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成物質的微粒

2022-07-20 06:40:05 字數 882 閱讀 5983

1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有原子,分子,離子三種微粒構成,但是沒有什麼排列順序的。

化學鍵是直接相連的原子或離子之間強烈的相互作用力。包括離子鍵和共價鍵原子與原子之間形成共用電子對,也就是共價鍵結合成分子,原子與原子之間是共價鍵。

分子之間是靠分子間作用力結合在一起,這種作用力比較弱,不是化學鍵。

離子之間是靠陰陽離子之間的靜電作用也就是離子鍵結合在一起。

那些物質是由化學健連線的:一般物質都存在化學鍵(離子鍵和共價鍵),沒化學鍵的:單原子分子(稀有氣體),只存在分子間作用力。

2樓:____洛小柒

化學鍵(chemical bond)是指分子內或晶體內相鄰兩個或多個原子(或離子)間強烈的相互作用力的統稱。高中定義:使離子相結合或原子相結合的作用力通稱為化學鍵。

。化學鍵有3種極限型別 ,即離子鍵、共價鍵、金屬鍵。離子鍵是由帶異性電荷離子產生的相互吸引作用,例如氯和鈉以離子鍵結合成nacl。

共價鍵是兩個或兩個以上原子通過共用電子對產生的吸引作用,典型的共價鍵是兩個原子借吸引一對成鍵電子而形成的。例如,兩個氫核同時吸引一對電子,形成穩定的氫分子。金屬鍵則是使金屬原子結合在一起的相互作用,可以看成是高度離域的共價鍵。

定位於兩個原子之間的化學鍵稱為定域鍵。由多個原子共有電子形成的多中心鍵稱為離域鍵。其中金屬離子被固定在晶格結點上,處於離域電子的「海洋」之中。

除此以外,還有過渡型別的化學鍵:由於粒子對電子吸引力大小的不同,使鍵電子偏向一方的共價鍵稱為極性鍵,由一方提供成鍵電子的化學鍵稱為配位鍵。極性鍵的兩端極限是離子鍵和非極性鍵,離域鍵的兩端極限是定域鍵和金屬鍵。

離子鍵概念:帶相反電荷離子之間的相互作用稱為離子鍵

3樓:樂宇仔

hi我跟你解釋,把分給我

物質的組成與結構決定物質的性質,物質的性質和用途之間有著密切

1 氧氣具有bai供給呼吸的性質,決定du了氧氣常用於急救zhi病人 dao 2 二氧化碳具有不燃燒 不支 回持燃燒,密答度比空氣大的性質,決定了二氧化碳常用來滅火 故答為 1 供給呼吸,急救病人 2 不燃燒 不支援燃燒,密度比空氣大,滅火 1.酸具有腐蝕性他是不是可以用於腐蝕金屬啊2.煤可以燃燒放...

螢光物質是什麼組成的

螢光棒是有兩種化學液體混合後產生化學反應,從而達到發光效果的。苯基草酸酯 過氧化氫。染料。過氧化氫把苯基草酸酯氧化成兩個分子的酚,在這個過程中會產生乙個高能量的中間物,這個中間物會把能量傳給染料,電子激發態的染料不穩定,因此借放光而回倒穩定基態。這種光是由化學反應而產生,稱為化學發光即冷光。螢光燈管...

常溫時,下列溶液中,有關微粒的物質的量濃度關係正確的是

a ph 5的naha溶液,說明ha 的電離大於ha 的水解,則應有c a2 c h2a 故a錯誤 b 相互促進水解,銨根離子水解,電離出氫離子抑制銨根離子水解,則相同濃度時c nh4 大小順序為 故b錯誤 c agcl飽和溶液中c ag 1.8 1?10 mol l,agcl若要在nai溶液中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