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打致輕微傷,民事訴訟請問民事訴訟要求人身損害賠償,應該引用什麼法律的哪章第幾節第幾條

2021-03-28 03:21:04 字數 5760 閱讀 4450

1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訴訟中,對於人身損害賠償的依據可根據《民法通則》或《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執行。

1、《民法通則 》第一百一十九條 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死者生前扶養的人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

2、《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

2樓:戚廣利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一十九條規定:「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死者生前扶養的人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

請問被人打傷要求對方民事賠償各項費用要根據法律第幾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

例>第三十一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

內療容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4樓:匿名使用者

1、侵權責任法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糾紛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具體法條自己翻吧,不複雜

打人造成輕微傷民事訴訟有哪些方面需要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實際花bai費:《最高人民法du院關於審理人身損zhi害賠償案dao件適用法律若干回問題的解釋》對人

答身損害賠償的範圍作了具體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有的輕微傷也可要求精神損害賠償。

6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

copy描述的問題bai,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人身du傷害引起的損害zhi賠償,參照《侵權責任dao法》、《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以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

其次,確認人身損害事實後,確認造**身損害的相應的責任,根據責任大小來承擔相應的責任。

第三,人身傷害賠償需要對傷殘等級進行鑑定,根據鑑定的結果確認具體的賠償數額。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四,對於人身損害的傷殘等級確認後,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

第五,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六,人身損害賠償,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加害方承擔。祝福!

7樓:八三老人

首先要有傷殘鑑定,可要求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就已往返交通費及一次性傷殘賠償。

我故意毆打他人,造成輕微傷,民事訴訟有哪些方面需要賠償,最多能賠償多少錢

8樓:鍵盤的灰

具體金額由相關醫療費用以及後續必須費用得出。

根據《民法通內

則》第119條及

容《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

9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人身傷害引起的損害賠專償,參照《侵權責任法屬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以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

其次,確認人身損害事實後,確認造**身損害的相應的責任,根據責任大小來承擔相應的責任。

第三,人身傷害賠償需要對傷殘等級進行鑑定,根據鑑定的結果確認具體的賠償數額。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四,對於人身損害的傷殘等級確認後,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

第五,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六,人身損害賠償,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加害方承擔。祝福!

10樓:蔡思斌律師

賠償醫療費及誤工費及交通費即可,具體數額視實際發生的費用而定。

11樓:沒事偷著樂

要賠償醫療費、誤工費兩項。如果還造成了被害人財產損失(比如在毆打過程中打壞了被害人身上的手機),也應當擔負相應賠償責任

12樓:蘇州名律師

主要就是醫療費。誤工費等

我被人打輕微傷,應該怎麼向法院起訴賠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直接向法復

院遞交民事起訴狀制。

如果傷情鑑定為輕微傷,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受害者可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人身損害賠償,指的是自然人的生命、健康、身體受到不法侵害,造成傷害、殘疾、死亡及精神損害,要求賠償義務人以財產進行賠償的侵權法律制度。

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14樓:戚廣利

被打成輕微傷,打人者向法院要求賠償**費、誤工費、交通費等經濟損失。

內《侵權責任法》第容

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15樓:湖北連濤律師

起訴要求支付醫藥費誤工費等

16樓:木田又

驗傷後確定是輕微傷,需收集保留所有醫療憑證,向法院遞交民事起訴狀,提起民事訴訟

被人打輕微傷應該怎麼向法院起訴賠償?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直接向法院bai遞交民事起訴狀。du

如果傷情zhi鑑定為輕微傷dao,只能要求民事賠償,受害專者可直接向屬法院起訴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人身損害賠償,指的是自然人的生命、健康、身體受到不法侵害,造成傷害、殘疾、死亡及精神損害,要求賠償義務人以財產進行賠償的侵權法律制度。

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18樓:華律網

被人打傷,copy

造成輕微傷的,可以

bai在報警du後,由派出zhi所對民事賠償進dao行調解。調解不成的,受害人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賠償。打傷他人的,應當賠償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損失,按實際發生數額計算。

打人者拒不賠償的,由法院判決強制賠償。

19樓:權萌芽兒

輕微傷一般都是派出所調解的,在派出所調解要多少錢,如果對方不願意賠償可以走法律起訴,到時候走法律起訴尼可以在多要點

被人故意毆打,如何進行民事訴訟程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造成他人輕傷以上傷害的,構成故意傷害罪,受害人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民事賠償,不構成犯罪的可單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人身損害賠償。

