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楊樹在南方能種植嗎?能適應南方的天氣嗎

2021-03-24 08:06:41 字數 5109 閱讀 7110

1樓:匿名使用者

白楊樹,為楊柳科、落葉喬木,不適合在中國南方地區種植。因為白楊樹耐嚴寒、及乾旱氣候,可耐-40℃低溫環境,但不耐濕熱。在中國南方熱帶、**帶地區栽培易產生病蟲害,且主幹彎曲常呈灌木狀。

白楊樹,主要適合中國西北及華北地區栽培。

白楊樹主要分布於中國新疆、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遼寧、山東、河南、寧夏、甘肅、青海等地。

2樓:匿名使用者

白楊樹在南方不能種植

不能適應南方的天氣

白楊樹能在戈壁上生長,生命力強。喜光,不耐蔭。耐嚴寒,零下40度的條件下無凍害。耐乾旱氣候,但不耐濕熱,南方栽培易病蟲害,且主幹彎曲常呈灌木狀。

耐貧的輕鹼土,耐含鹽量在0.4%以下的土壤,但在粘重的土壤中生長不良。深根性,根系發達,固土能力強,根櫱強。抗風、抗病蟲害能力強。

3樓:苗源通網路

白楊樹能在戈壁上生長,生命力強。喜光,不耐蔭。耐嚴寒,零下40度的條件下無凍害。耐乾旱氣候,但不耐濕熱,南方栽培易病蟲害,且主幹彎曲常呈灌木狀。

耐貧的輕鹼土,耐含鹽量在0.4%以下的土壤,但在粘重的土壤中生長不良。深根性,根系發達,固土能力強,根櫱強。抗風、抗病蟲害能力強。

分布於歐洲、北非、亞洲西部;中國主要分布於新疆、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遼寧、山東、河南、寧夏、甘肅、青海等地。

白楊樹生長在南方還是北方

4樓:白俊魁

楊樹有很多種,白楊樹一般是指毛白楊,在華北生長較好,天氣過冷或比較旱一般不適應。 南方多雨天氣也不適合。

棗樹一般適應什麼氣候,南方可以種植嗎?

5樓:紫色學習

棗,學名 ziziphus jujuba mill. (《flora of china》),英文名:chinese-date,中文別名:棗樹。

是鼠李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植物棗樹,也是棗樹的成熟果實。在中國各地都有栽培。花小多蜜,是一種蜜源植物。

果實棗,長圓形,未成熟時綠色,成熟後褐紅色。可鮮食也可製成乾果或蜜餞果脯等。營養豐富,棗的品種繁多,大小不一,果皮和種仁藥用,果皮能健脾,種仁能鎮靜安神;果肉可提取維生素c及釀酒;核殼可製活性炭。

去水分的紅棗肉還是加工紅糖的原料。成熟的大紅棗含有天然的果糖成分,還含有蛋白質、鈣、鐵、鎂、胡蘿蔔素、維生素c、b1、b2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

生長習性

喜光,適應性強,喜乾冷氣候,也耐濕熱,對土壤要求不嚴,耐乾旱瘠薄,也耐低濕。

生長於海拔1700公尺以下的山區、丘陵或平原。棗樹長著小刺,四月里長葉,五月開白帶青的花,各處都有栽種。

棗樹暖溫帶陽性樹種。喜光,好乾燥氣候。耐寒,耐熱,又耐旱澇。

對土壤要求不嚴,除沼澤地和重鹼性土外,平原、沙地、溝谷、山地皆能生長,對酸鹼度的適應範圍在ph5.5-8.5之間,以肥沃的微鹼性或中性砂壤土生長最好。

根系發達,萌櫱力強。耐煙燻。不耐水霧。

一、棗樹栽培區的分布

棗樹的分布主要取決於氣候和土壤條件。根據這兩個條件,棗樹在我國形成兩大栽培區。乙個是北方栽培區,另乙個是南方栽培區。

地理位置是以淮河、秦嶺為界:北棗含糖量高、 適宜製乾棗;南棗含糖量低,適宜制蜜棗。

(一)北方產區

1. 黃河、黃河中下游河流沖積土棗區

2. 黃、土高原丘陵棗區

3. 甘肅、內蒙古、寧夏、青海新疆乾旱地帶河谷丘陵棗區

(二)南方產區

該產區指淮河、秦嶺以南地區年平均氣溫15℃以上,年降水量超過700mm,土壤多呈微酸性和酸性,早熟品種數量較少,品質一般不如北方,多用於加工蜜棗或鮮食,按自然條件,也可分為三個栽培區。

