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看過電視劇集裡面有個叫賴布衣請問那電視劇集叫什麼

2021-03-06 15:40:28 字數 774 閱讀 2916

1樓:匿名使用者

《尋龍劍俠賴布衣》作者梁小冰,

劇情簡介:

宋朝年間,名風水師賴澄山替土豪秦槐(秦檜之父)覓吉穴,但澄見秦家為富不仁,並必出妖臣禍國殃民,欲在墳上略師伎倆,以滅盛氣,但秦槐棋高一著,迫澄發毒誓,若秦家招禍必由賴家先受。後澄因屢洩天機,遭致禍劫,連番喪子,而殃及幼子賴布衣〔譚燿文飾〕。一夜大雨,布衣棺木衝出未死,由一回夢老人〔俞明飾〕展奇功相救,並授其一生絕學,使布衣得脫胎換骨之身,老人更贈與尋龍寶劍,囑咐布衣利用所學去解蒼生危困。

賴布衣精通命理術算,****解難,以拯國救民為己任;可是一生卻受命運支配,屢遭禍劫。時宋高宗康王〔李龍基飾〕落難被金兵追殺,布衣挺身而出,暗助康王,施奇術使康王以泥馬渡江,又設**谷護龍陣。彈指間令金兵敗退。

布衣因救助康王有功被封為國師,招來好友傅天華〔何寶生飾〕妒忌。

天華不惜巴結禍國奸臣秦檜,與布衣抗衡。布衣與天華雖曾經是患難之交,但最後亦要決一死戰。布衣縱有一身絕學,而其一生卻不可自決,一顆鐵血丹心,卻仍敵不過大宋龍脈四散的既定天意。

布衣身邊雖然出現三名紅頻知己,包括落難郡主趙蓉〔李美鳳飾〕、金國公主完顏鳳〔林其欣飾〕,及知己情人青梅〔梁小冰飾〕,卻難以揮劍斬情絲,亦不能與之同偕白首,布衣算出自己注定孤寡一生,心中不禁悲涼..。而究竟布衣與天華的情義恩仇該如何解決?秦檜進讒言指布衣身負邪門奇功,必成大患,高宗竟下旨追緝賴布衣,這位持劍衛國、抗衡命運的風水大師,又能否力挽狂瀾、消此劫難呢?

是電視劇集.2023年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尋龍劍俠賴布衣》還是《布衣神相》

小時候看過一部電視劇集,裡面有個叫紫花的還有個紫雲,有個書生,還有三魔和靈蛇,不知道叫什麼名

女主角是紫瓊和青雲 那個蛇是三頭靈蛇,另外還有千年文蛛 和萬載寒鉉 一共是三大魔怪 蜀山奇俠之紫青雙劍 開放分類 tvb 電視劇集 連續劇 懷舊 武俠片集數 20 產地 香港 出品 tvb 無線 年份 1990 型別 神魔 奇幻 演員表李紫瓊 楊寶玲 飾 周青雲 李婉華 飾 上官警我 關禮傑 飾 沙...

小時候看過一部內地古裝電視劇集,裡面有曼陀羅花,我記得劇情只有

我很確定的告訴你 是 鏡花緣傳奇 你說的女孩叫唐小山,她前世是百花仙子,後來在凡間投胎降生的時候,被嫉妒她的風仙,颳來一陣風,臉上就有紅胎記了 曼陀羅是後面她和徐承志來到乙個小島國時的故事 福星高照豬八戒 裡面有乙個系列,就是乙個女的是天下第一美女,但本來很醜的,裡面有乙個影子豬要殺那個真的豬八戒,...

小時候看的電視劇集裡面有個白族女孩,名字忘記了,印象最深的就是

op op1 snow fairy 歌 funkistop2 s.o.w.回 歌 op3 ft.歌 funkist ed ed1 完璧 答 歌 渡 廊下走 隊ed2 追憶 歌 one life crewed3 私。歌 南波志帆 聽說過有一種裙子叫美人魚裙嗎?它沒有魚鰭的。是把裙子幾乎完全貼合腿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