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拿玉鏡瓶左手拿玉如意的菩薩是哪位

2021-03-06 21:25:03 字數 1954 閱讀 4550

1樓:**ile逝憶心

一、右手拿玉鏡瓶,左手拿玉

如意的菩薩是如意觀音菩薩,也有的畫作會畫成只有左手拿玉如意或者雙手托著如意;還有的可能是左手拿荷花蓮座,而右手拿玉如意。

二、普賢菩薩 (梵文 samantabhadra),音譯為三曼多跋陀羅,曾譯為遍吉菩薩,大乘佛教的四大菩薩之一,象徵著理德、行德,與象徵著智德、正德的文殊菩薩相對應,同為釋迦牟尼佛的左、右脅侍。

此外,毗盧遮那如來、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被尊稱為「華嚴三聖」。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太好說,可能是普賢菩薩,也可能是文殊菩薩或觀音菩薩,這三個菩薩都有持如意的像,其中較多的是普賢菩薩,其次是文殊菩薩,觀音菩薩較少持如意。我記得峨眉山金頂上的十方普賢菩薩像,有一面是持如意的。

要知道具體是哪尊還得看他的頭冠,還有其他特徵。最好能給個圖。

一般不大可能是大勢至菩薩,大勢至菩薩是持蓮花的,且造像也較少。

如果騎的是獅子,就應該是文殊菩薩。一般的是普賢菩薩手持如意,騎的是白象。

左手握龍頭如意右手拿寶珠的是那位菩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右手拿玉鏡瓶,左手拿玉如意的菩薩是如意觀音菩薩,也有的畫作會畫成只有左手拿玉如意或者雙手托著如意;還有的可能是左手拿荷花蓮座,而右手拿玉如意。

二、普賢菩薩 (梵文 samantabhadra),音譯為三曼多跋陀羅,曾譯為遍吉菩薩,大乘佛教的四大菩薩之一,象徵著理德、行德,與象徵著智德、正德的文殊菩薩相對應,同為釋迦牟尼佛的左、右脅侍。

此外,毗盧遮那如來、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被尊稱為「華嚴三聖」。

觀音掛件右手拿玉淨瓶和玉如意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心性柔和,儀態端莊,世事洞明,永保平安,消災解難,遠離禍害,大慈大悲普渡眾生,是救苦救難的化身。在《大佛頂首楞嚴經妙心疏》中說,世間觀音相皆是觀世音的應身而非本相。觀世音的應身有三十二數及三十三數之說,貼近民間的說法為三十三觀音化身。

楊柳觀音:又稱聖觀音,右手持楊柳,左手持淨瓶,踞坐岩上。相傳中州民風淪喪,致使**人怨,天下大旱。

觀音前來點化眾生,顯現真身,以玉淨瓶中楊柳枝蘸甘露遍灑四野,頓時天降大雨,解除旱情。所以楊柳觀音代表著原諒與仁愛。

如意觀音:是觀音的三十三個化身之一。如意觀音,即阿耨觀音。為梵語,本土的叫法為如意觀音。右手持如意,象徵事事如意,立於蓮花上,安定人心。

5樓:痛恨流氓軟體

觀音手執玉淨瓶,內儲甘露水,有起死回生的功效。《西遊記》中觀音曾用此瓶中水,救活人參果樹

玉如意是吉祥之意

右手拿桃子,左手拿老鼠的男菩薩是哪位菩薩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拿桃子,左手拿老鼠的男菩薩是多聞天王。

北方多聞尊天王,,普天身**像,是中國大乘佛教寺廟中「天王殿」中的伽藍,一般身綠色,穿甲冑,右手持慧傘左手握持神鼠——吐寶鼠。「毗沙門」梵文譯音,翻譯為「多聞"。尊王據須彌山天北方世界,尊手持慧傘,用以降伏魔眾,護持眾生修行資糧。

北方多聞尊天王**,按照儀軌來說,是八地菩薩示現的**身,也是北方多寶佛的化現,因此是僧寶、出世間**。在本質上,雖然與四大天王中的北方多聞天王是一體,但由於示現不同,我們也不能簡單將他們混淆為一。

因為四大天王屬於世間**,不在皈依境範疇內,而毗沙門**,則示現為出世間**,屬於皈依境內的皈依物件。

7樓:匿名使用者

1、北方多聞天王:又名毗沙門,「多聞」多識,以福德名聞於四方。居須彌山水晶地。

身為綠色,穿甲冑,右手持寶傘(又稱寶幡),左手握神鼠——銀鼠。用以**魔眾,護持人民財富。又名施財天。

2、密宗的黃財神的,左手拿老鼠,右手拿寶珠,左腳下踩著乙個葫蘆狀的寶瓶。我只知道這兩個與老鼠有關的菩薩。

8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多半印度的。或者**。

坐蓮花右手拿如意左手拿佛珠是什麼觀音菩薩

可能觀世音菩薩 文殊的坐騎是白象 普賢是獅子 地藏是貔貅 坐蓮花右手拿如意左手拿佛珠是什麼觀音菩薩?蓮花寓意聖潔高貴,如意顧名思義,佛珠寓意一切因果有始至末都是迴圈,隨緣而生隨緣而死,這座觀音菩薩是不欲菩薩 左手拿如意或是蓮花 右手放在腿上的菩薩是誰 普賢菩薩有所拿的法器,有時是經卷,有時是如意,有...

觀音菩薩坐蓮花臺,左手拿浮塵右手拿金如意,請問是什麼寓意?菩薩的名稱是

這肯定就是如意觀音了!浮塵寓意著掃去世間塵埃,如意則寓意著學好佛法,萬事圓滿如意。當然,這是你確定是觀音菩薩才會這樣定義,否則還有一尊菩薩也是拿玉如意的,那就是 文殊菩薩。做在蓮花台上,右手持拂塵 左手持蓮花是哪位菩薩 賢善首菩薩面如滿月,長髮披肩,頭戴寶冠,身著天衣,胸飾瓔珞,坐於蓮花之上,左手扶...

手拿老鼠和寶珠的菩薩是誰,右手拿桃子,左手拿老鼠的男菩薩是哪位菩薩啊

好像是四大天王裡面的乙個,那個不是老鼠是貂 你說的是四大天王裡的 北方多聞天王 吧!北方多聞天王 又名毗沙門,多聞 多識,以福德名聞於四方。居須彌山水晶地。身為綠色,穿甲冑,右手持寶傘 又稱寶幡 左手握神鼠 銀鼠。用以 魔眾,護持人民財富。又名施財天。應該就是密宗的黃財神.菩薩只救苦救難,不管錢.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