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周歲小孩發音不標準怎麼辦,6歲的孩子說話發音不標準該怎麼辦

2021-03-04 05:06:07 字數 4913 閱讀 8784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1、語言矯正機構首先就要看學術基礎,語言障礙矯正領域實際上還是個剛起步領域,無論是學術上還是經驗上,都沒有完善,大學少有相關的學科,所以語言矯正機構的發展也就良莠不齊。

2、語言矯正不是教孩子說話那麼簡單,造成兒童語言障礙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很多病理因素和非病理因素,如先天腭裂造成的是上顎結構不完整,但不代表修復之後就能得到準確的發音,因為發音器官的功能還達不到準確發音的標準,所以還需要通過語音訓練才能得到準確的發音,否則發音問題很可能一直持續下去。

3、針對各種型別的言語語言障礙,有很多有針對性的矯正課程,很多需要更加專業的語音矯正師才能進行操作。

6歲的孩子說話發音不標準該怎麼辦?

2樓:友誼如風

孩子的舌頭有問題,具體是什麼問題?

您應該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看看.醫生會給你滿意的答覆.因為學校的醫生專業度並不是非常高.如果會影響到今後生活這個手術還是必須得做的.

如果是因為舌頭問題引起的話那麼也許做完就可以糾正過來了.如果不是的話可能就要訓練了.

語言訓練一般在於發音的氣息以及重音度,這個要專項慢慢分開說,直到說清楚為止再合起來說就ok了.

在正常發育的幼兒中常見的發音錯誤是:g、k音被t、d音所代替。如發ge或ke時發成了:

de或te。這是由於舌根不能與硬顎接觸造成的。因此訓練時可注意孩子的這幾個發音。

訓練要點是:

1、必須訓練聽的能力。並要讓其能夠辨別音的錯誤。

2、讓孩子發ga 、ka音,同時用壓舌板或勺子壓舌尖向後輕推,促進舌根與硬顎的接觸。

3、可以採取漱口、鼓腮、吹氣球等方法。

訓練開始時要帶有遊戲性,使孩子對發音訓練不反感,爭取保持其興趣,更要注意保護他的積極性而不可挫傷其講話的積極性,從而使孩子積極配合。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舌下繫帶,如果有粘連是會影響發音,可以做手術,很小很小的手術而已。一下就好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 我同事的孩子前天剛做完手術

簡單的不能再簡單了

你看看是不是孩子的舌尖伸不出來 舌尖不夠尖舌頭下面和下顎有個相連的筋 連的太長了

讓大夫用刀切開點就好了

因為在口腔裡了

消炎藥都不用吃 上午做的手術 下午就正常吃東西但是為了安全起見 建議還是聽聽醫生的說法

祝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的時候就是這樣啊,我們當地俗稱「大舌頭」

不過我也沒有動過手術啊,長大以後就好了,不過要多說多練吧

我媽媽那個時候總是讓我自己鍛鍊說話,然後矯正我錯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中學的地理老師就有點舌頭大,發音很準確。你還是讓她多練習發音矯正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門看這方便的醫生幫著糾正

8樓:小新平子

只有每天不斷的去學習

我兒子6歲了,說話發音不准,怎麼辦?

9樓:冰雨夢悠悠

語言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為寶寶學習社會經驗,為形成道德品質提供了基礎。因此父母要積極鼓勵寶寶學習語言,多給寶寶說話的機會。比如經常和寶寶談話,說歌謠,講故事等,積極回應寶寶的話,不要置之不理;多教寶寶學習一些詞彙;當寶寶的語言中出現錯誤時,不要取笑,不要故意重複他的錯誤,而是給予正確的示範。

出生至1歲(口語預備期):此時期的幼兒以哭聲、笑聲、口腔發出來的聲音,如:嗚、啊……來表達其溝通意願,建議爸、媽在此時就可開始刺激寶寶的語言發展。

0個月至1歲左右:幼兒隨著生活範圍的日益擴大;新的經驗愈來愈多,他的字條及語言能力亦慢慢增加,此階段寶寶開始會叫爸爸、媽媽、……諸如此類的雙疊字,但大多為名詞。父母對此階段幼兒說話時,應盡量放慢速度,說得清楚,使幼兒聽得很清楚。

2歲以上:2歲以上的幼兒,因其生活經驗、認知能力愈來愈豐富,已漸漸具有語言交談的能力。此階段幼兒開始會運用動詞,甚至形容詞組成的短句來表達,另外,亦會去模仿大人的語言來描述他的體驗。

