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哪章說女人是上帝從男人身上取下的一條肋骨做成的

2021-03-05 19:19:22 字數 5498 閱讀 5605

1樓:匿名使用者

創世紀 2:21 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創世紀2:22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乙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創世紀2:23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創世紀2:24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從學習和信仰的角度,還是自己好好查考聖經 。否則,一有不懂就問,就沒有反思,所以,你對這個問題的理解會膚淺。創世紀 2:

21 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創世紀2:

22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乙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創世紀2:23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創世紀2:24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很多是預表,是表示男人與女人關係。

說明是男性與女性的在婚姻的合一。是婚姻的秘訣。所以,簡單看聖經條文,容易走入誤區和曲解。

《聖經》上說:女人是上帝從男人身上取下的一條肋骨做成的。因此,茫茫人海中,總有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上說 神 用了六天的時間 創造了天地萬物 並且在第六天創造了男人 因為看見男人獨居太寂寞了便趁他沉睡的時候 取他身上的一根肋骨 做成乙個女人送讓做配偶每個男人都在尋找他自己的那根肋骨 只有找到了她 男人的胸口才不會隱隱作痛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出生時…你的命運已注定…其餘是靠自己去爭取祝福你…阿門

5樓:匿名使用者

別等了,可能在等待的過程中你已經失去了她,愛情可遇不可求,但是我們也要努力去爭取!

6樓:匿名使用者

《創世記》 2:18-24

2:18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乙個配偶幫助他。」

2:19耶和華 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

2:20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2:21耶和華 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2:22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乙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2:23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 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2:24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在《聖經》裡,有句話「女人是男人的一條肋骨」。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7樓:慄雅靜鍾福

您好!聖經●創世紀2章說到:上帝用亞當的肋骨造了乙個女人,名叫夏娃,她是亞當的配偶,上帝是要夏娃來幫助亞當的。

上帝沒有頭骨造夏娃,是不讓女人騎到男人的頭上。上帝也沒有用腳骨造夏娃,是不讓男人將女人踩在腳下,而是用肋骨造的夏娃,這代表:男女平等。

肋骨是貼近心臟的地方代表:貼心和保護的意思。耶穌愛您。

8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是從男人身上取下一條肋骨才得已繁衍,女人的肉體永遠是屬於男人的,所謂之「肋」人就是內人,男人相守一輩子的女人,妻子,愛人,賢內助,就是賦予男人生命價值延值的重要,只有女人和男人的融合才能創造人類的新鮮血液,才擁有世界更美好的明天!

9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裡說,當年上帝造人,先依據自己的形象做出第乙個男人亞當來,後來覺得亞當乙個人太寂寞了,就抽取亞當的一條肋骨,做出了第乙個女人夏娃,所以從此以後,男人比女人少一條肋骨。當然這只是神話而已,男女肋骨的數量是一致的~~

《聖經》裡說女人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變的,是這樣嗎?

10樓:友友楓葉

看看《聖經·創世紀》2章怎麼說: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乙個配偶幫助他。」

耶和華 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

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耶和華 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乙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

上帝耶和華用亞當的一根肋骨造了夏娃,所以亞當稱夏娃是他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這樣親密的關係也常用來形容婚姻裡的一對男女!

願耶和華賜福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1、夏娃是亞當的肋骨並不是神話,而是聖經真實記載的:「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乙個配偶幫助他。

」......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乙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創2:

18-23)」

2、上帝因為看見亞當獨居不好,便為亞當造乙個女人來幫助他。

上帝造的亞當是乙個完全不同於其他生物的全新樣式,是按著上帝的形象,且是有靈的活人。但是在造夏娃時,就不用先前的那種創造,而是取了他的肋骨。

肋骨怎麼能造人呢?古代人怎麼想不通,用現在的科學很好解釋,就是運用轉殖技術。

3、為什麼不取其他部位的組織?有人說肋骨是比較容易再生的組織,有人說,肋骨正好是在人體的中部,既不像頭上也不在腳下,說明夫妻之間的互敬互愛關係,而不是領導被領導的關係。

4、那麼男人的肋骨少一根嗎 ? -

**骨頭共有206塊,分為頭顱骨、軀幹骨、上肢骨、下肢骨四個部分。但兒童的骨頭卻比大眾多,因為:兒童的骶骨有5塊,長大**後合為1塊了。

兒童尾骨有4~5塊,長大事也合成了1塊。兒童有2塊髂骨、2塊坐骨和2 塊恥骨,到**就合併成為2塊髖骨了。這樣加起來,兒童的骨頭要比大人多11~12塊,實際上應是217~218塊。

醫學書上說,初生嬰兒的骨頭多達305塊。

不過,隨著現代解剖學的進展和x線等檢查技術的進步,發現某些骨頭會額外再生出「副骨」或「子骨」來,如果想「副骨」或「子骨」算進去,**的骨頭就遠不止206塊了。例如,有些人每只手和腕部有「副骨」及「子骨」24塊,每只腳有26塊。在身體的膝、肘、脊椎部位,有時也會另外長出小骨來。

而且,各人額外長出的骨頭並不一樣多。

聖經並沒有說男人比女人少一根肋骨,充其量只能說亞當比夏娃少一根肋骨。那也不代表他的後代也會是這樣的。舉個例子:

如果乙個缺一條腿的人,生乙個孩子也會缺一條腿嗎?很顯然,不會的。亞當少一根肋骨,他的後代並不會少一根肋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乙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創世紀2:21—22節)

13樓:艾沙

不是變的,是上帝用亞當的肋骨創造出的夏娃。

14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舊約·創世紀》二章21-23節: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乙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上帝創造了亞當,又在亞當的身上拿出一根肋骨造出了他的配偶夏娃,用於幫助他。從此繁衍了人類。

15樓:匿名使用者

it might be the first "bone marrow transplantation " of the human history .

