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的角色形象哆啦A夢裡的所有人物介紹

2021-03-05 10:55:15 字數 5932 閱讀 9764

1樓:百度使用者

哆啦a夢的體色為藍色,臉,腹,手,腳則是白色。鼻子是紅色的。但是在剛製造的時候,哆啦a夢是黃色的,也有耳朵。

**早期,哆啦a夢更胖,體色也更深,是淡藍色。哆啦a夢的身體帶有反重力功能,因此腳不會沾染灰塵,也不需要用水洗澡,只要用毛巾擦一下就可以,但在《顛倒魔笛》中哆啦a夢說要去洗澡。哆啦a夢的手是圓球 狀,能吸附東西。

由於沒有手指,猜拳總是輸給別人。

哆啦a夢的能量**來自食物,所有吃進去的東西會被體內的原子爐轉換成能量,並不需要上廁所。哆啦a夢也會口渴,需要喝水,也會喝冷飲消暑。

哆啦a夢的身體非常堅固,在深海與宇宙都可以活動。(大長篇大雄的海底鬼岩城)。但是哆啦a夢既怕熱也怕冷,還怕蚊子叮咬。

在12卷『幽靈幹』中,哆啦a夢甚至說過「難道我這種高階機械人也會被蚊子咬」。另外,他也會打噴嚏,甚至會感冒。

根據電影『2023年哆啦a夢的誕生』記載,由於受到時間罪犯的電擊之後從高處跌落,又少了乙個螺絲,所以哆啦a夢的效能變得特別差。但在哆啦a夢百科中的設定是:哆啦a夢與他的妹妹哆啦美用的是同一油罐裡的油,而製造哆啦a夢用的是上部的輕油,製造哆啦美用的是經過沉澱的重油,因此哆啦a夢的質量也就特別差了。

此設定在2023年後的水田版哆啦a夢電視動畫中,再次被啟用。 由於沒有耳朵,哆啦a夢經常被認為看上去像「狸貓」,這點他本人也很厭惡。哆啦a夢的耳朵原本具有極靈敏的聽覺,擁有類似雷達的功能,但只能聽到人類所能聽到的聲音了。

哆啦a夢的鼻子嗅覺是常人的20倍,但是也故障了。哆啦a夢還擁有一張很大的嘴巴,可以放下乙個洗臉盆。哆啦a夢的鈴鐺過去有召集功能,可召集來附近所有的貓,也具有照相機功能(『大雄與動物行星),因為鈴鐺是哆啦a夢與大雄的友情象徵,壞掉後哆啦a夢花費了一般鈴鐺的五倍價錢將其功能全部修復(「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

哆啦a夢的尾巴是他的主開關,一拉的話哆啦a夢就會停止執行。當哆啦a夢心情不好的時候尾巴就會左右連續搖擺。(23卷「室內水族館」)。

而在早期,設定為只要一拉尾巴,哆啦a夢就會隱身(彩色作品集第五卷『來自未來世界的哆啦a夢』)。 哆啦a夢的腳亦有反重力功能,其與地面實際有3公釐的距離,因此他也不需要穿鞋。而哆啦美就不具有這種功能。

以『2023年哆啦a夢的誕生』海邊的景色來看,哆啦a夢沒有留下腳印,但哆啦美就有;但是在《大雄的恐龍2006》中,哆啦a夢曾在海灘上留下腳印。 基本還算溫和的性格。但是由於它的職務是看管小孩,因此變得有些好管閒事。

儘管它自己經常勸告大雄慎用道具,但因為它本人的過失導致事態擴大的情況也不在少數。當驚慌的時候就會完全失去理智,經常拿錯道具。在短篇故事「世界沉沒 」中,甚至因為大雄的話而打**給聯合國。

在這些方面的輕率與大雄毫無差異。有時也會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做出惹怒對方的事情。當大雄不爭氣的時候,也經常會訓斥大雄。

但是,也有浪漫主義的一面。雖然他也經常與大雄爭吵,但是畢竟與大雄締結了深厚的友情。為了擔心他不在的這段時間大雄遭遇麻煩,甚至拒絕去未來世界的機械人工廠做定期體檢(其實是因定期體檢會令他癢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1半的萬i-f7----t、一q

哆啦a夢裡的所有人物介紹

3樓:緩緩夜笙歌

1、哆啦a夢

名字的意思是銅鑼衛門。心腸好,樂於助人,做事很拼命,但卻心腸軟。每次大雄遇到困難,他總會幫大雄。

但有時會用愚蠢的方法來幫助大雄。當它吃不到銅鑼燒或人們叫他狸貓時,脾氣會非常暴躁。他原來是和妹妹一樣,黃色的,而且有耳朵.

