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06 12:42:51 字數 3372 閱讀 8232

1樓:匿名使用者

桂葉素馨

桂葉素馨別名嶺南茉莉,雙子葉植物綱唇形目木犀科的乙個種,主要分布於廣東、廣西、貴州、雲南等地。具有清熱解毒,消炎利尿,消腫散瘀的功效。適用於痢疾,尿路感染,膀胱炎,跌打損傷等症。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景天科的棒葉落地生根,**裡的是它的花。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3樓:向無名者致敬

檵木通常為灌木,

稀為小喬木,高達12公尺,徑30釐公尺;小枝有銹色星狀毛。產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北回歸線以北地區。印度北部也有分布。

多生於山野及丘陵灌叢中。根、葉、花果均能入藥,能解熱止血、通經活絡、收斂止血,清熱解毒,止瀉。

中文學名

檵木拉丁學名

loropetalum chinensis(r.br.)oliv.

二名法loropetalum chinense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形態特徵

灌木,有時為小喬木,多分枝,小枝有星毛。葉革質,卵形,長2-5釐公尺,寬1.5-2.

5釐公尺,先端尖銳,基部鈍,不等側,上面略有粗毛或禿淨,乾後暗綠色,無光澤,下面被星毛,稍帶灰白色,側脈約5對,在上面明顯,在下面突起,全緣;葉柄長2-5公釐,有星毛;託葉膜質,三角狀披針形,長3-4公釐,寬1.5-2公釐,早落。

花3-8朵簇生,有短花梗,白色,比新葉先開放,或與嫩葉同時開放,花序柄長約1釐公尺,被毛;苞片線形,長3公釐;萼筒杯狀,被星毛,萼齒卵形,長約2公釐,花後脫落;花瓣4片,帶狀,長1-2釐公尺,先端圓或鈍;雄蕊4個,花絲極短,藥隔突出成角狀;退化雄蕊4個,鱗片狀,與雄蕊互生;子房完全下位,被星毛;花柱極短,長約1公釐;胚珠1個,垂生於心皮內上角。

蒴果卵圓形,長7-8公釐,寬6-7公釐,先端圓,被褐色星狀絨毛,萼筒長為蒴果的2/3。種子圓卵形,長4-5公釐,黑色,發亮。花期3-4月。

生長環境

喜陽植物,但也具有較強的耐陰性,常用做綠化苗木,比如籬笆,綠化帶。

分布範圍

分布於我國中部、南部及西南各省;亦見於日本及印度。喜生於向陽的丘陵及山地,亦常出現馬尾松林及杉林下,是1種常見的灌木,惟在北回歸線以南則未見它的蹤跡。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4樓: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垂盆草,中藥名。為景天科植物垂盆草的乾燥全草。甘、淡,涼。有利濕退黃,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濕熱黃疸,小便不利,癰腫瘡瘍。

垂盆草,多年生肉質草本。其莖纖細,長可達500px以上,部分節上可見纖細的不定根。3葉輪生,葉片倒披針形至矩圓形,綠色,肉質,長1.

5~70px,寬0.3~17.5px,先端近急尖,基部急狹,有距。

氣微,味微苦。喜陰濕環境,較耐寒。常生於海拔1600m以下的向陽山坡、石隙、溝邊及路旁濕潤處。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5樓:桂冠湯圓

馬纓丹(學名:lantana camara l.):

直立或蔓性的灌木,高1-2公尺,有時藤狀,長達4公尺;莖枝均呈四方形,有短柔毛,通常有短而倒鉤狀刺。單葉對生,揉爛後有強烈的氣味,葉片卵形至卵狀長圓形,基部心形或楔形,邊緣有鈍齒,表面有粗糙的皺紋和短柔毛。花序直徑1.

