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懸賞關於如何調整心理和思維的重大的問題

2021-03-05 10:01:21 字數 6356 閱讀 1000

1樓:長煙居士

就像那個故事一樣.

人們要求神交給他們點石成金的法術.

神答應了人們.還提出了乙個要求:"使用法術的時候.腦子裡不可以想喜馬拉雅山的猴子"

於是.接下來的幾百年.人們都試圖忘記 喜馬拉雅山的猴子...

呵.你越不想就說明你越想.能讓你有辦法不想麼?想辦法避開這個問題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工作或學習的節奏不斷加快,可能感覺到精神壓力帶來的沉重負擔,再加上氣候原因引發情緒越發低落。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適當調整工作或學習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要學會及時調節健康的情緒,必須經受鍛鍊讓自己心理上成熟起來。

心理壓力大的發洩方法:回宿舍後先大聲吼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椅子上靜靜地聽輕**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等你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就會感覺天天都是艷陽天,心理也就不那麼累了,你也更成熟了,可以為自己的奮鬥目標而努力。

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工作或學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乙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夠成功,自己是最棒的

3樓:

哈哈這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更不用提公升到思維的高度,任何人都會當局而迷的,至於說你在做題的時候會一時懵住,這很正常,我認為這也許和你對知識的掌握並不是很紮實有一定的關係吧。不要總把問題看得那麼嚴重,應該對自己有信心,這樣才好,否則老是認為自己思維方面存在問題,長此以往的給自己這種心理暗示,對自己是非常不好的,加油!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您所描述的內容還不能夠診斷你的情況,希望能夠進一步聯絡。

5樓:麥鯊

只要這樣想:還有人不如我呢?!

我爭取no1,不尾就行了!

努力到了就不後悔。

6樓:

不知道你文化課的基本功怎麼樣。

其實,對於考試,特別的中靠,高考這樣的大型考試,經過幾個月自己心理和生理上的調整 以及老師家長的幫助,鼓勵和開導。大多數人都能正常發揮出自己的水平。

這點我深有體會。

我第一年高考比國本線低了60分,當時媽媽問我怎麼弄的。我解釋說是沒發揮好,當時我也是這樣認為的。後來經過一年的復讀,我才發現我自己以前根本什麼都不會,有很多問題都是摸稜兩可,很多知識掌握的都不紮實。

第2年我比國本線高了30多分。

所以不要去害怕自己會因為在考試時的多心而影響到考試成績。每次考試的結果不好,不是因為你在考試的擔心打斷了原本能想出來的解題思路;每次考試的成績好,也決不是因為那次考試成功解決了自己的思想問題,而是因為考的知識你牢固的掌握了,才答的出來。

我希望你相信我。也相信自己的實力。在考試中遇到不會的題,要認清是自己沒研究過的知識點還是已經掌握的卻臨時想不起來了。

如果根本就不會,那就用不著著急了。要是真想不起來,可以先做後來的題(這是我的經驗哦,做著做著突然想到前面的題原來應該這樣解……)有時間再回頭看一下。

大考之前焦慮是必然的,任何人面對高考都是迷惘的,既對未來充滿美好的希望,又有點淡淡的怯懦。

高考絕對是自己真實實力的寫照,不要妄想超長發揮,也不用擔心發揮失誤,這樣,就能坦然的面對考試了。

對著牆壁大喊:我***能行!!

去吧!相信自己哦``好好學習

7樓:四年前的雨

同病相憐的過去式........

我以前也這樣..........

8過我解決啦~~~

你認為你平時學習成績可以過關的話,那麼你就放輕鬆,最好在考試前一天下午去散步,第二天再鞏固一邊,遇到想不出的題先別想,做後面的,如果你還是忘不了那道題你就乾脆想:這道題不做也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高考給你的壓力積累到一定程度,致使你有輕微強迫症。沒關係,這不是什麼大毛病,就像我,每天鎖門的時候,即使鎖完了,也要使勁推推,生怕沒鎖好。這沒什麼。

你做題做不出來,別人能作出,我為什麼就不能,我必須做出來,正是你太自強,所以才有了如今的狀況,確實,成天在那種氛圍中,是「人」都會有些受不了。但既然你選擇了這條路,就勇敢的走下去,付出不等於有回報,但只要你努力了,竭盡所能了,那麼,你也就沒什麼好遺憾的了。你的父母會體諒你的。

,你現在的情況很像一首歌《放開》。只是你還放不開啊,兄弟。

你一定要正視你的學西成績。你們一定經理過幾次模擬考試了把?你應該了解你的分數大概在什麼範圍內。

做好最壞的打算,現在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高。否則會大大增加你的壓力,考試是反而因緊張發揮不好。定乙個容易達到的分數,這樣考試時就不會緊張、焦慮。