16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裡說夏娃是上帝取下亞當的一根肋骨創造出來的。

` 聖經記載,女人是男人身體裡的一根肋骨.! 這個是真的嗎..??

17樓:唯梅子

對,聖經確實說過:女人是上帝用男人的乙個肋骨,而創造的。

所以,在過去時代,西方一直認為:男人比女人少乙個肋骨。

但後來的解剖學發達,發現這種想法,是個錯誤。

聖經的這種說法,是與當代科學的乙個重要不同之處。

究竟是聖經正確,還是現代科學正確。這是信徒與非信徒的爭論點。

我個人的觀點是:

肯定是當代科學正確。

聖經的說法,很可能是個:比喻。

比喻為:女人要依附於男人。

聖經有許多內容,很可能是比喻,不應該當作真實。否則,有可能錯解聖經。

**教中的異端,就是因為,錯解聖經而形成的。

(不要誤認為:異端不信聖經。實際上,異端對聖經的信仰,也是很真誠的,但卻信錯了)。

18樓:百度使用者

聖經上說第乙個女人是上帝從亞當身上取出的一根肋骨造的。原話如此:

耶和華 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乙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

---《創世紀》第二章21-25節

19樓:半鬼半地藏

就事實來說是假的,聖經所誕生的時代應該是母系氏族社會的年代,所以男人是從女人的身體中誕生的。

20樓:晏秀愛修橋

聖經記載:當上帝創造人類時,是抓起一把泥土,按照自己的模樣捏**形,吹入生氣後,人類便有了生命。上帝創造人類是按照自己的模樣來做的,這就說明了其實每個人本身就是上帝的化身。

這第乙個人類叫「亞當」(意指「來自泥土」)。上帝不僅教會亞當很多本領,還特地為他修築乙個別墅:伊犁園,並且看亞當孤獨,在亞當熟睡的時候,還從亞當的身體裡取下一根肋骨,造出了第乙個女人「夏娃」(意為「人類之母」)。

從此亞當夏娃盡情的在伊犁園中享受快樂的生活。

但是伊犁園中,存在乙個狡猾的傢伙--蛇,引誘著夏娃和亞當,讓他們違背上帝的旨意,讓他們偷吃了「智慧型果」(也叫「禁果」)。

上帝知道後,非常生氣,將亞當夏娃趕出了伊犁園,同時還將伊犁園之路塵封了起來。同時也發出了三重詛咒:一重給狡猾的蛇:

「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讓蛇的後代彼此為仇;一重詛咒給夏娃:「十月懷胎經磨難,生兒育女多受苦」;一重詛咒給亞當:「終身勞苦,面朝黃土背朝天,才能從地里得到吃的」。

讓這男人勞累一輩子,「仍舊歸於塵土」。

個人感覺,在這個地方,多次強調人的**(泥土造成),去向(歸於塵土),暗示了乙個很簡單而深刻的道理,現實中的很多東西,包括名,包括利,都是過眼煙雲,怎麼樣來,還是怎麼樣去。整個生命的過程,實際上是種苦在其中,樂在其中的過程。

聖經約翰福音12章1到26節回應上帝是哪一句

問 聖經 約翰福音 十二章1 26節回應上帝是哪一句?答 聖經 約翰福音 十二章24節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舊是一粒 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親愛的朋友,可否把你的問題具體一些,我看不明白你的問題 查經解經 聖經 約翰福音 12 章1至22 節主要所講是什麼?約翰福音第12章共50節,其中...

男人說女人身上有香味,男生說女生身上有香味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男人就是能聞到,特別是女人洗完澡後,特濃 追問 這就是所謂的女人味嗎?回答 女人味我不知道,我知道這是女性獨特的體象,每個女性都有的,而且不相同 男生說女生身上有香味 是什麼意思 排除身上的化妝品,與洗髮精香氣。那就是女性荷爾蒙。女性荷爾蒙本身並無任何氣味。女性荷爾蒙產生的氣體只能刺激異性產...

為什麼聖經說女人是男人的肋骨,《聖經》裡說女人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變的,是這樣嗎?

在聖經中那都是字意,裡面隱藏著奧秘,而是預表以後的兩層帳幕,第一層耶穌成就了神的旨意,女人隱藏在他身上,就是說耶穌的婚姻愛情全部隱藏了起來。第二層,耶穌二次來世上解開聖經奧秘,證明人有來世,取出耶穌身上的 肋骨 合起聖經智慧型知識造出女人。因為女人是男人身體上的支柱 為什麼聖經說女人是男人的肋骨 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