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問下這是什麼花謝謝,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花謝謝

2021-03-03 20:36:35 字數 2923 閱讀 1138

1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鳶尾

德國鳶尾: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而肥厚,常分枝,扁圓形,斜伸,具環紋,黃褐色;須根肉質,黃白色。

葉直立或略彎曲,淡綠色、灰綠色或深綠色,常具白粉,劍形。花莖光滑,黃綠色,高60-100釐公尺,上部有1-3個側枝,中、下部有1-3枚莖生葉;苞片3枚,內包含有1-2朵花;花大,鮮豔,直徑可達12釐公尺;花色因栽培品種而異,多為淡紫色、藍紫色、深紫色或白色,有香味;花被管喇叭形,長約2釐公尺,外花被裂片橢圓形或倒卵形,頂端下垂,爪部狹楔形,內花被裂片倒卵形或圓形,長、寬各約為5釐公尺,直立,頂端向內拱曲,中脈寬,並向外隆起,爪部狹楔形。蒴果三稜狀圓柱形,頂端鈍,無喙,成熟時自頂端向下開裂為三瓣;種子梨形,黃棕色,表面有皺紋,頂端生有黃白色的附屬物。

花期4-5月,果期6-8月。

栽培技術

土壤德國鳶尾栽植地要求土質疏鬆,以沙壤土或輕壤土最好,若栽植地為較重潮濕的土壤,則必須要加入適量的粗沙和腐殖土進行土壤改良;栽培地段須排水良好,否則要考慮用高壠或高畦種植;德國鳶尾對土壤的ph值要求不嚴,在ph值為6-8的土壤上均可正常生長,但在中性至微鹼性土壤(ph7.0-7.2範圍)上生長最好。

在酸性土壤中,可加入適量石灰粉將土壤調至中性;在鹼性很強的土壤中,可加入適量的腐殖酸土將栽培土調至微鹼性或中性。

淺植德國鳶尾在生長季節基本上都可進行移栽,但是最佳栽植時間應選在春季花後1-2週內或初秋根狀莖再次由半休眠狀態轉至開始生長前進行。栽植時要適當淺植,根莖頂部與地面平;土壤肥力較好的圃地,可不必施用一般性農家肥。栽培時,最好施用骨粉或過磷酸鈣作基肥。

在整地前均勻翻人土中,用量每m2約50g。栽植株行距因植株高矮與冠幅大小而異,15-40釐公尺或20-60釐公尺不等。

澆水春季乾旱地區,萌芽生長至開花階段應保持土壤適度潮濕,以保證花、葉迅速生長發育對水的需要;花後,可不必特殊供水,多雨季節更要注意排水,以免導致根莖的腐爛。栽後若土壤較為濕潤,不宜馬上澆水,待3-5d根莖傷口稍乾燥後再進行適度澆水。夏季降雨較多的地區應高畦(高壠)種植,並注意排澇。

施肥生長期進行兩次追施優質「翠姆」肥,春秋季各1次;施用量60g/m2。施肥後將肥料輕輕耙人土壤,注意不要過深,以免傷及根系。每段分栽的根狀莖經過細心栽培,第2年應形成1個帶6-8朵花的花序,每朵花在自然狀態下的壽命為3-4天。

