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所有物質都是運動的為什麼自然界一切物體都是運動的絕對不動的物體是沒有的

2021-03-05 14:15:01 字數 1561 閱讀 6140

1樓:小小公尺

自然界中一切物體都在運動,因為地球本身在自轉,所以絕對靜止的物體是不存在的。通常所描述的物體的運動或靜止都是相對於某乙個參照物而言的。

同乙個物體是運動還是靜止,取決於所選的參照物,這就是運動和靜止的相對性。世界是物質的,物質是運動的,整個世界就是永恆運動著的物質世界。

哲學講的「運動」是指一切事物的變化和過程,這種變化和過程是物質的固有屬性,是物質存在的形式。

2樓:32澤澤

靜止是相對的,運動是絕對的。

從微觀上來說,所有物質都是運動的,

比如微粒的布朗運動、分子的無規則運動、核外電子的繞核運動等。

從巨集觀上來講,(1)假設你此刻在汽車上,汽車上的人相對你來說是靜止的,車外的人是運動的。但在車外來看則是相反的。(2)假設你此時躺在床上,一般而言,肯定會認為自己是靜止的,但是此時地球在運動,你只是相對於地球是靜止的,但是相對於地球以外的參照物則是運動的,古詩「坐地日行八萬裡,巡天遙看一千河」就是這個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靜止是相對的,運動是絕對的。

為什麼自然界一切物體都是運動的,絕對不動的物體是沒有的

4樓:禾鳥

原因:運動是物質的存在形式和固有屬性。它包括宇宙間的一切變化和過程。

辯證唯物主義認為,世界是物質的,物質是永恆運動著的。物質和運動是不可分的,世界上沒有不運動的物質,也沒有離開物質的運動。

標誌物質存在狀態的哲學範疇。運動是物質的固有性質和存在方式;靜止是從特定的關係考察運動時,運動所表現出的特殊形式。

擴充套件資料

辯證唯物主義觀點:關於運動與物質不可分離的原理是人類全部實踐經驗和科學成果的總結。現代自然科學更深入具體地揭示了物質與運動不可分離的聯絡。

狹義相對論(見相對論)關於質量與速度關係的定律──質量隨速度的變化而變化 ,和質量與能量關係的定律──沒有無能量的質量,質量與能量成正比(e=mc2)就是有力的例證。

運動與物質不可分離的原理必然匯出運動守恆的原理。恩格斯說:「既然我們面前的物質是某種既有的東西,是某種既不能創造也不能消滅的東西,那麼運動也就是既不能創造也不能消滅的。

只要認識到宇宙是乙個體系,是各種物體相互聯絡的總體,那就不能不得出這個結論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人類目前認識都是依照參考系確立的,所以運動和靜止都是相對的。比如乙個物體參照甲是運動的,但參照乙是靜止的,所以絕對運動不存在,同樣也說明了物體都在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中絕對不動的物體是沒有的 ,整個宇宙就是由運動著的物質組成.運動是自然界中的最本質的物質存在特性.

7樓:血掩磬川

參照系的問題 比如a相對靜止b相對於a作勻速直線運動 在a看來b是在動 但如果沒有大環境作參考 b看來就是自己不動a在動了 這是一般看法 而如果從微** 就是分子運動論了

8樓:時局艱難

以宇宙為參照物,應具體說明是以什麼為參照物,如太陽等。

為什麼所有的「養生」都是無用的,為什麼說所有的養生都是無用的

你沒堅持!你要求的太高了!無用的定義不明確!為什麼所有的 養生 都是無用的 只有用正確的方法,正確的操作才會有效果。凡事都是這樣。不連線電源的電視是放不出影象的,難道就可以判定說電視是個廢品嗎?為什麼說所有的 養生 都是無用的 因為講的那些都是理論上的,有幾個人是親身經驗?為什麼所有的 養生 都是無...

為什麼說物質最終都是能量構成的呢?

物質是決定經濟基礎的上層建築,而能量的 需要通過經濟基礎來獲得,所以物質是非常重要的。物質是能量的高階 複雜轉化的結果,可以說是能量的表達方式之一。比如水可以是液態 氣態也可以是固態,歸根結底是能量在不同狀態中的呈現方式不同。科學證實一切物質的本質都是能量,能量頻率的高低由心識決定。因為所有的物質都...

為什么每次運動都會頭暈,為什麼每次運動都會頭暈

引起運動後頭昏原因大致有以下幾類。1 缺乏鍛鍊者從事激烈運動。平時出現頭昏或頭痛,同時還有臉色蒼白 氣喘 噁心 嘔吐,肌肉抽筋等症狀。這是機體呼器官的功能水平不能適應激烈運動時需要的反應。呼吸節律不好,使體內出現氧不足,也會發生頭暈。有時病後過早參加激烈運動,疲勞後參加運動或睡眼不足情況下參加運動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