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簡單的對聯大家幫忙對乙個簡單的對聯大家幫忙

2021-03-06 17:19:22 字數 796 閱讀 624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平聲收尾只能做下聯。對聯的平仄不是說平對仄,當然這是一部分,對聯一定是仄起平收噢,這是規矩。如果你去讀乙個平起仄收的對聯會很拗口。就像這個。

當然這是說的大多數情況。對聯是應景的,不可能絕對的去追求平仄。可是一般除非有些什麼典故在裡面,古人們還是會講究的。工詩詞必先工韻律=-=這句話是我自己扯的。

而且這種句式不適合當對聯,人,做人,做好人。這裡就可以打住了。後面完全沒有任何必要重複。對聯不是字數越多越好。

我覺得你的朋友可能是自己給自己弄了個對聯,發現平仄沒對上,乾脆上下聯加在一起算個上聯- -汗……

既然你能試著對,你對一半應該很輕鬆的。

這是對聯是仿鄭板橋那段 座,請坐,請上座。茶,上茶,上好茶。

2樓:匿名使用者

恩,和鄭板橋有幅對聯很像:座,請座,請上座.茶,上茶,上好茶.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做人,做好人,官,當官,當清官

夢,圓夢,圓美夢,國,愛國,愛中國

橫批:國人夢官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做人,做好人,官,當官,當清官.

雨 求雨 求時雨 節 過節 過春節。

5樓:凌門風雪

下聯:話,說話,說好話,寫,寫字,寫好字

橫批:實事求是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人,做人,做好人,官,當官,當清官。

下聯;事,幹事,幹實事,民,為民,為良民。

橫批:和諧社會

對簡單的對聯,大家幫忙昨日,有一朋友

昨日,有一朋友說讓我們試著對一下如下的對聯,他出的上聯 人,做人,做好人,官,當官,當清官。理,講理,講真理,道,傳道,傳正道.橫批 人間正道 座,請坐,請上座。茶,上茶,上好茶。走,請走,請好走。回,請回,請快回。對乙個簡單的對聯,大家幫忙 首先。平聲收尾只能做下聯。對聯的平仄不是說平對仄,當然這...

看一對聯,大家幫忙想個橫批,今天看一副對聯,大家給個橫批哦

麻城一中吧中的題 上聯 周杰倫到周杰家被周杰倫 下聯 范偉琪到范偉家被范偉騎 橫批 教育教愚。今天看一副對聯,大家給個橫批哦 上聯 琴棋書畫詩酒花 下聯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橫批 出世入世 橫批 豐滿骨感 橫批 理想現實 橫批 精神物質 送給大家一副對聯,求個橫批 上聯 送給大家一副 下聯 喜歡碧水幾...

希望大家幫忙對出下聯,大家幫幫忙,對出這對子,求下聯

上聯,稀飯乾飯茫茫 下聯,肥肉瘦肉嘎嘎 橫批,實在實惠 出乙個上聯,希望大家,幫我多對幾個好的下聯,上聯 十年風雨兼程 方育與和諧舒城 共成長 下聯 備註 上聯 十年風雨兼程 方育與和諧舒城 共成長 下聯 萬載史冊流芳 皖地和昌盛祖國 皆繁榮 十年風雨兼程 方育與和諧舒城 共成長 千載梁祝情夢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