花期約可持續1個月。

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花謝謝

2樓:艾康生物

花葉絡石(學名:trachelospermum ja**inoides 『flame』)是夾竹桃科,絡石屬常綠木質藤蔓植物,全株具白色乳汁,葉對生,具羽狀脈。

屬喜光、強耐蔭植物,喜空氣濕度較大的環境,可作為常年「開花」植物用於各種花境布置,同時它又是優良的盆栽植物材料。

在國內很多主打文青的小店都有養殖。

麻煩您幫忙告訴我這是什麼花?謝謝啦

3樓:佳尼斯

千屈菜別名:對液蓮、水柳、敗毒草、蜈蚣草

拉丁學名:lythrum salicaria l.千屈菜科、千屈菜屬多年生草本

根莖橫臥於地下,粗壯。

莖直立,多分枝,全株青綠色,略被粗毛或密被絨毛,枝通常具4稜。

葉對生或三葉輪生,披針形或闊披針形,頂端鈍形或短尖,基部圓形或心形,有時略抱莖,全緣,無柄。

花組成小聚傘花序,簇生,因花梗及總梗極短,因此花枝全形似一大型穗狀花序。

蒴果扁圓形。

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花?(路邊拍的)。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凌霄花也可能是炮仗花,兩者長得非常相似。可以根據花期判斷,如果你是最近拍到的,那麼應該是炮仗花。凌霄花花期為6月至9月,炮仗花花期為12月至翌年3月。

5樓:花兒開在春風裡

是凌霄花

想問下這個是什麼花?麻煩各位回答下?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別名: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簕杜鵑、三角花、葉

內子花、葉子梅、紙容花、南美紫茉莉等。為常綠攀援狀灌木。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在3℃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以上方可開花。喜充足光照。分布於中國、巴西、秘魯、阿根廷。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樹的花還是藤的花?如果是藤的花看起來像三角梅。如果是一棵樹那種我也不知道。

麻煩問一下大家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8樓:哞哞

酸腳杆,矮酸腳杆

目測就是這個

請確認一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粉苞酸腳杆---

俗名  寶蓮燈

又名珍珠寶蓮、寶蓮燈、美丁花、壯麗酸腳杆、寶蓮花,為野牡丹科酸腳杆屬常綠小灌木

大家後,麻煩問下這個花的名字謝謝~

10樓:len521包

薄荷,土名叫「銀丹草」,為唇形科植物「薄荷」即同屬其他乾燥全草,多生於山野濕地河旁,根莖橫生地下。全株青氣芳香。葉對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後結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薄荷是中華常用中藥之一。它是辛涼性發汗解熱藥,治流行**冒、頭疼、目赤、身熱、咽喉、牙床腫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經痛、**瘙癢、皮疹和濕疹等。

光朋溫室採摘的薄荷又是春節餐桌上的鮮菜。清爽可口。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它不是薄荷,而應該是瑞典常春藤。因為同屬唇形科,因此確有幾分相像。但是薄荷是薄荷屬植物,而瑞典常春藤則是香茶菜屬。

相比較而言,薄荷的莖節更長一點,而且植株總體是向上的;而瑞典常春藤則是橫向匍匐生長的。不僅如此,我想味道上應該也會有差別吧,你可以聞聞看。

麻煩看一下這是什麼花,謝謝,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花謝謝

非洲茉莉是原產於我國南部及東南亞等國的馬錢科灰莉屬常綠 攀援 灌木或小喬木。原名華灰莉木 見 中國高等植物圖鑑 雲南植物志 等書 別名還灰莉木 箐黃果等。它與木樨科的茉莉相似之處僅僅是葉片對生 花有香味,由於灰莉木的諧音與茉莉相似,也為了使名字好聽,便於銷售,所以花商給它起了個新名字 非洲茉莉 灰莉...

麻煩各位,我想問下這是什麼草,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草?

中文學名 馬纓du丹 拉丁學名 lantana camara l.別 稱zhi 七姐妹 五色梅 如意草 dao五彩花 臭草 臭金鳳直立或蔓性的版灌木,高1 權2公尺,有時藤狀,長達4公尺 莖枝均呈四方形,有短柔毛,通常有短而倒鉤狀刺。單葉對生,揉爛後有強烈的氣味,葉片卵形至卵狀長圓形,長3 8.5釐...

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麻煩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該怎麼做

我的小胖米粒兒 喜歡你啊,想跟你結婚一起生活吧 鯨娛文化 囧 本義為 光明 從2008年開始在中文地區的網路社群間成為一種流行的表情符號,成為網路聊天 論壇 部落格中使用最最頻繁的字之一,它被賦予 鬱悶 悲傷 無奈 之意。 騎風去踩浪 從前,車馬很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認定你是那個可以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