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拿老鼠和寶珠的菩薩是誰,右手拿桃子,左手拿老鼠的男菩薩是哪位菩薩啊

2021-03-04 08:14:51 字數 3016 閱讀 5718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四大天王裡面的乙個,那個不是老鼠是貂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四大天王裡的「北方多聞天王」吧!

北方多聞天王:又名毗沙門,「多聞」多識,以福德名聞於四方。居須彌山水晶地。

身為綠色,穿甲冑,右手持寶傘(又稱寶幡),左手握神鼠——銀鼠。用以**魔眾,護持人民財富。又名施財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密宗的黃財神.菩薩只救苦救難,不管錢.

右手拿桃子,左手拿老鼠的男菩薩是哪位菩薩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拿桃子,左手拿老鼠的男菩薩是多聞天王。

北方多聞尊天王,,普天身**像,是中國大乘佛教寺廟中「天王殿」中的伽藍,一般身綠色,穿甲冑,右手持慧傘左手握持神鼠——吐寶鼠。「毗沙門」梵文譯音,翻譯為「多聞"。尊王據須彌山天北方世界,尊手持慧傘,用以降伏魔眾,護持眾生修行資糧。

北方多聞尊天王**,按照儀軌來說,是八地菩薩示現的**身,也是北方多寶佛的化現,因此是僧寶、出世間**。在本質上,雖然與四大天王中的北方多聞天王是一體,但由於示現不同,我們也不能簡單將他們混淆為一。

因為四大天王屬於世間**,不在皈依境範疇內,而毗沙門**,則示現為出世間**,屬於皈依境內的皈依物件。

5樓:匿名使用者

1、北方多聞天王:又名毗沙門,「多聞」多識,以福德名聞於四方。居須彌山水晶地。

身為綠色,穿甲冑,右手持寶傘(又稱寶幡),左手握神鼠——銀鼠。用以**魔眾,護持人民財富。又名施財天。

2、密宗的黃財神的,左手拿老鼠,右手拿寶珠,左腳下踩著乙個葫蘆狀的寶瓶。我只知道這兩個與老鼠有關的菩薩。

6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多半印度的。或者**。

古代銅佛像左手拿老鼠右手拿聚寶盒是什麼佛像

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銅佛像手裡拿著老鼠的是:財寶天王。

財寶天王,名朗梯色,又稱毗沙門天王,多聞天王。是毗沙門天王變化身之一,他是八地菩薩示現的**身,也是北方多寶佛的化現,作為財神**,以出世間**身份之示現。他身居金剛手菩薩的淨土——北方柳葉宮,與金剛手菩薩有頗深的淵源,屬於金剛手菩薩的部屬。

其具有大福德,專門保護眾生的財富,是世上一切財富的守護者,是掌管財寶富貴、護持佛法的善神。天王身黃色,如同金子般燦爛輝煌,從他的身上,放射出萬道光芒。頭戴綴滿珠寶的王冠,**的盔甲上套著華貴的絲綢天衣,圓睜兩眼,滿鬢鬍鬚,騎一匹咆哮著的綠鬃白獅。

他的右手不停地轉動著寶幢,寶幢轉動便產生源源不斷地散布財富;他的左手抱著乙隻吐寶鼬,從鼬的嘴裡能吐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珍寶,由於其樂善好施,為人間佈下無窮財富,又被稱為財寶天王。

8樓:野鳥裙

你好,我知道拿老鼠的就是藏傳佛教的多聞天王,右手拿老鼠,老鼠吐珠寶的,左手拿傘形法器的,是藏傳佛教裡的財神

手拿如意和珠子的菩薩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菩薩

地藏菩薩(梵語:ksitigarbha),因其「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所以得名。地藏是佛教中一位願力深厚的菩薩。

佛典載,地藏菩薩在過去世中,曾經幾度救出自己在地獄受苦的母親;並在久遠劫以來就不斷發願要救度一切罪苦眾生尤其是地獄眾生。所以這位菩薩同時以「大孝」和「大願」的德業被佛教廣為弘傳。也因此被普遍尊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並且成為了漢傳佛教的四大菩薩之一。

唐朝來華求法的地藏比丘被認為是地藏菩薩的化身。這位僧人所在的安徽九華山也被視為地藏菩薩的應化道場,並因此成為了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千百年來香火鼎盛。

