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這是什麼花?謝謝問一下這是什麼字

2021-03-06 03:54:33 字數 3950 閱讀 1547

1樓:東坡**站

這是紅色的海棠花。

海棠是蘋果屬(malus)多種植物和木瓜屬(chaenomeles)幾種植物的通稱與俗稱。代表植物海棠花(學名:malus spectabilis)和木瓜(學名:

chaenomeles sinensis)都是薔薇科的灌木或小喬木,為中國著名觀賞樹種,各地習見栽培。園藝變種有粉紅色重瓣者和白色重瓣者。

海棠類多為用於城市綠化、美化的觀賞花木(雖然其中不乏果實有很高食用價值的品種)。其中許多是著名的觀賞植物,如:西府海棠、垂絲海棠、貼梗海棠和木瓜海棠,習稱「海棠四品」,是重要的溫帶觀花樹木。

分布於中國山東、陝西、湖北、江西、安徽、江蘇、浙江、廣東、廣西。

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花名字叫長壽,也叫丁香水仙,別名壽星花、假川蓮、聖誕伽藍菜、矮生伽藍菜。屬景天科,伽藍菜屬。一種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

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是元旦和春節期間饋贈親友和長輩的理想盆花。

3樓:匿名使用者

長壽花是景天科伽藍菜屬植物。植株光滑**,莖直立,節間長,株高10-30釐公尺。葉片肉質肥厚、光亮,互動對生。

圓錐狀聚傘花序頂生,花冠筒狀,具4裂片,基部稍膨大。園藝品種多,有高桿和矮杆之分,高桿品種葉片較大。花期一般在12月至翌年5月

栽培技術

盆土長壽花扦插生根後可先在直徑8-10釐公尺大小的盆中育養。一般在每年春季花謝後換1次盆土。盆土配比為園土4份、腐殖質土4份、河沙2份,另外加少量的骨粉。

這種營養土疏鬆肥沃,排水效能好,呈微酸性,有利於長壽花的生長。當植株長至10釐公尺左右高時,就可定植到直徑16釐公尺的花盆中進行養護。1盆可栽植1株,也可1盆栽植多株。

水肥生長期間每月施肥1次,澆施花肥或發酵的有機液肥,以促進植株健壯、花繁葉茂。夏季高溫季節不用施肥,秋季形成花芽時施入1-2次0.2%的翠姆磷酸二氫鉀溶液或0.

5%的過磷酸鈣液肥,可促使花開得多且顏色鮮豔、花期延長。長壽花在養護期間,澆水要見幹見溼。如果過於乾旱,生長緩慢,葉片發紅,嚴重的植株會因缺水而萎蔫;如果過濕,則會導致植株葉片腐爛、脫落,根系腐爛。

盛夏時應適當控制水分,注意通風,若高溫高時,葉片易腐爛脫落。

光照由於長壽花喜光,一年四季應放在有直射光的地方。夏季的中午前後要移入室內,適當遮陽;冬季要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如果光線不足,枝條細長,葉片薄而小。

如果長期光照不足,葉片會脫落,也會影響花芽分化,使之開花不豔,數量減少而失去觀賞價值。旺盛生長期在保證水分**的同時應保持較低的空氣濕度,以減少病害的發生。

長壽花具有很強的向光性,因此在生長期間應注意調換盆的方向,調整光照,使植株受光均勻,促使枝條向4個方向勻稱生長。在管理中,可利用短日照處理來調節花期,達到全年提供盆花的目的。

長壽花對光照反應非常敏感,2天的短日照條件就可誘導花芽分化,並且隨著短日照天數的增加,花序上的小花數也會隨之增加,但在長日照條件下花序緊密。因此,在盆栽過程中,一般進行40天左右的短日照處理,然後再進行自然的長日照。

修剪為控制植株高度,促使多分枝、多開花,生長期間要進行1-2次摘心,也可在定植2週後噴施1次0.2%比久溶液,當植株長高至15釐公尺左右時再噴施1次,能有效控制植株高度,達到株美、葉綠、花多的效果。剪去殘花,適當修剪,翻盆換土,促長新枝葉,使株型豐滿。

4樓:龘禹治水

你**上的是:長壽花。

問一下這是什麼字__?

5樓:116貝貝愛

是賽字的異體字寫法,讀音為:sài,讀音和意思與賽字完全相同。

賽拼音:sài,注音:ㄙㄞˋ,部首:貝部,部外筆畫:10畫,總筆畫:14畫

五筆86:pfjm,五筆98:pawm,倉頡:jtco,鄭碼:wdol

四角:30802,結構:上下,電碼:6357,區位:4092

統一碼:8d5b,筆順:丶丶フ一一丨丨一ノ丶丨フノ丶

釋義:1.比賽高低、強弱:~跑。田徑~。

2.比得上;勝似:乙個~乙個。瓜甜~蜜。

3.為酬報神明的恩賜而舉行祭祀:~會。~神。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比賽[bǐ sài]

在體育、生產等活動中,比較本領、技術的高低:~籃球。

2.賽跑[sài pǎo]

