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的效能和質量哪個對顯示卡傷害大

2021-03-07 02:30:41 字數 1994 閱讀 4138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核心,同樣規格(指視訊記憶體)的顯示卡的效能肯定受頻率的影響最大。做工的高低一般只影響顯示卡的穩定性和超頻能力。因為顯示卡出廠的時候,做工至少可以滿足顯示卡設定頻率下的穩定性,所以在保證了穩定性的情況下當然就是頻率好的效能更高。

做工這個詞很寬泛,如果僅僅是指用料和焊接水平的話就太狹隘了,一般說的做工還包括了設計和bios等等,而且設計的重要性比用料還要重要得多。剛剛是在保證穩定性的情況下討論高頻顯示卡和低頻顯示卡的效能,那麼換個思路,在保證頻率相同的情況下,做工好的顯示卡和做工差的顯示卡有多大區別呢?你經常看評測就知道了,即使頻率相同,核心相同,規格相同的顯示卡,其效能還是有一定區別的,這就是顯示卡做工用料水平帶來的差距,雖然這個差距一般不會很大,但是依然會有,gpu和視訊記憶體都是高頻晶元,要去除雜訊,減小干擾,保證穩定執行甚至深層次挖掘顯示卡效能其實對設計水平的要求是很高的,一般來說設計優秀,配合用料做工出色的高品質顯示卡,其效能都要比同樣頻率的低檔顯示卡效能略高,當然有人可能要反駁,說有時候相反,或者這樣還不夠說明問題,那麼請超頻吧,超頻是最考驗顯示卡的,一款設計優秀,做工用料優良的顯示卡一般在設計時都留有很大的餘量,不管是pcb層數(pcb層數越多,佈線面積越大,要消除干擾越容易,溫度也會越低,但是pcb成本隨pcb層數幾乎是成倍增加)上散熱上還是供電上都留有很大餘量,相似體質的核心,其頻率上限一般更高,而且超頻後穩定性也很好,超頻後效能提公升幅度也更大。

而做工設計用料一般的顯示卡,一般預留的餘量很小,而且由於pcb成本也是顯示卡中的大頭,pcb層數一般都僅僅夠用。超頻後經常出現供電部分難以為繼,pcb層數少造成內部干擾嚴重,由此影響顯示卡的超頻幅度以及影響顯示卡的效能發揮,一些做工一般的顯示卡超頻後會出現效能不公升反降就是因為超頻後執行不穩定造成的。這個時候雖然表面上顯示卡穩定執行,但是其實其訊號波形已經嚴重失真了,只是通過糾錯和校正技術勉強執行,但效能的下降是一定的。

所以如果你買顯示卡來並不超頻,那麼購買二線品牌的高頻顯示卡並沒有什麼不好,這些顯示卡大部分精簡了pcb,也沒有使用公版顯示卡豪華的數字供電設計,但是一般都強化了供電,實際供電效果是和公版設計不相上下的。所以滿足顯示卡預設頻率下的穩定執行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不過如果你是超頻狂人,當然首先一線大廠做工設計優秀的產品(當然不一定是公版產品,比如藍寶石毒藥就比公版設計更優秀),不管是從超頻幅度還是超頻後的效能以及超頻後的壽命來看,這些大廠的產品都比低端產品更加優秀。

所以簡單的說,比如一塊一線大廠的優秀顯示卡,核心頻率為600mhz,而另一塊二線品牌追求價效比的同核心同視訊記憶體規格的顯示卡,核心頻率為650mhz,那麼不超頻當然是第二塊效能更好,但是超頻的話,第一塊可能普遍超頻到750mhz仍然穩定執行,第二款可能超頻到700mhz就不行了甚至出現效能不公升反降,這樣的話當然是第一塊效能更好。當然了,顯然第一塊顯示卡**肯定會更高,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東西,只有相對的東西。所以沒有絕對那塊顯示卡好,只有哪塊顯示卡更適合自己。

所以,如果你是 一線廠家的卡,就選「效能」,如果是二線或之後的,就先「質量」。

2樓:

顯示卡硬體 引數是 看 晶元 頻率 視訊記憶體速度 視訊記憶體大小 視訊記憶體位寬

這幾個 是參考依據 至於 效能是 遊戲很好 質量是更穩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這個用均衡即可。

如果跑個遊戲幀數上不去。直接在遊戲裡設定畫質效果即可。

一般情況不用更改顯示卡設定

當然。效能首先保證的是流暢度

而質量則優先保證畫質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是看高畫質電影 效能是提高流暢不卡的 所以遊戲是看你追求什麼 想要不卡就提高效能想要畫質好就質量 最好是均衡

5樓:匿名使用者

對顯示卡的傷害 汗······無語了,,,怕傷害就不要用顯示卡玩遊戲

6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玩的暢

質量=玩的好

所以是質量

7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他說的效能和質量一般是說風扇的轉速和視訊記憶體的頻率,我個人建議你可以用效能相對來說對顯示卡的傷害可能會大點,但這2個模式的效能是不一樣的乙個動態乙個靜態卡壞的不怕有保ok?

顯示卡驅動對顯示卡效能有影響嗎,更新顯示卡驅動對電腦或遊戲效能有提公升嗎?

你倆的cpu一樣麼?一點點差距是正常的,特別是turboboost2.0時代,每一張顯示卡嚴格意義上來說都是不一樣的,能boost到的頻率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比如溫度 功耗 體質等等,特別是 體質 每一塊顯示卡都是不一樣的,有差別很正常。目前最新的驅動版本是347.09,哥們兒我正在用 實際最高b...

換了顯示卡對效能提公升不大,換顯示卡後效能提公升不大

cpu配不起這顯示卡。換個開四核的也要2百多。還要主機板支援。先默電超頻吧。這顯示卡能玩的最新遊戲用2g記憶體真的不夠,肯定會大卡的。還有插槽就加條記憶體。記憶體最便宜了。因為你的cpu帶不動 換顯示卡後效能提公升不大 樓主,你的記憶體太少了。對你遊戲效能的影響,從測試結果來看,很明顯不是顯示卡的問...

如何測試顯示卡效能??怎麼判斷顯示卡的效能?

你這顯示卡很好玩 效能比我的號兩倍 資料不會騙人的,這顯示卡玩lol基本可以特效全開了,這個你放心 玩lol卡 首先你要知道是網速卡呢還是機子卡 這個你要看ping值和fps值了 一般ping在100之內fps在30以上都不會有問題的,當然要一直是穩定的,這些進遊戲右上角可以看到的。網速卡那就沒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