一天,小世為了感謝哆啦a夢照顧他,做了乙個哆啦a夢的泥娃娃,可就是耳朵老做不好,就用未來世界的工具老鼠機械人修改泥娃娃,可是小世下錯了指令.

那個老鼠機械人就把哆啦a夢的耳朵咬壞了,他要喝一種藥振作精神,可他拿錯了藥,是讓人大哭不止的藥,結果他哭了三天三夜,嗓子也哭沙啞了,身上黃色的噴漆也都被淚水沖刷掉了,只剩下藍色的底漆。

所以哆啦a夢就成了現今這個樣子。因此,他也懼怕老鼠。怕冷,最討厭冬天。被說成是狸貓會馬上生氣。

2、野比大雄

單純天真的個樂天派,成天吊兒郎當地混日子。性格懶惰,天生遲鈍,什麼時候都慢半拍,遲到紀錄和罰站紀錄等等屢次創造新紀錄。是個倒霉蛋。

學習成績很糟糕(平時考試5次中就有1次得零分,偶爾得過一次100分,每次都是倒數第二名),運動神經遲鈍(卻是射擊和翻花繩的天才),做任何事情都毛手毛腳的,智力和體力只有小學二年級的水平。

性格懦弱,膽子很小,經常受人欺負,遇到問題只知道逃避。意志力薄弱,沒長性,雖然經常下決心,但總是半途而廢,沒有一次堅持到底,決心堅持時間最高紀錄是48分23秒。擅長睡覺,只要想睡什麼時候都能睡著,睡著僅需要0.

93秒。

總是看別人的東西好久眼饞,一激動就說一些漫無邊際的大話或是隨隨便便地許下諾言,然後就會哭著去求哆啦a夢,這讓多啦a夢很頭痛。

總是拿哆啦a夢的道具去惡作劇,十四年後(2023年)的10月25日跟靜香訂婚,並在十九年後(2023年)跟靜香結婚。

3、源靜香

大雄的青梅竹馬,也是大雄未來的妻子。聰明乖巧、成績優秀、心地善良,很受大家的歡迎。因為非常愛乾淨,所以很喜歡洗澡,一天不洗澡就覺得不舒服。

最喜歡吃烤白薯。夢想長大後成為國際航班的空中小姐、幼兒園教師。

媽媽一心想讓她成為鋼琴家,但和鋼琴比起來,她更喜歡小提琴,不過她拉的小提琴難聽到和胖虎的歌聲差不多。

4、剛田武

大雄的同班同學,大家都叫他「胖虎」。任性,蠻橫,又貪婪。因為塊頭大,經常仗勢欺人,總是把別人的東西占為己有,借給他的東西從來沒還過。

雖然是個粗暴的孩子王,不過很重視友情。在外面總是耀武揚威,但一回到家裡卻對媽媽沒有絲毫抵抗能力,對妹妹胖妹則是疼愛有加。

天生五音不全,有著殺豬般的歌喉,卻夢想成為歌星,經常強迫大家來聽他的演唱會,他可怕的歌聲是大家的噩夢。優點是勇敢、有正義感,是個真正的男子漢。對於同伴,總是以大哥哥的身份照顧大家,是個有情有義的人物。

最害怕媽媽。

5、骨川小夫

大雄的同班同學,富家子弟。長得像只狐狸,卻對自己的長相十分自戀,自我感覺過分良好,唯獨對自己的身高太矮小感到苦惱。夢想是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

喜歡追求流行,興趣相當多樣。收藏品也很豐富。產能更長炫耀家裡很有錢,邀請大家到家裡或別墅去玩,但總是把大雄排除在外。

性格狡猾,花言巧語,伶牙俐齒,還是個馬屁精,有一開口就接二連三說謊或吹牛的壞毛病。如果遇到大人,更會裝腔作勢。

6、出木杉英才

性格善良,為人熱情,說話又風趣。頭腦聰明,知識淵博,成績優秀,每次考試都得滿分。又是個運動多面手,很有男子氣概,很受女生歡迎。

興趣是下廚做菜,夢想是去火星。很會畫畫,畫出來的東西跟照相機拍出來的一樣,不過擅長的是風景畫。跟靜香很親密,經常在學習上幫助靜香。

雖然也很喜歡靜香,可是不願意用「銘印蛋」這種道具來打動靜香。

擴充套件資料

故事內容

大雄有一天開啟自己的課桌,乙隻貓型機械人突然從抽屜裡跳了出來,而這就是哆啦a夢。它是由大雄的後代從22世紀裡給送來的,目的是幫助大雄解決許多他暫時無法解決的問題,並且盡可能地滿足大雄的願望。