10樓:塵鼓春歌

如果是如意和珠子,不是如意珠的話,那麼這個菩薩有很多解:可以是觀音,也可以是普賢,因為如意是中國的,並非印度傳來,如果手拿如意則表明此造像不嚴謹。

11樓:lian蓮子

菩薩為度眾生 化身無數 很多菩薩都有拿如意珠的 如地藏菩薩 金剛藏菩薩 文殊菩薩 都拿如意珠

右手拿寶珠是什麼菩薩 5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菩薩都可以這種形象。中國屬於漢傳大乘佛教,所以你這個菩薩形象肯定在本命佛裡面,也就是12生肖守護神裡。

查詢手上有捧寶珠的菩薩是什麼菩薩

13樓:菩提老鼠

估計是地藏菩薩

地藏菩薩的形像有多種,《大日經》等以之為菩薩形,並飾以寶冠、瓔珞等。《十輪經》等則以之為沙門形。一般廣為流傳的形像,是內秘菩薩行外現沙門形,左手持寶珠右手執錫杖,或坐或立於蓮華上。

一手拿元寶,一手拿老鼠是什麼佛像?

14樓:匿名使用者

黃財神一面二臂,本尊形象為肚大身小,雙手有力,膚色金黃,右手持摩尼寶珠,左手輕抓口吐珠寶的吐寶鼠。頭戴五佛寶冠,身著天衣,藍色蓮花及珠寶瓔珞作嚴飾。胸前掛烏巴拉念珠,以如意坐左腳曲,右腳輕踩海螺寶,安坐於蓮花月輪上。

誠心持誦黃財神心咒,可獲其庇佑能財源廣進,免除窮困,以及一切經濟窘困。如果能發生無上菩提心,發願救度一切眾生於貧困,則福德更不可限量。

15樓:我本阿吉

沒見過,應該不是佛像。可能是民間信仰的某位神靈~

右手託吐寶鼠是哪尊佛菩薩,左手寶珠是什麼菩薩

16樓:匿名使用者

1. "左"手托吐寶鼠黃財神, 梵音 jambhalha, 藏音南色.

(不過應修正一下問題, 不是右手吐寶鼠)

另外北方多聞天王也是左託吐寶鼠

2. 左手寶珠有許多菩薩是持寶珠, 但主要代表是地藏王菩薩, 因地藏的藏音是薩寧, 薩是土或地, 寧是精華, 正確說是心臟, 而其左持的寶珠, 即代表地的地藏(或精華), 即是地藏的真義. 所以說是地藏王菩薩.

17樓:關韶侍荏

搜一下:右手託吐寶鼠是哪尊佛菩薩,左手寶珠是什麼菩薩

左手拿刀右手拿矛的大將是誰,左手拿刀右手拿叉?還是相反的?

特務小強 小強 鏡中的美女我最愛你照來照去 每次你懷疑自己臉還不夠美麗 我都會為你把廚房來清理 老蟑螂 過來幫幫忙 嘿,兄弟們,弟兄們 懶女人又再看照妖鏡 雞屁股露西去搞定 魚排交給特務小強你 愛和平我們也熱愛和平 但別讓老鼠蒼蠅佔了便宜 這兩個髒東西帶著傳染病 只有我們的存在才是最合情合理 蟑螂合...

菩薩右手拿劍左手捏蓮是啥,乙個菩薩右手拿劍左手捏蓮是啥

是文殊菩薩,持劍代表以智慧型利劍斬斷煩惱,持蓮華代表純潔的智慧型思維 般若 右手拿火劍,左手蓮花是那個菩薩?是文殊菩薩 文殊菩薩又稱法王子,為智慧型之象徵,身紫金色,形如童子,五髻冠其項,右手持金剛寶劍 表示智慧型之利 能斬群魔,斷一切煩惱,左手持青蓮花,花上有金剛般若經卷寶,象徵所具無上智慧型,坐...

右手拿玉鏡瓶左手拿玉如意的菩薩是哪位

一 右手拿玉鏡瓶,左手拿玉 如意的菩薩是如意觀音菩薩,也有的畫作會畫成只有左手拿玉如意或者雙手托著如意 還有的可能是左手拿荷花蓮座,而右手拿玉如意。二 普賢菩薩 梵文 samantabhadra 音譯為三曼多跋陀羅,曾譯為遍吉菩薩,大乘佛教的四大菩薩之一,象徵著理德 行德,與象徵著智德 正德的文殊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