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AF和M按鈕幹什麼用的

2021-03-06 02:22:22 字數 726 閱讀 8689

1樓:匿名使用者

af檔是在鏡頭上的檔位,表示鏡頭自動對焦。

m檔是相機機身的檔位,表示是手動對焦,就是光圈和快門都需要手動設定,這需要一定的經驗。

例如尼康相機中,af/m是乙個撥盤開關型別,功能是用於切換自動對焦模式和手動對焦模式的。在需要進行手動對焦的時候切換到m,一般來說常用的都是af自動對焦模式。

擴充套件資料

在平時的拍攝過程中,對焦是否準確,直接影響到拍攝主體能不能被清晰定格,許多拍糊的**,很大程度上是在沒有完全對好焦的狀態下按動了快門進行拍攝。

相機自動對焦系統的響應與切換是有乙個時間差的過程,這個過程,其實相機與拍攝者是無法用語言來進行溝通,於是af/m多了一種與相機進行拍攝時對焦的溝通橋梁,也就是說,當相機在實施或完成自動對焦時,拍攝者可以利用af/m按鈕來人為進行對焦轉換與干涉。

即便相機在自動對焦完成後,我們聽到滴滴的合焦提示音,有時手動調整鏡頭的對焦環進行微調,讓實際對焦更加準確並符合拍攝者的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af/m調節,af檔是自動對焦,m檔是手對動對焦。

調到m檔可以自由轉動對焦環,在af檔時不能硬來以免馬達損壞。

3樓:

af=auto focus,自動對焦

m檔的意思是全手動。

4樓:

af——自動調焦

m——選單

請問單鏡反光機和卡式相機的區別是什麼

路過發表 一下意見,我覺得單反有的功能dc是沒有的 一 更換鏡頭,更大面積的ccd晶元 二 強大的功能 三 多樣化的介面。快門控制線 閃光智慧型控制 遙控 引閃介面等另外還有高階的雙處理器,大容量快取,雙卡支援等。其它還有一些功能,如高iso,手動鏡頭,raw格式等,雖然在高階dc上也有,但是實用的...

我想買個單鏡反光機,大學學習攝影,什麼價位的,和配置可以用

尼康與佳能依然在數碼單反領域佔據絕對優勢,借助於美能達和卡爾 蔡司的自動對焦鏡頭,索尼近年來在單反領域雖然取得不錯的成績,但就人氣排行榜上依然與尼康和佳能有所差距。在最近的熱門單反機裡,全部是尼康和佳能的天下。就尼康 佳能來說 尼康像刀刻,畫面銳利 佳能像油畫,畫面柔和。看個人喜好,沒什麼哪個牌子好...

我車上的按鈕,這個圖示是幹什麼用的

我估計是緊急彈射的,一般車上是沒有這個功能的。所以他們都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大哥,你連圖都沒有我們怎麼回答.你車上什麼按鈕不說明白怎麼回答 圖示多了,不知道你說的是啥意思 汽車標誌 乙個括號裡面有個圓圈圓圈裡有個工字車上有個按鈕這是什麼標誌做什麼用的 這是汽車緩速器標誌。汽車緩速器的作用是產生反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