作品背景

哆啦a夢的創造要追溯到2023年的某個截稿日,大師藤子·f·不二雄的家裡突然闖進了乙隻小貓,雖然很快就要截稿了,但大師還是和小貓玩了起來,還替小貓撓蝨子,而這一撓就是幾個小時,等大師發現時間不夠用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完成稿子。

這時老師像熱鍋上的螞蟻走來走去,突然踢到了女兒的不倒翁玩具,於是老師靈光一顯,把貓的形象和不倒翁結合起來,就創造了帶給我們歡樂的哆啦a夢。

4樓:物是人非丿天蠍

1:野比玉子資料介紹

野比玉子是野比大雄的母親, 標準的家庭主婦,有時為收支出現赤字而煩惱。對大雄很愛護,生氣很可怕。空閒的時候會看書與電視,甚至**花。

年輕的時候似乎上過法式烹飪課,常常因為大雄的慵懶而訓斥他,不過都是出於關心考慮。十分囉嗦。其餘包括下樓梯腳步大聲,穿著鞋子進房,上廁所不關門,不關水龍頭,接完**不掛機等。

雖然對大雄十分嚴厲,實則對大雄十分愛惜。最生氣的時候是大雄考零分時、做錯事時、清潔大雄房間發現大量零分試卷時。:

2:  野比大助

野比大助是野比大雄的父親,朝九晚五的典型上班族,雙親中他較寵大雄。年輕時是個沒有名氣,但十分會畫畫的畫家,曾被乙個富豪看中。富豪還決定要把女兒嫁給他,並要送他到巴黎去進修繪畫,不過因為堅持「人生的路是要由自己闖出」而沒有接受,因而碰見現時的妻子(即大雄媽媽玉子)。

愛好:釣魚、麻將、看棒球比賽、抽櫻花牌香菸(戒菸三十多次都失敗了)、打高爾夫、夏天 、繪畫。

3:哆啦a夢

哆啦a夢心腸好,樂於助人,做事很拼命,但卻心腸軟。當它吃不到銅鑼燒或人們叫他狸貓時,脾氣會非常暴躁。每次大雄遇到困難,他總是會幫大雄。但有時會用愚蠢的方法來幫助大雄。

哆啦a夢原本是和妹妹一樣,黃色的,而且有耳朵,一天,小世為了感謝哆啦a夢照顧他,做了乙個哆啦a夢的泥娃娃,可就是耳朵老做不好,就用未來世界的工具老鼠機械人修改泥娃娃,可是小世下錯了指令,那個老鼠機械人就把哆啦a夢的耳朵咬壞了,之後馬上被送到了醫院,誰知,在糊塗的醫生和糊塗的病人(指哆啦a夢) 的"合作"下,哆啦a夢因為蒼蠅的到來而不小心動了,結果導致醫生不得不把耳朵切除掉。因為太羞愧了,受到女朋友咪咪無意的嘲笑,痛苦的哆啦a夢沮喪地獨 自一人哭泣,他想不能這樣下去了,要喝一種藥振作精神,可他拿錯了藥,是讓人大哭不止的藥,結果他哭了三天三夜,嗓子也哭沙啞了,身上黃色的噴漆也都被淚水沖刷掉了,只剩下藍色的底漆。所以哆啦a夢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因此,他也懼怕老鼠。

4:野比大雄

野比大雄,日文假名:のび のびた,英文譯作:nobi nobita,一般稱呼為大雄或葉大雄。

或譯野比、康夫、大寶、野比伸太,是哆啦a夢中的重要角色。哆啦a夢即是由野比大雄的玄孫野比世修派來幫助他的。特長:

翻繩、射擊(百發百中)、吞花生、睡午覺(最快入睡速度只用0.93s——根據第30卷《天才睡眠家大雄》)。害怕的事物是,鬼怪、媽媽 、野狗、老師、胖虎。

5:源靜香

源靜香是大雄的好朋友,也是大雄未來的妻子。聰明乖巧、成績優秀(只考了85分就挨罵,參見21卷《快活大道》)、心地善良、善解人意,深受大家喜愛,是大雄他們夢中的情人。缺點是有潔癖(一天要洗三次澡),而且拉小提琴拉出的琴聲甚至比胖虎的歌還具有破壞力。