反而考好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你也可以試試以下這些方法,等等,我再次強調,你沒有什麼病,你的輕微強迫症也不是什麼大的心理疾病,隨著時間的改變,它會自癒的。

1、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因此,人們在緊張的工作和學習之餘,不妨多聽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

2、健康的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之一,同時也是一種愉快的發洩方式,為此,人們不妨遺憂忘慮,笑口常開。

3、出門旅遊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但應多選擇遠離城市喧囂的原野和鄉村,因為人與自然的關係遠比人與城市的關係親近得多。

4、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甚至可以把無所事事的時間也安排在日程表中,要明白悠然和閒散並不等於無聊,無聊才沒有意義。

5、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耿耿於懷的責備自已,要想到人人都會有犯錯誤的時候,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

6、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在某些的確不能辦到的事務中,坦實地說一聲「不」比硬撐著要輕鬆得多。

7、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學生的友誼和信任,而且更能使人精神舒暢,愁煩盡消,故不妨多找朋友聊聊天。

8、既然昨天及以前的日子都過來了,那麼今天及以後的日子也一定會安然度過,因此,不妨豁達、開朗和樂觀一些,這不僅可以有效的緩解和消除壓力,同時也對健康大有裨益。

9.與父母多溝通,消除代溝,懂得學習是自己的任務,自己必須清醒地認識這個問題,胡思亂想不可取,希望能調節好心態,珍惜時光,安心讀書,靜心學習。

9樓:小愛神丘位元特

你在考試的時候千萬不要緊張,要放鬆一點,如果你成績好的話,在考試就不要很抓緊的複習了,好好睡一覺,只要在平常用功一點就可以了,你也可以去找一些可以讓人放鬆情緒的方法(有這麼多人來回答你的問題,總有人給你方法的!)最重要的還是要靠你自己!!!加油!!!!!!!!!!!!!!!!!

10樓:凍結藍色海洋

你和我上高中那會差不多,說白了就是你精神緊張,什麼事情太過於專注了,我那會也一樣,每到要考試的時候就總也擔心自己考不好,結果越是擔心就越考不好,越考不好就越擔心,如此變成了惡性迴圈了,比如說數學,幾何題,本來我會的,結果沒做之前我就擔心,怎麼辦啊?要是答不出來怎麼辦啊?結果越是擔心就越會出問題,思緒就更亂了.

所以會的題也就當然不會了.

其實我感覺就是壓力過大,你可能跟我當時差不多,對自己有的時候要求近乎於苛刻,自己做事情總想要十全十美,可是別忘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什麼事情只要自己盡力了,就沒有必要後悔,就像追女孩子,即使你知道那女孩子不一定喜歡,也要問一問,因為即使她不願意跟你,以後你想起這事也不會後悔,至少當初我表白了,我盡到我最大的努力了.

做事情的時候最注意的是心態,只要心態好就比什麼都重要,另外還有適當的休息,休息的時候就要徹底的休息,放鬆,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情來打擾你,再有就是你把考試看得太重了,總擔心自己考不好,其實大不必這樣擔心,考試只是檢查你這段學習的一種方法,沒什麼大不了的.就像幹平常的事情一樣.

最重要的,做事情一定要心態良好,不過過分的去擔心,至於具體怎麼把握好心態,要看你自己,首先,自己的態度很重要,別人只能指點,因為主動權在你,我們的建議只是你的選擇答案而已,最後,希望你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要放輕鬆,只要心境放鬆,任何的事情都會迎刃而解,最後,希望你考出乙個好的成績.考進自己理想的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說多了沒用

兄弟說句中肯的話吧

找個女朋友

好好幹一場

放鬆放鬆....

嘻嘻人就是這麼現實的

從心裡到身體都是這樣

嘻嘻有乙個親密的人在身邊

比什麼都好

譬如說談談工作的事吖

心裡的煩惱吖

你的心就會好很多

你能上來題問題

證明你還是沒什麼問題的

放鬆自己

別吧自己弄得太僵了

年輕人做自己認為是對的

自己沒有違背良心的

事來做就對了

別讓自己後悔

呵呵別想太多

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但前提是你要付出

這就是世界 呵呵....

12樓:楊的帳戶

你亂什麼?你浮躁什麼?是不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了?

去找一些你比較再行的事來做 ,把自己的思緒弄清

去找感覺,找信心就ok了

13樓:旋風懸浮

如果你想考試考好,無數的事實和歷史都證明,必須先藐視高考,看不起高考,甚至認為高考是乙個「混蛋」。凡是把高考奉若神明、把高考看作一次定終身、患得患失的,都不可能正常發揮。因為它妨礙了你知識的積累,使很多人達不到他原本成就的表現。

往往成績很不錯的,後來發揮不好,連本科線都沒進去,這種情況是很多見的。應該這麼想:如果你在重點中學——考上重點大學肯定沒問題!

