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什麼樣的人才能享有卓公積金

2021-03-06 22:52:47 字數 1390 閱讀 409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規定,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國有企業

、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事業單位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儲金。職工住房公積金包括職工個人繳存和職工所在單位為職工繳存兩部分,全部屬職工個人所有,兩部分繳存比例現均為職工個人工資的8%。

住房公積金制度實際上是一種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貨幣化的一種形式。單位為職工繳存的住房公積金是職工工資的組成部分,單位為職工繳存住房公積金是單位的義務,享受住房公積金政策是職工的合法權利。一些單位不給職工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的做法侵犯了職工個人應享有的合法權利。

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事業單位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住房儲金。住房公積金的這一定義包含以下五個方面的涵義:

(1)住房公積金只在城鎮建立,農村不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

(2)只有在職職工才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無工作的城鎮居民不實行住房公積金制度,離退休職工也不實行住房公積金制度。

(3)住房公積金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由職工所在單位繳存,另一部分由職工個人繳存,職工個人繳存部分由單位代扣後,連同單位繳存部分一併繳存到住房公積金個人帳戶內。

(4)住房公積金繳存的長期性。住房公積金制度一經建立,職工在職期間必須不間斷地按規定繳存,除職工離退休或發生《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規定的其他情形外,不得中止和中斷。體現了住房公積金的穩定性、統一性、規範性和強制性。

(5)住房公積金是職工按規定儲存起來的專項用於住房消費支出的個人住房儲金,具有兩個特徵:一是積累性,即住房公積金雖然是職工工資的組成部分,但不以現金形式發放,並且必須存入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在受委託銀行開設的專戶內,實行專戶管理。二是專用性。

住房公積金實行專款專用,儲存期間只能按規定用於購、建、大修自住住房,或交納房租。職工只有在離退休、死亡、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並與單位終止勞動關係或戶口遷出原居住城市時,才可提取本人帳戶內的住房公積金。按目前我所在地區的規定是要求企業都應該給職員存這個的,不分國有和私營。

記得採納我的答案哦,謝謝

2樓:雨韻媽然

住房公積金制度是指由職工所在的國家機關、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以及其他城鎮企業、事業單位及職工個人繳納並長期儲蓄一定的住房公積金,用以日後支付職工家庭購買或自建自住住房、私房翻修等住房費用的制度。

住房公積金制度是一種社會性、互助性、政策性的住房社會保障制度,有利於籌集、融通住房資金,大大提高了職工的 商品房購買能力。發展住房金融是深化城鎮住房制度改革的目標之一,也是城鎮住房制度改革得以進一步推行的動力。

從***作出《關於深化城鎮住房制度改革的決定》及《關於進一步深化城鎮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設的通知》到2023年下半年開始停止 住房實物分配,逐步實行住房分配貨幣化,我國城鎮已開始全面推行和不斷完善 住房公積金制度。

什麼樣的人才能當領導,什麼樣的人適合當領導?

又是老生常談的話題,怎麼樣的人才能當上領導?與其糾結這個不如想辦法去了解這些 領導的共同性 中國人信命,有些人天生就具有領袖氣質。今天來跟大家說說什麼樣的人適合當領導。有能力 有想法的人有機會成為領導。有能力 有想法是作為領導的基本非必要條件,它們會是你成為領導的助力,但不是必備條件。這也是很多職場...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牌子的手錶價位什麼樣

這 表底部放大,看到是法國製造,azur下面是巴黎的英文字母,這表意思為法國的藍色海岸 或稱法屬裡維耶拉,法語 c te d azur 地處地中海沿岸,屬於法國東南沿海普羅旺斯 阿爾卑斯 藍色海岸大區一部分,為自瓦爾省土倫與義大利接壤的阿爾卑斯省芒通 menton 之間相連的濱海大片地區。蔚藍海岸 ...

和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朋友啊,要和什麼樣的人交朋友?才能讓自己強大

交好朋友首先要對人,對事真誠 其次,愛朋友勝過愛自己,最後,可以與同歡樂,共傷感,不計較患得患失的那類朋友。要明白這幾點 第一 明白信任對於朋友的重要性,古語有云 信人者,人恆信之。就說明要想處理好朋友之間的關係,要想讓朋友信任你就要首先去相信朋友,真正作的以 誠 為本才是和朋友相處的根本 第二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