長大之後嫁給大雄,靜香願意嫁給大雄是因為他有一顆 善良,關心別人的心,他會因別人的成功而高興,也會因別人的憂愁而傷心,絕不是靜香可憐大雄才下嫁給他的。

6:胖虎

胖虎強壯有力,情緒暴躁,欺負弱小,是個粗魯的孩子王,對於不順眼的人或事物便以暴力相向。目標是當歌星,他經常在空地開演唱會以武力逼迫大雄、小夫、靜香等 人來聽(由於他的歌聲非常差勁(還嚇退過妖怪——見劇場版《魔界大冒險》)所以大雄他們經常為此事苦惱),做的菜味道也很差勁。優點是勇敢、有正義感,是 個真正的男子漢,在大長篇裡有許多例子。

例如第三集中,胖虎勇於承擔責任,去面對危險。對於同伴,總是以大哥哥的身份照顧大家,是個有情有義的人物,在超長篇(劇場版)中,胖虎為朋友著想和負責任的行為也令人無比感動。

7:骨川小夫

骨川小夫家境富裕,嬌生慣養,成績不太差,性格自大、驕傲、逢迎諂媚、愛炫耀。是胖虎的好搭檔,大雄的又乙個敵人。欺軟怕硬,狡猾,總把大雄當成是最便宜的玩具。

每妝得到一件新奇的物品的時候,都要在小夥伴中間炫耀一番,還趁機羞辱大雄,往往因此引起大雄的嫉妒胡亂誇下海口。難得得到一次滿分他不像往常一樣自己宣布,而是很有心計地故意對自己的分數遮遮掩掩妄圖引起別人的好奇心,可惜被單純的大雄和哆啦a夢誤以為他考砸了還好心地幫忙摧毀了試卷。他很聰明,可是都不用在學習中,每次想到的就是捉弄別人、吹噓、習慣性地說謊,欺負小朋友。

但是在關鍵時刻很勇敢,有時事情到了不可救藥的地步會來央求機器貓幫忙。自認為長得不錯,就是矮了點。人生目標是當個社長。

拓展資料:

《哆啦a夢》(日語:ドラえもん;英語:doraemon;舊譯叮噹 / 小叮噹)是由日本漫畫家藤本弘(筆名藤子·f·不二雄)和安孫子素雄(筆名藤子不二雄a)共同創作的漫畫作品,2023年12月23日後,由於兩位作者打算各自創作漫畫,《哆啦a夢》系列的創作便完全由藤本弘負責。

該漫畫敘述了乙隻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械人--哆啦a夢,受主人野比世修的託付,回到20世紀,借助從四維口袋裡拿出來的各種未來道具,來幫助世修的高祖父--小學生野比大雄化解身邊的種種困難問題,以及生活中和身邊的小夥伴們發生的輕鬆幽默搞笑感人的故事。

哆啦A夢的粉絲請進,哆啦A夢的粉絲進來。

結局就是22世紀後的東京。因為哆啦a夢就是從這個時代來的。沒有結局滴,同時也不希望會有結局。網上的同人,哆啦a夢沒電了,畫的也很感人。沒有結局.不過在網上說哆啦a夢回來了都會認識是結局 哆啦a夢本來就還沒有寫完!你那麼想讓它寫完呀?我是哆啦a夢的粉絲,哆啦a夢目前沒有結局,藤子 f 不二雄先生雖然已...

哆啦A夢大雄未來的一集,哆啦A夢大雄未來的一集

1981 我是桃太郎的什麼人 同場加映 1989 sos 迷你小叮噹 同場加映 1991 少年山賊團 同場加映 1993 哈羅!恐龍 同場加映 太陽的朋友加油!太陽叮噹號 同場加映 1994 青色的夏日劇場 同場加映 1995 2112年叮噹誕生 同場加映 1996 機器學校的七個不可思議 同場加映...

哆啦a夢還會更新嗎?哆啦a夢還會更新電影嗎

肯定還會更新,原著作者在第十八部劇場版1997年的 發條都市冒險記 後去世,此後的作品都是由他的徒弟創作,今年的是 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 去年的 奇蹟之島 在日本票房很好,因此可見 多啦a夢 這個品牌的影響力還是很大,因此,我覺得,再過個五年都不會結束。恩,是會更新,每週都會,但是是新番。原作者不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