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是代表什麼生肖,鶴代表哪個生肖?

2021-03-04 02:56:49 字數 1211 閱讀 8616

1樓:丙揤

十二生肖中鶴代表雞生肖,鶴立雞群,是同類它是代表。

請採納。

十二生肖中「鶴」代表哪個生肖

2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中鶴代表雞生肖,鶴立雞群,是同類它是代表。

3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中沒有「鶴」!

鶴代表哪個生肖?

4樓:踢0飛

你好bai

,答案是馬

屬du馬的朋友在朋友圈zhi中,早已經被譽為「月dao

磊代表什麼生肖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龍。磊代表三生石,古書裡可以查到。

龍的形象最基本的特點是"九似",具體是哪九種動物尚有爭議。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

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這些已經是晚期發展而來的龍的形象,相比最初的龍而言更加複雜。

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屬相,是中國以十二地支配以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

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早在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今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

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

現代,更多人把生肖作為春節的吉祥物,成為娛樂文化活動的象徵。

仙鶴代表十二生肖中的哪種?

6樓:余文萱

我猜應該是龍吧,因為樓上幾位描寫的是外形。代表嗎,因為仙鶴裡有個「仙」字,那它就應該是高高在上的,而龍也是神、仙,也是高高在上。所以我認為是龍,(*^__^*) 嘻嘻……

仙鶴是代表什麼生肖

7樓:幸運的心願

因為仙鶴裡有個「仙」字,那它就應該是高高在上的,而龍也是神、仙,也是高高在上。所以我認為是龍,

十二生肖中鶴代表哪個生肖,十二生肖中流浪的生肖是哪個

十二生肖中鶴代表雞生肖,鶴立雞群,是同類它是代表。十二生肖中沒有 鶴 十二生肖中流浪的生肖是哪個 老鼠啊,沒有人會把老鼠當作是寵物,而且有句俗語說的,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十二生肖中關於老鼠有這樣一段話 鼠子鼠君子樑上忙 晝伏夜出非寸光 眼賊嘴尖討人怨 只為生計儲糧倉 只有流浪的人,很少有流浪的生肖。...

「牡丹花」代表哪個生肖,牡丹代表什麼生肖

牡丹花代表的生肖是龍,牡丹花是富貴之花,龍是高高在上的代表,所以說牡丹花代表的生肖是龍。牡丹代表什麼生肖 我家就在牡丹之鄉菏澤,還真沒聽說牡丹花和十二生肖有什麼聯絡。龍 牡丹象徵榮華富貴 龍象徵天子,同樣榮華富貴 豬吧,因為牡丹代表富貴,豬就是比較富貴的代表 當然是牛啦,牛嚼牡丹,沒聽說嗎 牡丹花代...

書生代表啥生肖,書生在十二生肖裡代表是哪個生肖?

是馬相信我的買馬,開馬40的,2017年2月9日16期。書生在十二生肖裡代表是哪個生肖?50 個人認為書生是溫文爾雅,是羊。還有一種書生寒窗苦讀,是牛 牛。十二生肖中哪個代表書生?個人認為書生是溫文爾雅,是羊。還有一種書生寒窗苦讀,是牛 磊代表什麼生肖 答案是龍。磊代表三生石,古書裡可以查到。龍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