我有這種自信,我上重點大學的機率是最高的。另外一部分:我在一般的中學,如果我能考上大學就證明我進步了,超越了自我,以後會挖掘出更大的潛能。

現在,考生存在的最大焦慮就是認為高考可以決定乙個人的一生。「考不上大學怎麼辦?對家長沒法交代,對老師沒法交代,對同學沒法交代,對自己沒法交代……這麼多和高考無關的壓力,將會把你對高考的衝刺力量徹底擊跨。

高考最重要的問題是:如何看待人生中高考的位置和地位。如果你還不想去解決這個問題,那麼,你的考試成績將會受到極大的影響。

送過27屆高中畢業生的資深教師認為:首要解決的是考生對高考的價值觀的認識問題,正確對待高考中的得失。可能有些同學說,我也認識到了不應該害怕高考,不應該過度的緊張,不應該晚上睡不著覺,但是我做不到。

在這裡我們把以下資料羅列給大家,凡是有考前緊張,對高考期望值過高的同學,希望你們每天讀一遍,或者是每週讀一遍:「知識改變命運」——這是罌粟花一樣美麗的謊言。現在的世界首富比爾?

蓋茨、亞洲首富松下、華人首富李嘉誠、台灣首富蔡萬霖、澳門首富何鴻燊……沒有一人是大學畢業。***上的是小師范,***是中學畢業,***是小學三年級、成龍是小學負三年級……哈佛大學研究表明:知識在人的成功因素中只佔20%,而其他各種素質佔80%。

大學是重要的,而且仍然是屬於基礎性的成才過程中的一段比較平穩寬敞的道路,但不是唯一的成才之路。人的成才主要靠實踐,在實踐中培育和發揮個人的一技之長。在科學發展史上,像發明蒸汽機的瓦特,發現電磁感應的法拉第,發明各種電器的愛迪生等以及前蘇聯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中國著名的作家高玉寶等都沒有上過大學。

他們的成才主要靠實踐,靠終生勤奮、終生學習。

學生中除了從名牌大學畢業以後,在實踐中取得很好的發展的許多例子以外,還有大量的從一般院校畢業或者沒有考上大學的。在他們中間,現在取得重大成就的例子也很多。比如說一位83年從南通電視大學畢業的女學生,考取了國內一所名牌大學的研究生,在取得碩士學位後,去美國留學,讀完博士,在一所著名的大學,當上了教授。

七十年代的一位學生在南通教育學院英語專業大專文化的基礎上,通過刻苦自學在80年代初考上了華東政法學院的研究生,後又讀完博士,成為我國法學界的後起之秀。一位83年從揚州師範學院物理系畢業的學生,他是乙個農民的兒子,家境貧寒,工作兩年後,考上了中國科技大學理論物理專業的研究生,取得了碩士學位後,89年以優秀的成績取得以獎學金到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攻讀博士生的資格,現在在美國乙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從事科學研究工作。

像這樣的例子還可以舉出很多。既有少數考上名牌大學走上工作崗位顯得平庸者,又有大量的從一般院校畢業的,甚至僅是高中畢業而業績顯赫者。這說明,人的發展的決定因素在於自身有健全的人格。

緩解緊張第二項,建議:每天聽莫扎特c大調長笛和豎琴協奏曲10分鐘。

高分懸賞!急求關於胡歌的網名,高分懸賞,急求名字

璦邇,哥欠 bai謌,du噯人爾,胡乿口昌謌 怘玥zhi謌芡 蒾糊dao 愛上謌版 愛歌如愛哥 歌,love 鬍子權 胡 椒蒶 噯。哥欠 輩孒 噯。尛巛 莪噠 景迗 伱 膤見 歌 億歌 古月 哥欠 好不容易幫你找的哦 告訴他,我是胡椒粉 乙個人的海岸 告訴他我愛她 一念執著 除了第一首外都是胡歌的歌...

高分懸賞關於環保的社會調查報告,高分懸賞一篇關於環保的社會調查報告

一 課題提出 這也許是乙個老掉牙的課題,可是這也是乙個與時俱進的課題。曾經優美的環境已不復存在,曾經的調查結果也已不符和現在居民的想法,況且目前龍灣區確實面臨著環境質量普遍下降的問題。這不得不讓我們深思 居民的環境意識到底如何,還是 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的舊思想占上風嗎?因此,作為地理調...

高分懸賞 關於04 06超級女聲的問題

2006年 長沙賽區10強厲娜 張亞飛 許飛 張美娜 胡靈黨寧 李薇薇 張珊珊 楊丹 查娜 杭州10強reborn組合 唐笑 張焱 朱雅瓊 郝菲爾 董玟瑩 尹林光子 翟夢 孫聞雍 張媛 成都10強陽蕾 劉悅 譚維維 熊文 吳雅夢 蔡瑩瑩 趙媛媛 喬維怡 彭春霞 陳鷺虹 超女.怎麼還在關注超女呢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