《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如果是國家財產、集體財產遭受損失的,人民檢察院在提起公訴的時候,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在必要的時候,可以採取保全措施,查封、扣押或者凍結被告人的財產。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或者人民檢察院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適用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

第一百零一條 人民法院審理附帶民事訴訟案件,可以進行調解,或者根據物質損失情況作出判決、裁定。

第一百零二條 附帶民事訴訟應當同刑事案件一併審判,只有為了防止刑事案件審判的過分遲延,才可以在刑事案件審判後,由同一審判組織繼續審理附帶民事訴訟。

人身損害賠償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費、護理費、後續**費、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精神損害撫慰金

21樓:秋子默

呵呵,初看字數還真嚇人.

基於 治安管理處罰法 的規定,遭毆打的被害人經警察調解不能達成協議的,警察會對施害人處以行政拘留和罰款,而且打的還是老從,會從重處罰.

同時,警察應該告知被害人對於民事賠償部分可以提起民事訴訟,來主張自己的權利.

如果法院判決你們勝訴,判決下達,限期支付.

不過,你起訴的話,負有乙個舉證責任.找個當時在場的證人加上公安機關調查筆錄就行.呵呵.

幫得上的話給下分哈.嘿嘿,偶在這裡是新人呵呵.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學法的學生,僅供參考.第乙個問題沒學過不大清楚.第二個可以直接向基層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先要準備起訴狀,寫明原告\被告\案由(侵權就行)\訴訟請求\事實與理由和證據材料.

然後去法院起訴,立案就行.證據當然越多越好,證言一般要求證人當庭前往對質,所以盡量請證人到庭.受理後7天內就會通知你是否立案,15天內就會**審理.

訴訟費不大清楚,如果簡易程式應當也就25元,請律師比較貴,但如果想贏得概率大些最好請.訴訟請求就把你的損失如實寫上就行,還有訴訟費也寫上

23樓:匿名使用者

1、理論上是要馬上被治安拘留+罰款

但你既然都說了警察局偏袒對方,所以這個問題回答毫無意義2、按什麼程式就是民事訴訟,因為派出所已經立案了,所以不能用公訴**訴

3、物證不是血衣嘛,最好找個人證

24樓:人云不雲人

找律師派出所耶

找法律幫助也行

我門初二時就學過的,這會派上用場了

其實你家老爺子應該當場還擊的,這不用擔心,因為這是正當防衛,可現在不可再報復人家了,因為這是非正當防衛哦,最好是民事訴訟,把證據證詞什麼的都帶上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刑事附帶民事的訴訟啊,直接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好了,有法醫的鑑定和你手上的證據,是有勝訴的可能的,具體的內容這裡也說不清楚,你還是聘請乙個律師吧,在訴訟請求中可以提出律師費和訴訟費由對方承擔,如果勝訴的話,訴訟費應該是不是由你出的,祝你好用羅

被人毆打致輕微傷,如何獲得法律的幫助以及賠償,請問下面這個堅定合理嗎?

26樓:張勇律師

可以依據人身損害賠償的標準提起民事賠償,如果對鑑定有異議,可以重新申請鑑定

被人打成輕微傷提起民事訴訟需要多少錢,需要律師嗎?律師費大概多少錢

律師請不請bai個人權力 如果案情簡du單 明聊 幾乎無爭zhi議 建議不用 相反dao 可以請 根據金內額確實訴訟費 先墊付容 判決後敗訴承擔 或根據責任承擔 一萬元50元 一萬以上至十萬以下 2.5 十萬以上二十萬以下2 二十萬以上至五十萬 1.5 律師費二千元左右 輕微傷一般賠償不會很多,要起...

民事糾紛輕微傷拘留罰款

罰款要bai罰多少呢?du如果很多的話,就拘留zhi 下,不是太大的dao事。估計半天版就出來了。如果權罰的不多,就給他好了。有仇以後再報。公安局不解決這種民事糾紛的一般,就批評教育下,如果是偏袒的話,一般是對方跟那邊比較熟,好汗不吃眼前虧。家裡人商量下。雖然是她跑到你 bai家田裡先動du手,這只...

民事糾紛致人輕微傷能拘留嗎,民事糾紛致人輕微傷能拘留嗎?

造成他人輕微傷,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可能拘留,如果雙方和解,一般會免於行政治安處罰,相關規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