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施工工藝都有哪幾種矽藻泥常見的施工工藝有哪幾種

2021-03-06 09:51:58 字數 3608 閱讀 9656

1樓:就醬挺好

三種。1、幹掛法施工工藝:在飾面石材上直接打孔或開槽,用各種形式的連線件(幹掛構件)與布局基體上的膨脹螺栓或鋼架相連線而不需要灌注水泥砂漿,使飾面石材與牆體間構成80~150mm寬的空氣層的施工辦法。

2、貼上劑貼上施工工藝:膠粘劑張貼施工工藝即是用膠粘劑替代水泥砂漿,將飾面石材直接張貼到已達到平面度要求的牆面上。

3、水泥砂漿濕法鋪貼施工工藝:在豎向基體上預掛鋼筋網,用鍍鎊鐵綁紮板材並灌水泥砂漿粘牢。

2樓:李明望的文庫

石材施工工藝常用的是石材幹掛和溼貼:

石材幹掛法又名空掛法。是目前

牆面裝飾中一種新型的施工工藝。該方法以金屬掛件將飾面石材直接吊掛於牆面或空掛於鋼架之上,不需再灌漿貼上。其原理是在主體結構上設主要受力點,通過金屬掛件將石材固定在建築物上,形成石材裝飾幕牆。

溼貼是採用牆面加鋼筋網片,用銅絲固定板材,分層灌注水泥沙漿貼上的舊工藝。該工藝用於外牆面有許多弊病,不僅因水泥沙漿貼上板材後碳酸氫鈣析出(泛白霜)和出現水漬,使牆面石材變色,形成色差,汙染牆面;而且還由於溫度變化等原因,易造成牆面空鼓、開裂、甚至脫落等質量通病。

矽藻泥常見的施工工藝有哪幾種

3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矽藻泥常見工藝主要有以下幾種:

1 平光工藝:

平光工藝需要工人用工具將矽藻泥均勻批塗至牆面呈白色平滑效果。

施工方法:

用不鏽鋼鏝刀將攪拌好的材料薄薄塗在基面上,每次約80cm即可。

接著按同一方向批塗第二遍,確保基層均勻平整無刀痕與氣泡。

待塗層表面指壓不粘並無明顯壓痕後再批塗第三遍並及時修正出現的凹凸痕跡。

2 噴塗工藝:

噴塗工藝指灰漿依靠壓縮空氣的壓力從噴槍中均勻噴塗而成的效果。

施工方法:

噴塗分兩次進行。第一遍噴塗目的是遮住底面。第一遍噴塗完後,用手觸控牆面不沾手時,即可噴塗第二遍。

口徑5mm的噴槍,第一遍噴塗壓力為4.0kgf/cm2時為宜;第二遍噴塗壓力2.5~3.0kgf/cm2為宜。

平行噴塗距離50~60cm較合適。噴槍與牆體間距離,空氣噴塗30~40cm,無氣噴塗40cm~60cm。

3 藝術工藝:

利用各種工具如鏝刀、毛刷、絲網等做出不同風格的機理效果統稱為藝術工藝。

施工方法:

先用平光工藝批塗基礎部分。

在根據需要分別用鏝刀、毛刷、絲網等在此基礎上加工出需要的花型來。

石材地面裝飾工程施工工藝有哪些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石材地面指天然花崗石、大理石及人造花崗石、大理石等地面。

一、石材地面裝飾構造:

室內地面所用石材一般為磨光的板材,板厚20公釐左右,目前也有薄板,厚度在10公釐左右,適於家庭裝飾用。每塊大小在300公釐×300公釐~500公釐×500公釐。可使用薄板和1

:2水泥砂漿摻107膠鋪貼。

石材地面裝飾基本工藝流程:

清掃整理基層地面→水泥砂漿找平→定標高、彈線→選料→板材浸水濕潤→安裝標準塊→攤鋪水泥砂漿→鋪貼石材→灌縫→清潔→養護交工。

三、施工要點:

基層處理要乾淨,高低不平處要先鑿平和修補, 基層應清潔,不能有砂漿、尤其是白灰砂漿灰、油漬等,並用水濕潤地面。

鋪裝石材、瓷質磚時必須安放標準塊,標準塊應安放在十字線交點,對角安裝。

鋪裝操作時要每行依次掛線,石材必須浸水濕潤,陰乾後擦淨背面。

石材、瓷質磚地面鋪裝後的養護十分重要,安裝24小時後必須灑水養護, 鋪巾完後覆蓋鋸末養護。

四、注意事項。

(1)鋪貼前將板材進行試拼,對花、對色、編號,以入鋪設出的地面花色一致。

(2)石材必須浸水陰乾。以免影響其凝結硬化,發生空鼓、起殼等問題。

(3)鋪貼完成後,2~3天內不得上人。

鋪貼陶瓷地面磚基本工藝流程

1、鋪貼彩色釉面磚類:

處理基層→彈線→瓷磚浸水濕潤→攤鋪水泥砂漿→安裝標準塊→鋪貼地面磚→勾縫→清潔→養護。

2、鋪貼陶瓷錦磚(馬賽克)類:

處理基層→彈線、標筋→攤鋪水泥砂漿→鋪貼→拍實→灑水、揭紙→撥縫、灌縫→清潔→養護。

鋪貼陶瓷地磚的施工要點

1、混凝土地面應將基層鑿毛,鑿毛深度5~10公釐,鑿毛痕的間距為30公釐左右。之後,清淨浮灰,砂漿、油漬,產散水刷少將地面。

2、鋪貼前應彈好線,在地面彈出與門道口成直角的基準線,彈線應從門口開始,以保證進口處為整磚,非整磚置於陰角或家具下面,彈線應彈出縱橫定位控制線。

3、鋪貼陶瓷地面磚前,應先將陶瓷地面磚浸泡陰乾。

4、鋪貼時,水泥砂漿應飽滿地抹在陶瓷地面磚背面,鋪貼後用橡皮棰敲實。同時,用水平尺檢查校正,擦淨表面水泥砂漿。

5、鋪貼完2~3小時後,用白水泥擦縫,用水泥、砂子=1:1(體積比)的水泥砂漿,縫要填充密實,平整光滑。再用棉絲將表面擦淨。

6、注意事項。

(1)基層必須處理合格,不得有浮土、浮灰。

(2)陶瓷地面磚必須浸泡後陰乾。以免影響其凝結硬化,發生空鼓、起殼等問題。

(3)鋪貼完成後,2~3小時內不得上人。陶瓷錦磚應養護4~5天才可上人。

5樓:領企裝飾

1、上海辦公室裝修石材施工流程打掃整頓底層地上→水泥砂漿找平→定標高、彈線→選料→板材浸水潮濕→裝置規範塊→攤鋪水泥砂漿→鋪貼石材→灌縫→潔淨→養護交工。

2、施工時上海辦公室裝修公司專業施工師傅首先要確保石材本身不得有隱傷、風化等缺陷,做乙個篩檢動作。

3、在安裝時要檢查底層或墊層是否鋪設妥當,並確定線條、水平圖案,還要加以保護,在底層、墊層達到初凝狀態前施放石料。用浮漂法安放石料,並進行平面的均勻固定,令灰漿至少養護24小時方可加填縫料。用勾縫灰漿填縫、填空隙,用工具將表面加工成平頭接合。

待材料硬化後,使用非金屬工具清潔有塵表面。

4、地面石材鋪裝必須牢固,鋪裝表面平整,色澤協調,元明顯色差。接縫平直、寬窄均勻,石材無缺稜掉角現象,非標準規格板材鋪裝部位正確、流水坡方向正確。拉線檢查誤差小於2公釐,用2公尺靠尺檢查平整度誤差小於1公釐,表面潔淨。

5、上海辦公室裝修規則石材地面的施工。基層處理。基層處理時應檢查地面處有無管線的敷設要求,並將基層用水沖刷乾淨,如果基層是光滑的鋼筋混凝土樓面,還應將表面鑿毛;找規律。

按室內地坪標高及地面構造厚度的要求,將地坪標高線彈在牆腳的立面上。根據板材的規格在室內取中點,拉十字線.與走道相交的門口處還要拉通線,線的位置一般在門框的中間,拉出的標準線固定在牆體面上;試拼和試排。

根據十字標準線確定石材的鋪砌順序和標準塊的位置,按照板材的顏色、紋理和用案進行試拼,試拼後的板材應編號,以作為鋪貼石材時的放樣依據;板材的鋪貼。將拼材的背面灑水濕潤,再用l:2的幹硬性水泥砂漿鋪攤在濕潤過的基層上。

每次鋪攤的砂架長度在1m以上,寬度超過板材寬度的20-30 mm,厚度10-15mm,虛鋪砂槳的高度應比地坪標高線高出3-5 mm,砂漿鋪攤的方向應從室內向門口鋪抹。

6、上海辦公室裝修不規則石材地面的施工。不規則碎拼石材飾面就是將不規則的、經過選擇的碎塊石材用水泥漿策貼上在地面上,並在碎塊間用水泥砂漿填縫的一種施工方法。這類飾面可做成有圖案,也可做成無圖案的。

領企設計辦公室裝修施工時應按圖案的色彩組成要求進行選料,然後再用水泥砂漿把碎塊的石材按圖案的組成要求鋪貼在地面上。

室內石材施工方法石材施工工藝都有哪幾種?

1 石材地面裝飾基本工藝流程 清掃整理基層地面 水泥砂漿找平 定標高 彈線 選料 板材浸水濕潤 安裝標準塊 攤鋪水泥砂漿 鋪貼石材 灌縫 清潔 養護交工。2 施工要點 基層處理要乾淨,高低不平處要先鑿平和修補,基層應清潔,不能有砂漿 尤其是白灰砂漿灰 油漬等,並用水濕潤地面。鋪裝石材 瓷質磚時必須安...

橋梁施工工藝有哪些,橋梁樁基的施工工藝有哪些?

橋梁工程 1.頂推法施工 即利用設定在橋台上的水平千斤頂及其自動牽引裝置牽引頂推傳力索,通過主控台的集中控制,將在制梁台座上制好的梁段,在滑道上不斷向前頂進,直至梁頂推到位,然後起梁 拆除滑道 安裝支座 落梁 調整支座反力,完成梁的架設。在我國頂推法大多運用於建造城市大型橋梁,多用於跨徑40 60m...

道路施工工藝有那些,道路施工的所有工序都有哪些?

開山挖土路基平整 壓實墊層 極配碎石基層 水泥石粉穩定層面層施工 給水排水燃氣煤氣電信電力市政管線路燈 道路 人行道 交通工程 綠化等可以基本可以同時開始 主要施工方法 一 人行道塊料鋪設 1 放樣 人行道鋪砌前,根據設計的平面及高程,沿人行道中線 或邊線 進行測量放線,每5m 10m安測一塊磚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