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2了越來越覺得人與人之間的智商有差距

2021-03-07 03:28:01 字數 2379 閱讀 7822

1樓:嫁給偶

表徵事物相互區別和自身區別的哲學範疇。又稱差別。差異分為外在差異和內在差異。外在差異是事物彼此間的不同點;內在差異是事物內部具有的對立因素和對立趨勢,即事物自身尚未激化的矛盾。

人與人之間的本質區別,不在於高矮胖瘦,不在於語言膚色,不在於性格脾氣,不在於聰慧愚鈍……。這些差異,都僅僅是表面的差異,而非本質的差異。寓以為,人與人之間的本質差異主要有兩大方面:

一是成長環境和成長經歷,一是知識總量和知識結構。也就是說,看乙個人,關鍵要看其在什麼樣的環境中長大的,在成長的過程中經歷哪些事情;要看其掌握了多少知識,知識結構是否合理。此兩者,都決定著乙個人的思想,而非僅僅影響著乙個人。

歸結到一點,此兩者之不同,決定了我們「頭」內裝的東西不一樣,所以是本質的。

在農村長大和在城裡長大的人之間的區別,就是成長環境導致差異的典型。乙個在農村長大的孩子,成年後哪怕長期在城裡工作、生活,雖然也會發生巨大的改變,但在某些時候還是會不由自主地、下意識地表現出「農民性」來。即便成為叱吒風雲的偉人,也難以擺脫這種自然形成的「農民性」。

反之亦然。成長環境對人的影響是浸入骨髓的,是浸入靈魂的,徹底改變幾乎不可能。即使同樣都在農村(或城市)長大的孩子,由於每個人生長的家庭環境、家庭周邊環境、學校環境等不同,也自然形成了同是農村(或城市)長大的孩子相互之間的區別。

「孟母三遷」,就是為了改變「孟子」的成長環境,搬到孟母所認為的理想環境之中。在成長的過程中,經歷了哪些事情,同樣也是決定性的。這個道理最能夠說明,生在同一家庭、學在同一學校的子女,特別「雙胞胎」子女間的差異。

在這種成長環境幾乎相同的情形下,之所以出現差異,主要的是由於在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事情不同。

2樓:財富之窗簾

不但智商,人與人之間的各方面都有差距,這也是乙個社會的正常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人有三六九等,智商也是如此,要不怎麼有白痴弱智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三六九等。人的智商也有高低。

5樓:種惠煜

那肯定了,受的教育不同唄!

6樓:匿名使用者

每成長一歲都是質變沒錯啊

7樓:漆黑之虎

人的智慧型沒有差別,差在有的人心善有的人不,心善的人就智慧型更高,身體越好。

人與人之間的智力是沒有什麼差別的,關鍵

8樓:

這句話的含義是:人的智力沒有太大差距,不要說聰明不聰明,應當說付出很多才會有更多的收穫。

人與人之間的智商是不是真的差距很大?感覺自己比較笨!

9樓:圖十三

沒有很大,所謂「天才」並不多,每個人出眾的地方不同而已。何必妄自菲薄。多暗示自己「我很棒」,慢慢會越來越自信,就不會這麼認為啦

10樓:手機使用者

人與人的智商一樣,只能說你對某些事不感興趣而已,相信自己,勇者勝

11樓:張道旭

聰明人和笨的人都只有一小部分,絕大多數都差不多,閱歷跟勤奮最重要

12樓:輸誰也不輸你

多個有內涵的人玩,就會改變自己

13樓:妙智

不是啊。你一定比我聰明

14樓:小飛機

閱歷很重要,多去闖蕩吧。

人與人之間的智商差距到底能有多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往往難以取捨!個人覺得,要是自己臉皮夠厚的話,還是會選擇我愛的人;要是自己自尊心強的人,還是選個愛自己的人好些!這些你懂得

人與人之間的智商差距可以有多大

16樓:蛋丸細麵君

事實上,乙個傻子再努力,也不會成為發明家。當然,多數人不是傻子,但也絕不是天才。應該承認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差距。

人與人之間智商相差多少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智商和低智商相差百分百。

18樓:惡魔執法使

智商不重要,重要的是情商

19樓:顏藍冰雪

不會有太多相差,還是在於個人的上進心和努力

人與人的智商差距大不大?

20樓:妖妖雪月風鈴花

大,特別大,而且每個人的看事方法,什麼的的不一樣的額。

21樓:社會你宇哥

不大,先天都是一樣的,後天開發程度不同,就會有差距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越來越淡漠

因為現在人都比較的現實,不太會感情用事。都是用理智來解決事情,其中難免會傷害到感情。所以現在的社會,聰明 人也就越來越多了啊 社會太現實了,見義勇為以後如果發生意外以後的事情誰負責?現在看到好多做好事的人到最後反而被汙衊這樣的結果誰想得到?其實需要那些受幫助的人反思.人與人從來就淡漠,你能說什麼時候...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冷漠

因為社會物質化的速度太快了。大家都想追求好的生活,不僅用在交流上的時間少了,而且對待人的態度也變了。越來越容易嫉妒。你想在這種情況下,人們之間關係能不冷漠嗎,原來我住老宅,鄰里之間還經常幫忙,送點菜啊花啊之類的。現在公寓,複式樓。防盜門一關,住了五年。對面的鄰居叫什麼都不知道了。時間會改變很多事!人...

現在越來越覺得沒有味了

是啊,學習張海迪什麼的就是為了讓你們活下去。正常的想法!1 身體有疾,我也一樣!父母就是不聽我的,不給我治,還是我工作後自己治的。如果不是大不了的,那麼就鍛鍊吧,拖到自己有錢時。2 想做好事也要有本事,想當年我玩網路遊戲,就是因為在現實中幫不了人,就想在遊戲中小小的幫人一下。不過現在總算把遊戲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