用功的同學...

大家知道初中英語怎麼學嗎,我是個初中生,但英語怎麼也理解不進

要有正確的學習態度 1.要勤學苦練。學英語沒有捷徑可走,要真正掌握英語,達到運用自如的程度,非下苦功夫不可。下苦功夫就是要進行大量的聽 說 讀 寫訓練,使各項技能達到純熟的地步。語言知識應該了解,但不下苦功在聽 說 讀 寫上練習,僅靠死記硬背一些孤立的單詞 一些語法條條,是很難掌握英語這一交際工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