1. 江淮河流沖積土棗區

2. 南方丘陵棗區

3. 四川、貴州、雲南棗區

該區域包括四川盆地和雲貴高原,氣候條件隨海拔變化而有很大差異,一般海拔較低的多為**帶氣候,年平均氣溫多在16-20℃之間,夏季酷熱,多霧日,海拔1300-1500 m以上,則為溫帶氣候,年平均溫度11-15℃,夏季氣溫較低,平均24.5-25.5℃,年降水量800-1200mm,多陰雨天氣,日照較差;土壤酸性,土質較黏重,棗樹栽培數量不多,分布極為零星,品種單純,管理粗放,主要產區有四川沿長江各縣,滇北和滇中及黔西北各縣。

主要品種有木洞小甜棗、涪陵雞蛋棗、宜良棗等[1]。

二、棗樹種植的氣候條件

棗樹對氣候、土壤的適應能力很強,凡是冬季最低氣溫不低於-31℃、花期日均穩定在22-24℃以上,花後到秋季的日均溫下降到16℃以前的果樹生育期大於100-120天;土壤厚度30-60cm以上,排水良好,土表以下5-40cm土層單一鹽分,都能栽種。但是不同的氣候條件對棗樹的生長和結果都有影響,尤其是溫度、濕度、光照、風等對棗樹生長和結果產生很大的影響。

6樓:南山野菊

一般來說棗樹適合生長在北方,北方的棗樹結出的棗甜。

7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都可以生長.不過北方的氣候原因使它結的棗好吃

哪種楊樹可以在南方種植?

8樓:

南方地區土地bai雖較多,但是比du較貧瘠,尤其是zhi紅土壤,

dao是由中度富鐵鋁風化作內用形成的酸性至強

容酸性、含一定鐵鋁氧化物的紅色土壤,不適合農作物生長。冠紅楊是採取來優良的抗性基因,耐寒、耐旱、耐鹽鹼、耐貧瘠生命力強適合南方的土地種植。

種植白楊樹一般在廣東地區的山上能種植嗎

9樓:林魂樹痴

不適合。俗語說「楊樹不上山」,因為長勢不好,一般多種植於平原、田間地頭、房前屋後等土壤深厚、水肥條件好的地方。

另外,廣東屬於南方,由於雨水多、氣溫高,楊樹大面積種植病蟲害會比較重,效果不好。

10樓:寶寶喜歡吃甜食

白楊樹強陽性樹種。喜溫涼、濕潤氣候。在早春晝夜溫差較大的地方,樹皮常凍裂,俗稱「破肚子病」。

在暖熱多雨氣候下,易受病蟲危害,生長不良。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深厚肥沃、濕潤壤土或沙壤土上生長很快。在乾旱瘠薄、低窪積水的鹽鹼地及沙荒地上生長不良,病蟲害嚴重,易形成「小老樹」。

稍耐鹽鹼,大樹耐水溼,深根性,根系發達,根際萌櫱性強,生長較快,耐煙塵,抗汙染。壽命是楊屬中最長的樹種,長達200年。

步驟/方法

起苗:春季宜在三月上旬至萌芽前栽植。起苗前一星期內灌足水補充樹體水分,起苗時根幅大小為苗木地徑的5~8倍即可,可不帶土球,裸根栽植。

起苗時將根用鋸或利斧截斷,防止劈裂,然後用刀將傷口修平,以利生根。樹木刨出後,按綠化設計要求將樹幹在2~2.5公尺處保留3~4個大主枝,所留主枝於50~80釐公尺處截頭(留主幹4~5公尺高,二層主枝,修去主枝)。用地膜包裝主幹,或用草繩纏繞。

傷口用漆或礬士林塗抹,防止水分損失。運輸途中應避免碰掉樹皮、劈裂主枝。

挖坑:坑的大小以能放入樹根為宜,深度高出原土痕以上10~15釐公尺。

怎樣才能更開的適應南方的氣候?

11樓:初見

南方濕熱是肯定的,可以煮點薏公尺吃。

12樓:知多少

呆久了就好了,各方面都會習慣的,祝好!

樟子松樹能在南方種植嗎?

