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燈代表什麼黃燈表示什麼

2021-03-07 04:36:25 字數 5552 閱讀 9356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燈亮時,沒有過線的車輛就要停下了,過線的就通過,不然,訊號燈突然變紅的話,司機來不急反應,造成闖紅燈。

2樓:笑傲江湖獨求敗

19世紀初,在英國中部的約克城,紅、綠裝分別代表女性的不同身份。其中,著紅裝的女人表示我已結婚,而著綠裝的女人則是未婚者。後來,英國倫敦議會大廈前經常發生馬車軋人的事故,於是人們受到紅綠裝啟發,2023年12月10日,訊號燈家族的第乙個成員就在倫敦議會大廈的廣場上誕生了,由當時英國機械師德·哈特設計、製造的燈柱高7公尺,身上掛著一盞紅、綠兩色的提燈--煤氣交通訊號燈,這是城市街道的第一盞訊號燈。

在燈的腳下,一名手持長桿的警察隨心所欲地牽動皮帶轉換提燈的顏色。後來在訊號燈的中心裝上煤氣燈罩,它的前面有兩塊紅、綠玻璃交替遮擋。不幸的是只面世23天的煤氣燈突然**自滅,使一位正在值勤的警察也因此斷送了性命。

從此,城市的交通訊號燈被取締了。直到2023年,在美國的克利夫蘭市才率先恢復了紅綠燈,不過,這時已是「電氣訊號燈」。稍後又在紐約和芝加哥等城市,相繼重新出現了交通訊號燈。

隨著各種交通工具的發展和交通指揮的需要,第一盞名副其實的三色燈(紅、黃、綠三種標誌)於2023年誕生。它是三色圓形四面投影器,被安裝在紐約市五號街的一座高塔上,由於它的誕生,使城市交通大為改善。

黃色訊號燈的發明者是我國的胡汝鼎,他懷著「科學救國」的抱負到美國深造,在大發明家愛迪生為董事長的美國通用電器公司任職員。一天,他站在繁華的十字路口等待綠燈訊號,當他看到紅燈而正要過去時,一輛轉彎的汽車呼地一聲擦身而過,嚇了他一身冷汗。回到宿舍,他反覆琢磨,終於想到在紅、綠燈中間再加上乙個黃色訊號燈,提醒人們注意危險。

他的建議立即得到有關方面的肯定。於是紅、黃、綠三色訊號燈即以乙個完整的指揮訊號家族,遍及全世界陸、海、空交通領域了。

中國最早的馬路紅綠燈,是於2023年出現在上海的英租界。

從最早的手牽皮帶到20世紀50年代的電氣控制,從採用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黃燈的時候視情形通過,如果情形允許是可以通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訊號燈

1 綠燈行

2 紅燈停

3黃燈注意通行

說(黃燈亮時,沒有過線的車輛就要停下了,過線的就通過) 這種說法是錯誤,請問 紅燈亮起時 過了線的連輛難道就得停下來麼?

有些路口平時一直是黃燈,,只有在一天的交通高峰期才開啟紅黃綠資訊燈 請問 我平時是不是應該停在路口等高峰期時刻到來後 綠燈亮起才能走

這個可笑的說法是人治社會特有的產物, 模擬兩可的法律條款是執法者們最喜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黃燈是控制非行人交通流的交通訊號燈訊號序列的組成部分,位於綠末紅初之間,具有一定的時間長度,稱為黃燈時長或黃燈時間 (yellow light time)。目的是在綠末紅初之間設定乙個警示和緩衝:「禁止通行的紅燈就要亮了,千萬不要誤闖紅燈。

」 使未超過最高限速的合法車輛能在紅燈前在停止線前安全停車;還要使那些靠近停止線不能安全停車的車輛,應能以正常車速在紅燈前安全越過停止線。客觀上,這個不能安全停車的距離大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的行駛在公路上的車輛與同車道前車的最小安全距離。因為前車與固定不動的停止線不同,前車還有向前的剎車距離。

在這個意義上可以說,黃燈是綠燈的繼續,黃燈期間允許車輛以正常車速安全越過停止線。綠燈放行的尾單元合法越過停止線的最後時刻是黃燈結束時刻。黃燈不負責交叉路口的清空,與其它流向的交通衝突無任何直接關係。

