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出電流後如何選取電纜截面

2021-03-07 04:06:40 字數 2447 閱讀 1336

1樓:demon陌

選擇導線截面積必須同時考慮四個條件:經濟電流密度、安全載流量、電壓損失和機械強度。計算時以乙個為主,同時驗算其他三個條件合格。

1)高低壓輸配電線路按經濟電流密度選擇,使電能損失和資金投入在最合理範圍。

2)近距離負荷主要按發熱條件(安全載流量)選擇導線截面,發熱的溫度要在合理範圍。

3)大電流負荷和低壓動力線主要按電壓損失條件選擇導線截面,要保證到負荷點的電壓在合格範圍。

4)大檔距和小負荷還要根據導線受力情況,考慮機械強度問題,要保證導線能承受拉力。

369.2a,電纜截面為240,只要不是遠距離,應該是僅夠了。

正電荷定向流動的方向為電流方向。工程中以正電荷的定向流動方向為電流方向,電流的大小則以單位時間內流經導體截面的電荷q來表示其強弱。

2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369.2a,電纜截面為240,只要不是遠距離,應該是僅夠了。

選擇導線截面積必須同時考慮四個條

件:經濟電流密度、安全載流量、電壓損失和機械強度。計算時以乙個為主,同時驗算其他三個條件合格。

1)高低壓輸配電線路按經濟電流密度選擇,使電能損失和資金投入在最合理範圍。

2)近距離負荷主要按發熱條件(安全載流量)選擇導線截面,發熱的溫度要在合理範圍。

3)大電流負荷和低壓動力線主要按電壓損失條件選擇導線截面,要保證到負荷點的電壓在合格範圍。

4)大檔距和小負荷還要根據導線受力情況,考慮機械強度問題,要保證導線能承受拉力。

經濟電流密度和電壓損失都和導線的長度有關,即同樣的截面積,同樣的電流,線路越長,電能損失和電壓就越大,比如50kw50公尺距離,50mm²銅線,電壓損失是2v,電能損失是0.4kw;如果是100公尺,電壓損失是4v,電能損失是1.6kw;如果是400公尺,電壓損失是8v,電能損失是3.

2kw;

載流量和導線的截面積有關,截面積越大,單位載流量越小,比如1mm²銅線載流量是18a,10mm²銅線載流量是80a,100mm²銅線載流量是320a等等,

經濟電流密度

計算比較複雜,一般是直接採用國家標準:

3000及以下 3000—500 5000以上

裸銅線 3.0a/ mm² 2.25 a/ mm² 1.75 a/ mm²

裸鋁線 1.65 a/ mm² 1.15 a/ mm² 0.9 a/ mm²

銅電纜 2.5 a/ mm² 2.25 a/ mm² 2.0 a/ mm²

鋁電纜 1.92 a/ mm² 1.73 a/ mm² 1.54 a/ mm²

導線的安全載流量

為了保證導線長時間連續執行所允許的電流密度稱安全載流量。

一般規定是:銅線選5~8a/mm²;鋁線選3~5a/mm²。

電壓損失百分數或導線截面積簡易計算公式

△u=pl/cs s=pl/c△u

△u——電壓損失百分數

p——輸送的有功功率(kw)

l——輸送的距離(m)

c——常數,鋁線單相8.3,鋁線三相四線46;銅線單相12.8,銅線三相四線77 ;鋁合金單相6.4, 鋁合金,三相39,

s——導線截面(mm²)

公式及資料**《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低壓類理論部分》《電工學基礎》等

3樓:hi漫海

1 10下五 100上2 即:2.5 4 6 10每平方公釐導線安全載流量按5a計算。120 150

185以每平方2a計算。

2 25 35 四三界 即:16 25每平方按4a計算 35 50按3a計算。

3 70 95 兩倍半。

4 穿管高溫**折 即:穿管8折,高溫9折,既穿管又高溫按0.72折計算

5 裸線加一半 即:按絕緣導線的1.5倍計算。

6 銅線公升級算 即:銅線的安全載流量是按上一級鋁線的安全載流量計算的如:6平方的銅線可按10平方的鋁線計算。

7 三相四線線制中零線的截面積,通常選為相線的一半左右,在單相線路中,由於零線和相線所通過的負荷電流相同,因此零線截面積應與相線截面積相同。

8 對於電纜口訣中沒有介紹,一般直埋地的高壓電纜,大體上可直接採用上述口訣的有關倍數計算。

最好的辦法就是查電工手冊,都不用算!

4樓:天鵝

電纜的載流量與電纜的材質、型號、敷設方式、環境等有關。

計算出三相電流為369.2a,根據電流、現場敷設環境,所選擇的電纜型號去查電纜的載流量。

選擇vv電纜的話,選擇3*240+1*120(3*240+2*120);

選擇yjv電纜的話,可選擇3*150+1*70(3*150+2*70)或是3*185+1*95(3*185+2*95)。

至於電壓損失,與電纜的長度、負荷功率因數、電流大小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查工廠供電這門書就可以找到答案

計算出鋼筋截面面積後,怎麼選配鋼筋

在結構設計中有一張 可以根據as查不同直徑不同根數鋼筋的總面積。一要確保選定根數和直徑的鋼筋面積要略大於計算所得的as。二是鋼筋根數 直徑要符合構造要求。一相對比較簡單。二略微有點麻煩,但最基本的是要求鋼筋間距大於構造要求,還有就是如果一層鋼筋布置不下,要兩層或多層布置時,需要合理安排。以接近為原則...

有一組資料如何用excel計算出西格瑪

median 函式 返回給定數值的中值 中值是在一組數值中居於中間的數值。語法median number1,number2,number1,number2,是要計算中值的 1 到 255 個數字。註解如果引數集合中包含偶數個數字,函式 median 將返回位於中間的兩個數的平均值。引數可以是數字或者...

EXCEL如何用函式計算出80到90分的人數

往往不用if函式,如果資料在a1 a10中,求其中60 80之間的個數,公式可為 sumproduct a1 a10 60 a1 a10 80 如果一定要用if,公式寫成 sum if a1 a10 60 a1 a10 80 1 同時按下ctrl shift 回車輸入陣列公式,也能得到正確的結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