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打個成語,哆啦a夢身上個取字打一成語

2021-03-04 09:01:23 字數 1410 閱讀 4438

1樓:匿名使用者

哆啦a夢身上穿的都是補丁的衣服

因此謎底是:衣衫襤褸

衣衫襤褸 [ yī shān lán lǚ ]基本釋義

襤褸:破爛。 衣服破破爛爛。

出 處《左傳·宣公十二年》:「訓之以老敖;譁冒;篳路藍縷以啟山林。」杜預注:「藍縷:敝衣。」

哆啦a夢身上個取字打一成語

2樓:僑中黃建成

哆啦a夢身上個取字打一成語——謎底:取之不盡。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qǔ zhī bù專 jìn,yòng zhī bù jié【解屬釋】竭:盡,完。拿不完,用不盡。形容非常豐富。

【出處】宋·蘇軾《前赤壁賦》:「唯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

【結構】復句式

【用法】復句式;作賓語、分句;含褒義

【正音】竭,不能讀作「hé」。

【辨形】竭,不能寫作「結」。

哆啦a夢把手伸出來打一成語

3樓:劍王牙

伸出援手

give a helping hand;lend a hand更多釋義》

[網路短語]

伸出援手

專屬 hold someone's hand;lend a hand;lend a helping hand

他人伸出援手 lends you a hand對某人伸出援手 help someone out;lend someone a hand;give someone a hand

4樓:匿名使用者

伸出援手

因為伸出「圓」手

關於哆啦a夢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穿石dīshuǐ chuān shí

[釋義] 滴水可把石頭打穿。比喻雖然力量小;但只要堅持不懈;就能把艱難的事情辦成。也作「水滴石穿」。

[語出] 宋·羅大經《鶴林玉露·一錢斬吏》:「乖崖援筆判曰:『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辨形] 穿;不能寫作「串」。

[近義] 鐵杵磨針

[反義] 半途而廢 淺嘗輒止

[用法] 一般作謂語、狀語。

形容哆啦a夢的成語

6樓:u盾

一文不值yī wén bù zhí

[釋義] 〖解釋〗指毫無價值。

[語出] 〖出處〗明·畢魏《三報恩·罵佞》:「最可悲年少科名,弄得一文不值。」

[例句] 〖示例〗有時說自己的作文的根柢全是同情,有時將校對者罵得~。 ★魯迅《而已集·讀書雜談》

哆啦A夢的粉絲請進,哆啦A夢的粉絲進來。

結局就是22世紀後的東京。因為哆啦a夢就是從這個時代來的。沒有結局滴,同時也不希望會有結局。網上的同人,哆啦a夢沒電了,畫的也很感人。沒有結局.不過在網上說哆啦a夢回來了都會認識是結局 哆啦a夢本來就還沒有寫完!你那麼想讓它寫完呀?我是哆啦a夢的粉絲,哆啦a夢目前沒有結局,藤子 f 不二雄先生雖然已...

哆啦a夢還會更新嗎?哆啦a夢還會更新電影嗎

肯定還會更新,原著作者在第十八部劇場版1997年的 發條都市冒險記 後去世,此後的作品都是由他的徒弟創作,今年的是 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 去年的 奇蹟之島 在日本票房很好,因此可見 多啦a夢 這個品牌的影響力還是很大,因此,我覺得,再過個五年都不會結束。恩,是會更新,每週都會,但是是新番。原作者不翼...

男友送女友哆啦a夢啥意思,買個哆啦a夢送女孩子什麼意思呀

沒什麼意思,可能覺得比較可愛就送給你了,不要想太多 男友覺得女友很可愛,萌萌噠的。覺得可愛,感覺女友會喜歡就送了唄 也許人家就想做你的多啦a夢呢!哪有這麼多啥意思,送個東西而已,又不是送你byt,哪來這麼多為什麼 買個哆啦a夢送女孩子什麼意思呀?希望那個女生一直留在他身邊.就像哆啦a夢和大雄一樣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