5-2.5釐公尺;花冠黃色或橙黃色,開花後不久轉為深紅色。果圓球形,直徑約4公釐,成熟時紫黑色。

全年開花。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6樓:***的家之歌

華北銀蓮花 是毛茛科銀蓮花屬植物。多年生草本。基生葉4~8;葉片圓腎形,兩面疏生柔毛或變**,3全裂,**裂片寬菱形或菱狀倒卵形,3裂近中部;葉柄疏被長柔毛或變**。

花葶高17~40釐公尺;總苞苞片約5,無柄,不等大,菱形或倒卵形,3裂或不**;傘形花序簡單。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呢?急求,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豬籠草。

豬籠草是豬籠草屬全體物種的總稱。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其擁有乙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其形狀像豬籠而得名。

豬籠草葉的構造複雜,分葉柄,葉身和卷鬚。卷鬚尾部擴大並反捲形成瓶狀,可捕食昆蟲。豬籠草具有總狀花序,開綠色或紫色小花,葉頂的瓶狀體是捕食昆蟲的工具。

瓶狀體的瓶蓋復面能分秘香味,引誘昆蟲。瓶口光滑,昆蟲會被滑落瓶內,被瓶底分泌的液體淹死,並分解蟲體營養物質,逐漸消化吸收。

豬籠草屬植物全世界有野生種約170種,中國廣東地區僅產一種,另外有園藝種超過1000種。[1]  豬籠草雖然在廣東的三嶺山、雷州等地有野生分布,但很少應用。直到20世紀90年代以後,引進中國的豬籠草的優良品種才主要用於花卉展覽。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豬籠草拉丁學名

nepenthes sp.

別    稱

水罐植物、猴水瓶、猴子埕、豬仔籠、雷公壺

豬籠草為多年生藤本植物,莖木質或半木質,差不多3公尺多高,攀援於樹木或者沿地面而生。葉一般為長橢圓形,末端有籠蔓,以便於攀援。在籠蔓的末端會形成乙個瓶狀或漏斗狀的捕蟲籠,並帶有籠蓋。

豬籠草生長多年後才會開花,花一般為總狀花序,少數為圓錐花序[20] ,雌雄異株,花小而平淡,白天味道淡,略香;晚上味道濃烈,轉臭。其觀賞性無法與捕蟲籠相比。果為蒴果,成熟時開裂散出種子。

9樓:匿名使用者

豬籠草,食蟲植物

總攻的號角

10樓:釋濡宋嶽

學名:dahliahybrida

別名:、天竺牡丹東洋菊

科屬:菊科大麗花屬

產地:大麗花多年生草木,原產墨西哥高原,我國引種始於400多年前。

墨西哥人把它視為大方、富麗的象徵,因此將它尊為國花。

目前,世界多數國家均有栽植,選育品種時有問世,具統計,大麗花品種以超過3萬個,是世界花卉品種最多的物種之一。花色花形譽名繁多,甚為複雜,邏列不清。

形態特徵:

大麗花的顏色絢麗多彩,有紅、黃、橙、紫、白等色,十分誘人。

重瓣大麗花有白花瓣裡鑲帶紅條紋的千瓣花,如白玉石中嵌著一紋紋紅瑪瑙,妖嬈非凡。

植株高約1.5公尺,葉對生,是羽狀複葉。它的頭狀花序**有無數黃色的管狀小花,邊緣是長而捲曲的舌狀花,有各種絢麗的色彩,花的嬌豔就是通過它顯示出來的。

大麗花有膨大的塊根,其中貯藏著大量的養料,可作自身無性繁殖。園藝家把塊根從根頸處切分,一一分植,可以得到許多新植株。

大麗花已有7千多個品種,幾乎任何色彩都有。它已成為世界著名花卉,遍布於各地的庭園中。大麗花還以抗汙染植物著名。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口紅吊蘭,又名bai 花蔓草 口紅花,為du苦苣苔科芒zhi 毛苣苔屬多年生常綠蔓 dao生草本花卉。枝長專20釐公尺屬左右,枝條有稜角,伸長後呈半匍匐狀,平臥,多分枝。葉卵形對生,稍帶肉質。花序多腋生或頂生,形態酷似口紅,花萼筒狀,很像口紅的筒狀外殼,故稱為 口紅吊蘭 其濃綠的葉片再配上鮮紅 奇特...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呢急求,謝謝

文殊蘭bai 一般指亞洲文殊蘭 du 拉丁學zhi名 crinum asiaticum 別稱文dao珠蘭 十八 學士 翠堤花等回,為石蒜科文殊答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花期6 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

請問這種花的名字?謝謝,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圖為馬齒莧科植物露薇花白色品種,學名lewisia cotyledon white splendor 原產美國西海岸中部山區,常用於岩石園,近年流行作盆栽。但因生長受到花盆的制約,需要比較精細的養護管理。進行盆栽時要注意以下要點 生長習性 耐寒性不強,喜春季濕潤 夏季乾燥環境,不耐酷熱。宜排水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