黃燈時長大小與交叉路口的大小、渠化無關,只與進口道車速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黃燈最後一秒越線算違規嗎/

黃燈表示什麼

7樓:小晨盈盈

黃燈:表示停。

黃燈是交通燈中最重要的一環之一,人們對黃燈的概念沒有綠燈和紅燈的明顯,按照中國交通法規的規定,黃燈是停的意思,最通俗的就是黃燈亮了停一停。

黃燈的出現:隨著各種交通工具的發展和交通指揮的需要,第一盞名副其實的三色燈(紅、黃、綠三種標誌)於2023年誕生。它是三色圓形四面投影器,被安裝在紐約市五號街的一座高塔上,由於它的誕生,使城市交通大為改善。

8樓:匿名使用者

黃燈表示停的意思。

黃燈是交通燈中最重要的一環之一,大家對黃燈的概念沒有綠燈和紅燈的明顯,按照我國交通法規的規定,黃燈是停的意思,最通俗的就是黃燈亮了停一停。

按123號令,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記6分,這包括闖紅燈和闖黃燈。

黃燈原本是對司機以警示、對交通以緩衝。之所以做出如今的規定,是因為來在黃燈時區內發生了不少交通事故。而事故的根本原因是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意識,甚至使原本是警示燈的黃燈變成了「加速預告燈」。

按國際慣例,黃燈亮時應停車,不停車屬於違章。若黃燈亮起時車身任何一部分已過線,都可繼續開過去。如沒過線則應剎車停住,哪怕越過斑馬線也要停住,只要停住就不處罰。

請教大家,這個黃燈代表什麼?

9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中的圖來片來看,是發動機故

自障警示燈。

當機動車在發動後,一般情況落車輛在啟動的幾秒內對機動車各個部位進行檢測,如果發現**中的「發動機故障警示燈」亮黃燈的,表示機動車在發動機相關部位出現故障了,應當盡快到附近的車輛維修站進行檢查,在排除故障後方可,否則,會出大問題。

交通燈上的黃燈到底代表了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燈是停的意思,就是黃燈亮了停一停。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內十容六條: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持續閃爍的黃燈屬於閃光警示訊號燈,提示車輛、行人通行時注意瞭望,確認安全後通過。

此類訊號燈的主要目的,是提醒和警示車輛和行人,不具有控制交通先行和讓行的作用。這也就意味著,黃燈的職責就是「警示」。

11樓:水瓶空潭

《道路交通安bai

全法》只有第du26條提到「黃燈zhi

」:「交通訊號燈由紅燈、

dao綠燈、黃回燈組成。紅燈表答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黃燈的法律含義是「警示」。「警示」的含義是「警告」、「警醒」和「提示」。

按照中國交通法規的規定,黃燈是停的意思,最通俗的就是黃燈亮了停一停。

一、駕駛員搶黃燈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前方跟隨的車輛是大車,由於視線被擋,只想著盡快通過,到了十字才發現搶了燈;

2、行車時駕駛員性情急躁,心態欠佳,為趕時間,不願意多等;

3、臨近十字路口,不提前減速,到十字路口時突然發現黃燈閃爍,因怕造成客傷,故不敢踩急剎,只好硬著頭皮強行通過;

二、搶黃燈: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黃燈表示警示,並規定機動車遇路口時應減速通過,黃燈亮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過,還未越過停止線的車輛應停車。搶黃燈行為屬於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對駕駛人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記6分。

12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按照中國交通法bai規du的規定,黃燈是停的意思,zhi最通俗的就是黃dao燈亮了停一停。專

法律屬含義:

《道路交通安全法》只有第26條提到「黃燈」:「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黃燈的法律含義是「警示」。「警示」的含義是「警告」、「警醒」和「提示」。

13樓:微樂與你同在

黃燈bai是停的意思,最通俗的就是黃du燈亮了停zhi一停。

《道路交通安全法》只有第dao26條提內到「黃燈」:「交通訊號燈由

容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黃燈的法律含義是「警示」。「警示」的含義是「警告」、「警醒」和「提示」。

14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慢行,可以通行,但是要注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bai交通安全法實du施條例》第38條規定:「(一)zhi綠燈亮時,dao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專車輛屬

