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局工作好還是公務員的好

2021-03-06 21:40:24 字數 825 閱讀 7240

1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是公務員好啊

我周圍就不乏放棄供電公司的工作而堅定地選擇公務員的朋友。

首先供電公司的工作環境不如公務員。供電公司很多員工都是在基層,和電打交道是個很危險的工作,而且很累,在供電公司的機關部門同樣很累,並不是如某些人想象得很輕鬆。

其次在供電公司公升職不易,而公務員則不一樣,根據《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和《公務員法》,公務員從辦事員級、科級、處級等每隔一定時間經過考核合格就有一定的公升遷,可能你也會經常看到某地多麼多麼年輕的縣處級領導,這在供電公司幾乎是不可能的。

再次是社會地位,**的人辦事還不都是很容易的,這個很容易理解的吧。

最後是收入,供電公司的收入其實並不高,本身就不如移動等單位,而且隨著電力系統的降薪,社會其他行業的加薪,供電公司的收入優勢可以說已經不存在。而公務員伴隨著從辦事員級到科級再到處級的公升職,工資和福利待遇等也將有很大的變化。在供電公司有些人工作十來年也就一直是那麼多錢,沒有增加,反而減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也就是影響個公升職,進個好單位還是靠自己,進公務員肯定比供電局強,供電局可不是什麼工作工資都那麼高的,而且供電局是個企業,一要靠效益吃飯,二是在一線的工人可是下力氣幹活的,一忙起來餓其體膚是不會有,但勞其筋骨那是決對地。公務員是個好地方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從事的是哪方面的工作。從事技術類工作,眼前看,公務員好,長遠看,作為一名電力系統的高階技術人員好;從事管理類工作,眼前看,電力系統好,工作輕鬆,長遠看,公務員系統好。

4樓:赤峰狗半島

往城市走,市里的電力系統工作要比鄉鎮公務員強

到供電局工作是不是都要考公務員

電網是企業單位,不需要考公務員,只要面試過了就可以進。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職位按職位的性質 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 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對於具職位特殊性,需單獨管理的,可增設其他職位類別。...

公務員調入商務局還是公務員嗎

還是公bai 務員,公務員調動的問du題是乙個比較複雜的zhi問題,編dao辦和人事局都得通過審內批,需要調入方人容事局和調出方人事局同意的話。若調入方人事局同意調入,就會發商調函到調出方人事局,一般情況先發調檔函,調出方人事局同意調出的話,就會把檔案和商調函寄給調入方人事局。編制通常是指組織機構的...

去國企好還是當公務員好,國企好還是公務員好呢

公務員實行國家統一的職務與級別相結合的工資制度。公務員工資制度貫徹按勞分配的原則,國家建立公務員工資的正常增長機制。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 津貼 補貼和獎金。任何機關不得違反國家規定自行更改公務員工資 福利 保險政策,擅自提高或者降低公務員的工資 福利 保險待遇。任何機關不得扣減或者拖欠公務員的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