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保衛局和保密局是幹什麼的保衛局是做什麼的

2021-03-07 09:45:40 字數 717 閱讀 4311

1樓:沐浴的黎明

國家政治保衛局是工農民主政權設立的司法機構。 負責偵查、壓制和消滅政治上、經濟上一切反革命組織活動和清除盜匪。其組織機構是**人民委員會下設國家政治保衛局;省、縣設政治保衛分局;區設特派員。

實行垂直領導,地方**無權停止和改變國家政治保衛局的命令。

國家保密局是**的職能部門,各級**都有,到了區縣一級,一般改稱為「機要保密局」,但承擔著國家保密局的職責。國家保密局是乙個負有檢查,督促各**機關履行《保密法》的行政主管部門。它可以明確**機關的各類檔案,匯報、報告,統計資料等材料的機密等級。

加強政治、經濟、軍事、科技、涉外等領域和通訊、辦公自動化裝置、宣傳報道等方面的保密工作,防止重大洩密事件的發生。組織開展本行政區域內保密宣傳教育工作,總結保密工作經驗,研究保密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協同本行政區域內各有關部門搞好全市保密幹部隊伍的思想、組織、作風建設,開展業務培訓工作。

2樓:航天同耕團長

當今社會已經沒有保衛局這個機構了,公安倒是有內保局

保衛局是做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保衛局應該不是站崗的那種!個人感覺是那種反間諜部門

4樓:東方臥龍

保衛局是國安部下轄的乙個部門,而國安部主要是負責間諜與反間諜以及對叛徒的清除工作的。總的來說,國安部所扮演的就是類似美國中情局的角色。

保密局主要是什麼職責,職權大嗎,保密局的職責

保密局的職權是否大,由於沒有可比性,無法肯定職權大不大。保密局職責 1 貫徹落實 上級及市委 市 上級及市委保密委員會有關保密工作的方針 政策 決定 指示。2 依照國家法律 法規或地方行政法規 規章的規定,履行保密行政管理職能。3 制訂保密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向市委 市 和市委保密委員會及上級保密部...

人事局是幹什麼的啊,人事局主要是幹什麼的

人事局職能 一 負責研究制定人事制度改革規劃 方案,擬定人事管理政策,建立人事管理制度和人事行政復議制度並監督檢查 負責擬定國家機關人員定崗和分流的政策。二 負責擬定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的規劃 結構調整 工資分配政策,編制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人員計畫和工資計畫。三 負責管理專業技術人...

經濟促進局是什麼,經濟局是幹什麼的?

經濟促進局是主管經貿 外經貿 科技 智財權 資訊產業的區人民 工作部門,依法行使經貿 外經貿 科技 智財權和資訊產業主管部門職權。拓展資料 龍崗區經濟促進局 龍崗區經濟促進局貫徹執行國家 省 市有關工業 商貿物流業 資訊化 新興產業 農業及海洋與漁業管理的法律法規 方針政策和規劃,並結合本區實際,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