專家強調,2-3歲是幼兒語言發展的關鍵期,幼兒通常會很好奇的發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此時父母應不厭其煩地給予解答,適時刺激孩子語言發展。

影響寶寶語言發展的因素,大致為硬體及軟體兩個部份。所謂的硬體是指寶寶身體的健康狀況。健康情形良好的幼兒,語言發展較好,反之,體弱多病的孩子,其語言發展能力會受到影響而變慢,如智慧型不足、先天性器官缺損、腦性麻痺等患童,必須以特殊的管道,幫助他們發展語言能力。

軟體則是指外在的學習環境,家庭關係良好、互動語言較多的幼兒,語言發展較好。父母不可忽略給予寶寶學習語言的機會及環境。

正常的語言發展可以作為推斷幼兒語言發展是否正常的依據,如果您發覺寶寶2歲了,仍然不開口說話,3歲還不會說如果父母能夠在孩子童年時代,把孩子當做大人一樣,不停地和他聊天、**甚至爭論,那麼在這種環境下成長起來的孩子,將比那些跟隨著「沉默是金」的父母一起成長的孩子,擁有更豐富的詞彙量,和更清晰、多樣的表達方式。三歲以後,語言嚴重含混不清,讓人聽不懂,父母應提高警覺,並盡早求助於語言**師診斷。

那麼,父母在每天的生活中可以做哪些事情,來幫助孩子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呢?1、說說說,不停地說。注意!

我們可不是鼓勵你成為絮絮叨叨的唐僧。你需要做的,是把日常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通過清晰準確、生動形象的表達告訴給孩子。當孩子坐在澡盆裡洗澡的時候,你可以不停地對孩子講:

「小肚皮上是不是覺得溫溫的?」「你聽,洗澡水濺在澡盆上『僕——僕——』的聲音……」「好了現在該出水了。看看小手指的指肚,泡在水裡的時間長了,都起了小皺褶。

」總之,運用你的經驗和所有感官,幫助孩子增加體驗,並且學會如何描述。2、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從多早開始都不算早。

而孩子從小養成的閱讀習慣,將很大程度上影響到他今後的學習習慣。所以,只要有可能,從孩子很小就開始帶著他一起讀書吧。你們可以先從一張、兩張卡片開始,然後過渡到配有很多插圖的彩繪本,最終慢慢進入以文字為主的閱讀。

3、一起聽歌唱歌。歌曲是孩子們接受和掌握語言的最佳形式,他們在學會旋律的同時,自然而然就記住了歌詞。所以,每天安排一些時間,和孩子一起聽歌、唱歌。

唱的過程中,你可以配合上相應的手勢,幫助孩子理解歌詞的意思。4、不要小看講故事。經典的兒童故事,不單能夠教給孩子勇敢、誠實、勤勞和愛,同時也是乙個非常好的語言學習課堂。

而且,對於不是非常善於言辭的父母來說,講故事是教給孩子良好表達方式的捷徑之一。不過,父母還是要提前做一些功課的。首先,挑選那些比較精緻的譯本,無論翻譯還是插圖,都應該和一流的故事內容相般配。

其次,自己先瀏覽一遍,不要邊講邊看,那樣會嚴重破壞孩子的收聽興趣和故事的價值。最後,如果故事內容裡面有你不認可的部分,可以進行適當改編。5、迎合孩子的興趣.

不要主觀地按照你的喜好,給孩子安排閱讀內容。平時多觀察孩子的興趣點,抓住要害,才能強化效果。如果孩子對f1感興趣,可以給他提供更多、更詳細的有關賽車的**和知識。

如果孩子最近沉迷於烹飪,多帶去超市轉轉,告訴他每種食物的**、口味和營養。同樣是看書,如果孩子對於故事情節沒有興趣,而是糾纏於畫面上的七星瓢蟲的話,你不妨就把話題轉到這種小昆蟲上。總之,有興趣才有效果,做父母的需要見機行事,靈活處理。

6、不要指摘孩子的發音。孩子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肯定有吐字不清晰,甚至沾染了其他口音和錯誤發音的地方。這個時候不要模仿、更不要嘲笑他,你只要用正確的發音重複一遍他的話就可以了。

敏感有聰慧的小傢伙並不需要很長時間,就可以在你若無其事的影響下,學習到正確的吐字發音。7、有節制地使用電視和教育軟體。父母不要因為孩子能夠重複某個電視廣告詞而心花怒放,其實這是對孩子強大的語言模仿能力的一種浪費。