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也就是說,黃燈表示警告,表示尚未過線的車輛應該減速,提前作好停車準備。如果在黃燈亮起時車輛已經越過停車線,或行人已經進入人行橫道的,則可以繼續通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警告,提示,引起注意用的。

紅綠燈的黃燈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黃燈的法律含義是「警

示」,也就是「警告」、「警醒」和「提示」。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6條提到「黃燈」:「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闖黃」,是指黃色訊號燈亮起時,在路口停止線以內的車子仍然越過停止線繼續前進。闖黃燈同樣是違法行為。

18樓:赴青山

1.黃燈

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黃燈是交通燈中最重要的一環之一。

2.黃燈的概念沒有綠燈和紅燈的明顯,黃燈是警告的意思,最通俗的就是黃燈亮了要注意一下。

3.黃燈的法律含義是「警示」。「警示」的含義是「警告」、「警醒」和「提示」。

4.閃光警告訊號燈為持續閃爍的黃燈,提示車輛、行人通行時注意觀望,確認安全後通過。

紅綠燈的介紹:網頁鏈結

黃燈的定義:網頁鏈結

19樓:楊小樣

黃燈起到警示作用,警告行人和過往車輛馬上就要到紅燈了,要注意安全行駛。

紅綠燈是道路交通的訊號燈,它通常設在交叉路口 並自動控制,它能指導車輛和行人安全有序地通行。

為 了交通安全,我們過馬路時一定要看紅綠燈,並嚴格遵守  「綠燈行,紅燈停」的規則。在七色光中,紅光的波長最長,穿透空氣的能力也最強,即使在距離較遠的地方,也容易被人看見,同時紅 色訊號更引人注意,所以作為禁止通行的訊號。

而綠色雖  然容易被散射,卻與紅色區別最明顯,容易被分辨,所以 用來做通行訊號。另外,人眼對不同顏色的反應和習慣也 不一樣,紅色和黃色使人興奮,綠色使人鎮靜。

正因為色彩的這些原理,所以人們就在繁忙的十 字、丁字等交叉路口設定了紅綠燈,來告訴行人和過往車 輛,什麼時候可以走,什麼時候不能走。這樣就能加強道  路交通管理,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提高道路使用效率, 改善交通狀況。

20樓:與爾同軒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一九八八年三月九日***釋出)摘錄

第十條 指揮燈訊號: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准妨礙直行的車輛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不准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不准車輛、行人通行;

(四)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車輛按箭頭所示方向通行;

(五)黃燈閃爍時,車輛、行人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右轉彎的車輛和t形路口右邊無橫道的直行車輛,遇有前款(二)、(三)項規定時,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和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前兩款規定亦適用於列隊行走和趕、騎牲畜的人員。

這個黃燈亮了什麼意思,車上這個黃燈亮是什麼意思?

黃燈是紅燈之前的乙個訊號燈,如果你確定在黃燈內能過路口就過,不能就得停車 介於紅燈和綠燈之間的燈,你可以等一等看看是紅燈還是綠燈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你就等一等 綠燈行紅燈停黃燈亮了等一等 你先等等看什麼意思,然後綠燈亮了,你就可以走了 提醒注意,衝了也沒事 回答 在工路上,黃燈亮了,等一等。在路口...

亮這個黃燈是什麼意思,圖中車上亮黃燈是什麼意思?

黃燈一般是錯誤提醒燈,說明你的裝置某些地方有問題但是這種問題並不影響使用 所以使用黃燈提醒 如果是紅燈則是故障 如果是在交通方面這個黃燈,就是叫你等一等,觀察觀察,謹慎慢行,車上亮黃燈一般都是警告,但目前不影響使用,如安全帶指示燈 行李箱蓋未關上 玻璃水液位低等,不同的車會有些差異 圖中車上亮黃燈是...

鐵路訊號燈同時亮綠燈黃燈表示什麼含義

綠黃燈顯示,用在四顯示自動閉塞的區段內。1.區間內的通過訊號機顯示綠黃燈,表示前方有2個閉塞分割槽空閒。2.進站訊號機顯示綠黃燈,表示正線通過且前方出站訊號機顯示黃燈。3.出站訊號機顯示綠黃燈,表示前方有2個閉塞分割槽空閒。鐵路上各種訊號燈代表的意義各是什麼啊?鐵路訊號燈分為站內訊號機 區間訊號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