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故被人打成輕微傷請問打人者是什麼罪

2021-03-07 07:17:26 字數 2156 閱讀 9265

1樓:戚廣利

被人無故毆打成輕微傷,打人者不構成犯罪,可以向公安局報案,可以進行治安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戚廣利

打人者應當負責,如果造成輕微傷屬於違法行為,應當賠償。如果構成輕傷就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下。

3樓:標梅

首先,輕微傷的程度還沒有達到刑事立案的要求,因此你要求派出所立案可能比較麻煩。

調解和治安處罰雖然也是解決方法之一,不過從你情況來看,如果在機關或者派出所沒有關係,也許這個方法也行不通。

所以,我的建議是告訴他如果不能調解的話您就要提起民事訴訟,要求人身傷害賠償。如果他願意調解當然最好,如果他不能接受的話也有必要使自己受到精神和物質雙重損害。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構成犯罪,構成故意傷害犯罪的最低標準是構成輕傷。如果你和對方不認識,他無緣無故打你,就構成尋釁滋事罪。

5樓:尹純新

首先應該做傷情鑑定,確定傷情等級,如果為輕微傷則屬於治安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機關處罰打人者,同時提出民事賠償;如果構成輕傷或重傷則屬於刑事案件,要求公安機關追求打人者的刑事法律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傷不能構成犯罪,治安處罰。

7樓:周甲德律師團

據你所述,你構成輕微傷,對方則不需要承擔形式責任,一般需要賠償你的實際損失。

無緣無故被人打,打人者應該負什麼法律責任 10

8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根據打人的情節輕重、損害後果,承擔不同的法律責任。輕則處以治安拘留或者罰款,重則追究刑事責任;同時,打人者還應當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9樓:bu吐泡泡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在處理毆打等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時,和本法第9條規定的調解相結合,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治安案件,情節輕微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0樓:戚廣利

被打不構成輕傷,就不構成犯罪。報案後,公安局應當進行治安處罰,應當進行10天——15日的行政拘留、罰款處理。

11樓:512的小九

如果打人者沒有緣由的傷害別人,可能構成尋釁滋事罪或是故意傷害罪,都是由公安機關管轄的案件,可以到公安機關報案。

打了人派出所不拘留打人者怎麼辦,輕微傷派出所不拘留打人者怎麼辦

你可直接向法院控告,法醫鑑定為輕傷,就可以追究其刑事責任,當時110也到了,找證椐也不難,通過法律途徑解決是對的,你們這事比較複雜,屬於家庭紀紛,公安機關當埸抓人也是不合適的,你還是按程式上訴吧!你可以問問當地的派出所立案沒,如果沒有,你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自訴 通過法律渠道上訴打人者 輕微傷派出所不...

緊急!被人“結夥”打成輕微傷,我不想接受調解,可以“一定”要求派出所對當事人進行拘留嗎

一 刑事自訴,根據 刑事訴訟法 112條規定,是指被害人 被害人的法定 人 近親屬為了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訴訟。二 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 所謂輕微刑事案件是指犯罪事實 情節較為輕微,可能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拘役 管制等較輕刑罰的案件。包括 刑法第234條第1款規定...

我被人打成輕微傷,對方不接受調解。派出所向著對方我被支來支去我現在該怎麼辦?我沒動手

忍氣吞生算了,吃次虧算了,大人有大量,別和他們見識 到法院起訴,申請對方負擔賠賞並承擔刑事責任 我被別人故意打成輕微傷對方不願意賠償,派出所調解不好,我該怎麼辦 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承擔人身損害賠償責任。民事訴訟應提交的材料 一 起訴狀 1 原告的姓名 性別 年齡 民族 職業 工作單位 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