按照美國兒科學會的觀點,2歲以內的孩子是不應該看電視的,而2歲以後,也僅限於每天40分鐘以內的教學片。因為電視裡充斥了大量的不規範語言,而且無論是電視節目還是電腦學習軟體,都很難做到與孩子之間的互動表達,所以它們對於提高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具有一定的侷限。8、保護好小耳朵。

孩子們很容易患上一些和耳朵有關的疾病,特別是那些已經上了幼兒園的孩子,很容易成為交叉感染的受害者。而一旦孩子的聽力受到影響,他的語言表達能力也勢必受到影響。所以,平時多留意孩子的小動作,隨時捕捉孩子耳朵方面的不適。

9、多帶孩子出去玩。動物園、海洋館、博物館不僅僅是幫助孩子多認識些動物、植物和星星那麼簡單,他可以拓寬孩子的知識面,進而激發孩子的求知慾。能夠讓孩子從心底裡好學的關鍵,就是激發出孩子的求職潛能,所以多帶孩子接觸外界,多見世面,絕對是有好處的。

幫到你請點選採納!

10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6歲兒童說話發音不准,首先要明確原因,可以造成發音不准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原因不明確可以先測一下音。下面我們就從哪個方面簡單了解一下可以造成發音不准的問題

一、病理性的原因。例如,先天性唇腭裂、大腦發育障礙、聽力受損、自閉、智力低下等。

二、功能性原因。人類的語言表達需要依靠大腦發出指令、神經進行傳導、指揮呼吸系統和發音器官發出聲音,是乙個很複雜的過程。而非病理性引起的說話不清楚其實是最後一道工序——發音器官的問題,說話不清楚是發音器官舌、顎、唇中某部分肌肉的力量和協調性差造成的。

我們把非病理性原因的發音不清楚叫做原發性構音障礙或功能性構音障礙。

那麼,家長要注意哪些情況呢?

當家長發現孩子和其他同齡孩子相比,發音特別不清楚,甚至根本聽不懂,就要帶孩子到正規醫院或者專業的語言矯正機構進行檢查,找出原因,盡早矯正。

11樓:☆華夏口吃矯正

孩子說話不清楚一定要引起家長的重視,乙個聲母說不清楚,會影響到很多字詞句,以至於孩子的溝通交流,別人聽得不是很清楚,可能咱自己和孩子在一起時間長了,可以理解孩子的說話內容,那是因為自己已經一習慣了孩子的錯誤發音,但是對於陌生人或者初次和孩子接觸的人,就會很難明白孩子的講話內容,孩子的正常交流,會受到影響;

說話不清楚不是病,簡單的講也是一種語言習慣,由於孩子的舌頭不靈活,導致舌位不正確,所以發音才不標準,通過系統的語言訓練是完全可以改正好的,每個人的發不清楚的字音是不一樣的,咱孩子目前在說話的時候,主要是那些字音說不清楚,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和孩,希望孩子健康快樂的生活!

六周歲不長尖牙是怎麼回事?我女兒六周歲了,下牙的尖牙一直沒長

你好,我是友好bai兒du 童牙科大夫。大夫說的zhi沒錯,尖牙很重dao要,真的不能拔。你回 碰到了一答個很負責任的大夫,要知道現在的無良大夫很多啊。能不能矯正是技術問題,我肯定的告訴你,可以的。若大夫說不行,那就是技術水平問題了,建議你多諮詢兩家正規口腔科。孩子長了虎牙,本來非常可愛,可偏偏虎牙...

孩子長了蟲子牙怎麼辦我孩子今年六周歲

保持孩子的口腔衛生,每天早晚刷牙,盡量不要多吃甜食,控制蟲牙不在增多,七八歲換了牙就好了。我女兒六歲了有蟲牙齒,還能長牙嗎 這兩顆牙都屬於乳牙,會替換掉,必要時看牙醫。第三顆磨牙叫六齡齒是不會替換的,所以旁邊的蟲牙會影響到它,需要早晚認真刷牙。我小孩的牙齒有蚜蟲,怎麼辦 建議專門到口腔科就診,蟲牙該...

六周歲的小孩長牙齒裡面的那顆牙,正常嗎

六齡牙 六齡牙 是指兒童生長的第1個恆磨牙,即第1大臼齒 俗稱大牙 每個人上下左右各1個共4個。一般情況下此牙在六歲左右萌出,故俗稱為 六齡齒 根據臨床資料和文獻報導 六齡齒 齲壞率最高,拔除的比例和罹患其它牙病的發生率均比其它牙高。從功能上說該牙又是最重要的磨牙,因此要特別重視 六齡齒 的保護。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