13樓:優曇無花果基地

樟子松是北方樹種,南方濕熱天氣不適合生長。

北方人能適應南方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適應能力是不一樣的,能不能適應需要具體試一試才知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什麼問題,但有的人特殊,我知道有的人不能適應南方的氣候,老生病,**還過敏,不過大部分人都沒什麼問題的,呵呵,不要擔心,不過在吃飯這個問題上開始是比較不適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跟你正好反過來,我是南方人,可是在北方讀書。剛開始很不習慣,後來慢慢就好了。我相信你來了也能適應的。

只是很多南方人都喜歡吃辣椒還有平時雨多。廣州的人挺多的,那邊比較的熱,不過我想你應該能適應的。要相信自己。

想提醒你,有時間多給家裡打**,父母都很想念你的。要加油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暈,哪有像你說的那樣,如果照你說的那樣,廣州人都不要活了!不過還是要告訴你,南方冬天是沒有暖氣**的。熱,全中國**都熱,只是南方的濕度較大,比較悶熱。

還有,你北方人肯定一開始在飲食上不習慣,你們口味偏重,以麵食為主,南方品味偏淡,以公尺飯為主。治安,全國**都差不多,北方不見得比南方好!到了廣州你就知道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抄以的,以

你讀研究生的年齡應襲該歲數也不小了,適應能力也該很強的,我是北方人,我們家租房子的人是南方人他們還帶乙個不滿兩歲的小女孩,來了都能適應我們北方的天氣,不過她們每頓飯都要吃辣椒,那是一種習慣吧!相信你也能很快適應南方的天氣的!至於治安嘛,在校園裡待著相對是安全的!

你認為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適應能力強,那裡都能適應,

除了一些生活習慣上的差異以外,生活是沒有問題的拉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沒去過南方來,所以估計能適源應,看你怎麼對待bai

了.我剛開始離家上學也

du是水土不服zhi,拉肚子,不過現dao在好多了,在外邊呆時間長了,那裡也能適應了,呵呵,不怕!不怕!再說亂,其實你們那裡也 很亂(外人看來),何況廣州呢?警惕性高點就ok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我同學就有北方的,只有冬天的時候會覺得冷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遼寧人啊,在深圳生活了三年,就沒有感覺不適應的,主要是你個人的心情!

23樓:匿名使用者

仿官方千年神武版本 仿九妖生命伺服器 7月最新千年 遊戲難度低 pk型 沒bt現象 人性化伺服器設定(減少玩遊戲的難度,在這裡你只會覺得開心)

****hg1000y.***

24樓:手機使用者

能。我的家教也是北方人,也是來讀研究生的,他說來久了就不會覺得不適應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說 我去海南玩 挺適應的哈哈

白楊樹生長在南方還是北方,白楊樹在南方能種植嗎?能適應南方的天氣嗎?

楊樹有很多種,白楊樹一般是指毛白楊,在華北生長較好,天氣過冷或比較旱一般不適應。南方多雨天氣也不適合。白楊樹在南方能種植嗎?能適應南方的天氣嗎?白楊樹,為楊柳科 落葉喬木,不適合在中國南方地區種植。因為白楊樹耐嚴寒 及乾旱氣候,可耐 40 低溫環境,但不耐濕熱。在中國南方熱帶 帶地區栽培易產生病蟲害...

紅蛇果在南方能種植嗎,牛油果在南方能種植嗎?

不適合種植 蘋果適宜於夏季乾旱 溫度不高的地區,有較強的耐寒力,而且在冬季需要兩個月的低溫,來解除休眠才能恢復生長。南方氣候是高溫多濕,恰恰相反。但是事事不絕對,僅供參考!牛油果在南方能種植嗎?能。1 牛油果喜光,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僅個別品種可忍受短期0度低溫,在世界上40 s 40 n有栽培...

種植白楊樹一般在廣東地區的山上能種植嗎

不適合。俗語說 楊樹不上山 因為長勢不好,一般多種植於平原 田間地頭 房前屋後等土壤深厚 水肥條件好的地方。另外,廣東屬於南方,由於雨水多 氣溫高,楊樹大面積種植病蟲害會比較重,效果不好。白楊樹強陽性樹種。喜溫涼 濕潤氣候。在早春晝夜溫差較大的地方,樹皮常凍裂,俗稱 破肚子病 在暖熱多雨氣候下,易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