比賽跑步速度的運動,有短距離、中距離、長距離和超長距離賽跑。另外還有跨欄、接力、障礙和越野賽跑等。

3.聯賽[lián sài]

體育比賽的一種。在足球、籃球、排球等比賽中同等級的球隊之間的比賽。一般有公升降級的規定。

4.徑賽[jìng sài]

田徑運動中競走和賽跑專案的統稱。以時間來確定運動成績。因主要在跑道、公路上進行,故名。如競走、短距離跑、中距離跑、長距離跑、障礙跑(包括跨欄跑)、越野跑、馬拉松跑、接力跑等。

5.大賽[dà sài]

大型的、級別較高的比賽:世界盃排球~。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賽」的簡寫,80年代進行過一次漢字簡化,把「賽」簡化成你所說的這個字,但後來停止使用80年代的簡化字,於是這個字也就不存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賽的二簡字,?,二簡字是第二次漢字簡化方案,文_革出來的

8樓:沒有名字剩

算是賽的簡體字吧?當年不是超簡化過一些漢字嗎,比如藏什麼的,反正已經被廢除了,貌似新加坡還在用

我想問一下,這個是什麼花?紅色的像紅毛丹一樣的!!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針墊花〔leucospermum nutans〕,山龍眼科針墊子花屬,又名風輪花、針包花、針墊山龍眼等。主要分布在南非和辛巴威等地。形如其名,針墊花盛開時像大頭針插在球形的針墊上。

顏色鮮豔奪目,五色繽紛,很是招人喜愛,常見的顏色有紅色、黃色、橙色等。

針墊花是常綠蔓性灌木,少數為小喬木,葉輪生,硬質,多為針狀、心臟形或矛尖狀,邊緣或葉尖有鋸齒;花序密集,頭狀花序,單生或少數聚生;花冠小,針狀。

從它的植物學特徵的描述可以看出這種植物有些古老和原始。針墊花是南非本土的植物品種,生長在酸性、貧瘠的土壤環境中,在冬季多雨季節和炎熱、乾燥的夏季開花。

從它的植物學特徵的描述可以看出這種植物有些古老和原始。針墊花是南非本土的植物品種,生長在酸性、貧瘠的土壤環境中,在冬季多雨季節和炎熱、乾燥的夏季開花。

我想問一下,這種叫什麼花?

10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這種花叫網紋草。有各種顏色的。

網紋草 是爵床科,網紋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植株矮小,高可達20釐公尺,匍匐生長,葉十字對生,卵形或橢圓形,葉面具細緻網紋。頂生花序,花小,黃色,9-11月開花。

網紋草原分布南美洲熱帶地區。中國引種栽培。網紋草喜高溫多濕和半陰環境,水分蒸發量大,光照以散射光最好,忌直射光;適宜生長在含腐殖質豐富的砂質壤土。

網紋草在窗台、陽台和居室中己十分常見,適合盆栽觀賞。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網紋草,有多個品種。

爵床科 acanthaceae >> 單藥花屬 aphelandra >> 網紋草 aphelandra fittonia

我想問一下,這種叫什麼花?

12樓:墨羽說事

蓮花掌是一種景天科蓮花掌屬的多肉植物,原產自加那利群島的特內里費島。問題**上的蓮花掌還不是成熟期,形狀和枝幹還沒長開來。以上回答希望對您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葉花。一種極其稀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上的這個花應該是多肉的,一種多肉的話,很多種品種的各式各樣的多肉多呀!那個應該也是多肉

15樓:你猜啊時尚婚紗

這是多肉吧,我們這就有這樣一盆

請問一下大家這是什麼花,謝謝,問一下這是什麼花?謝謝

公尺口袋公尺口袋,蝶抄形花科,公尺口袋屬,多年生草本,高4 20釐公尺,全株被白色長綿毛,果期後毛漸稀少。主根圓錐形或圓柱形 粗壯,不分歧或稍分歧,上端具短縮的莖或根狀莖。中文學名 公尺口袋拉丁學名 gueldenstaedtia verna ge i boriss 別稱小公尺口袋 甜地丁 莎勒吉日...

麻煩看一下這是什麼花,謝謝,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花謝謝

非洲茉莉是原產於我國南部及東南亞等國的馬錢科灰莉屬常綠 攀援 灌木或小喬木。原名華灰莉木 見 中國高等植物圖鑑 雲南植物志 等書 別名還灰莉木 箐黃果等。它與木樨科的茉莉相似之處僅僅是葉片對生 花有香味,由於灰莉木的諧音與茉莉相似,也為了使名字好聽,便於銷售,所以花商給它起了個新名字 非洲茉莉 灰莉...

麻煩問下這是什麼花謝謝,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花謝謝

德國鳶尾 德國鳶尾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而肥厚,常分枝,扁圓形,斜伸,具環紋,黃褐色 須根肉質,黃白色。葉直立或略彎曲,淡綠色 灰綠色或深綠色,常具白粉,劍形。花莖光滑,黃綠色,高60 100釐公尺,上部有1 3個側枝,中 下部有1 3枚莖生葉 苞片3枚,內包含有1 2朵花 花大,鮮豔,直徑可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