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符號是代表男,哪個是代表女啊

2021-03-07 08:20:47 字數 642 閱讀 9553

1樓:靳桂花答儀

♂男♀女

教你乙個記住它的辦法阿

♀像不像一面鏡子呢?!女生是愛照鏡子的。就這樣記它,代表女性

2樓:宗孝軍雀

♂男♀女

男女符號♂、♀的來歷有兩種說法。

第一種說法:因為愛神丘位元的弓箭袋狀如「♂」,女神維納斯愛美,常持小鏡子形似「♀」,人們就用這兩個符號作為愛神和女神的代號,後來它們就被分別用來表示男和女了。

另一種說法:起初,這兩個符號並非表示男女的,而是植物學家先用♂表示雄花,♀表示雌花的。

除此以外,在介紹種子植物的繁殖和繁殖器官花程式和花圖式時,為方便表述和記憶,用字母、符號和數字表示花各部分的組成、排列、位置以及相互關係的公式。

字母:拉丁文的第乙個字母k表示花萼,c表示花冠,p表示花被,g表示雌蕊群,a表示雄蕊群。

數字:0表示缺少或退化,

∞表示10個以上,寫在字母右下角。

符號:+

表示輪數,()

表示合生,∶

表示心皮與子房數隔開,如心皮∶子房。

*表示輻射對稱(整齊花),↑表示兩側對稱(不整齊花)。

隨著遺傳學的發展,遺傳學家在研究動物遺傳學、人類遺傳學時,也用♂表示雄性動物和男性,用♀表示雌性動物和女性。

鳳凰哪個是男是女,鳳凰的鳳到底代表男性還是女性啊?

鳳是男 凰是女 你就記住鳳求凰就可以了 肯定是男的求女的呀 一般來說鳳凰這個詞只是表示這種神鳥,沒有具體到其性別。鳳凰和麒麟一樣,是雌雄統稱,雄為鳳,雌為凰,其總稱為鳳凰。鳳是雄鳥,但是鳳也代表陰,儘管鳳凰也分雄雌,更一般的是將其看作陰性。就好比龍也有性別,但一般看作陽性,不會具體去分。所以龍鳳呈祥...

管子是哪個學派代表人,老子是哪個學派的代表人物

法家學派是春秋戰國時的一個重要學派,它是諸子百家中的一家,被古代大家和近代學者一致認為其為道家分支。起源於春秋時的管仲 子產,發展於戰國時的李悝 商鞅 慎到和申不害等人。商鞅重法,申不害重術,慎到重勢。到了戰國末期,韓非加以綜合,集法家學說之大成。在中國傳統法治文化中,齊國的法治思想獨樹一幟,被稱為...

開關中LN哪個是代表火線,哪個代表零線

l代表零線,n代表火線。低壓電工常識 u端鈕 或插孔 選擇要正確 紅色測試棒鏈結線要接到紅色端鈕上 或標有 號的插孔內 黑色測試棒鏈結線要接到黑色端鈕上 或標有 號的插孔內 有的萬用表備有交直流電壓為2500v的測量端鈕,使用時黑色測試棒仍接黑色端鈕,而紅色測試棒接到2500v的端鈕上。uu轉換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