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習觀初中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3-05 08:02:00 字數 4792 閱讀 3144

1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宇宙的高度進行學習與思考。這裡是指要從人類社會發展(或哲學)的高度和前人積累成果的基礎上看待學習的問題,因為只有把學習的問題提高到這個層次來認識,才能在學習過程中保持持久的動力。任何世俗的想法和追求都無法使乙個人長期從事像學習與思考這種艱苦的勞作。

仔細想一想為什麼大多數人不能在人類發展的歷史程序中做出偉大的成績,學習動力方面存在巨大的缺陷是乙個重要因素之一。歷史上對人類做出極大貢獻的思想家、科學家、藝術家等,他們無一例外地是從整個人類發展的角度來思考這個問題的,他們也因此作為真正的人而流芳百世。

學會運用對立統一律。眾所周知對立統一規律是辯證法的核心規律,學會在學習、思考和實踐中運用對立統一規律是至關重要的。當然,對這個規律的深刻認識需要經歷乙個相當長的思考過程。

但是,我們可以先從簡單的理解出發,逐步地深入進去。首先對任何事物要有這樣的認識,即任何乙個事物都具有正與反互相對立的兩個方面,所以對任何乙個事物進行分析時都要從該事物的矛盾著的兩個方面去分析,作了這樣的分析後,再確定各自成立的條件和相互轉換的條件,只有這樣才能對這個事物做出全面而正確的分析。比如,學習和認識事物的過程就是永遠處於乙個從不知到知的迴圈發展過程之中。

已知與未知總是處於矛盾之中,舊的矛盾解決了,新的矛盾又會產生出來,這個過程要伴隨人的一生。

生活實踐即學習。在人類社會不斷發展的歷史長河中,學習和生活始終保持著密切的聯絡,但這種聯絡只發生在日常生活的常識的範圍,而且是處於一種本能的或不自覺的狀態之中。在人類社會的早期只是與生活密切的知識才能得到普及,而更深入的知識和理論形態的知識只能掌握在少數人手裡。

隨著社會不斷地發展與進步,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認識到自覺學習的必要性和一種發自內心的學習需求,並把學習自覺地理解為生活的乙個組成部分。人類社會發展到現在,所有的人都有了學習的需求,只有這個時期,學習和生活才真正有了統一起來的可能性,所以終身學習的現象和概念才應運而生。需要提醒的是,即使在今天要真正地理解和實踐「學習即生活」也不會是輕而易舉的。

更多的人們還是習慣於把學習和生活看成是兩回事;還有相當多的人把學習看成是外界環境的促使和逼迫,而不是自身內在的要求和個人生活的乙個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可以毫不誇張地講,誰正確地認識到了學習和生活的關係,並自覺地實踐,誰就會有一種巨大的幸福感(使學習成為一種的真正樂趣)。當然,這種幸福感是不可能間接傳達的,只能由實踐它的人才能直接體驗到。

但願更多的人能體會到這種難得的(無法用世俗價值所換取的)幸福感。

用思維尋求自然與社會的內在統一性,在實踐中體會自然與社會的內在統一性。自然和人類社會的內在統一性只有運用人類的思維才能認識。人們應當首先認識到人類社會是自然界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自然界對於人類不僅僅只是一種環境,更是一種具有決定性的存在。

人類社會對大自然的依賴是絕對的,而人類對自然的改造則是相對的。離開自然的人類社會是絕對荒謬的,所以說對自然的認識是人類對自我認識的第一步,人類只有通過對自然的認識過程來認識人類社會自身,人類社會正是在不懈地對自然的認識過程中成長起來的。在對自然界有了規律性的認識後,人們按照這些被認識了的自然規律行事,取得了乙個又乙個人間奇蹟;相反,人們如果違背了自然規律,就會得到大自然的懲罰。

所以人們正是在這種不斷地認識與實踐中體會到自然與人類社會的這種內在的統一性。作為乙個學習者應當這樣認識自然和人類社會的關係,並自覺地在實踐中體會它。

易—不易—簡易。這裡借用了古老的《易經》中的樸素的辨證思想。具體地講就是:

在認識任何乙個事物的時候,首先要認識到事物總是變化(易)的,即事物的變化是絕對的;同時,還要認識到事物的狀態在一定條件下又是處於相對靜止(不易)的,即事物的靜止狀態則是相對的;人類對事物的認識採用的是不斷簡化(簡易)的步驟進行的,這種簡化的過程是建立對易和不易辨證關係的深刻理解基礎之上的,是對事物本質和規律性的認識。我們應當在學習、思考和行動中自覺地理解和運用這些原理

2樓:蘋果栗子

你對學習沒什麼觀點看法嗎?呵呵

你作文要是比較弱,可以上北大附中網校下的「第一答疑網」看看,現在有網路作文面授課程呢,免費的哦,可能對你有幫助:)

我的學習觀1000字作文議**

3樓:中國達人

對於學習,有的同學認為學習是痛苦的,但有的同學認為學習是快樂的,而我贊同後者。因為,認為學習是痛苦的同學,他們對學習的目的和意義沒有真正理解,只是表面感受,死記硬背、被動學習,這樣能不苦嗎?我認為學習是苦與樂交織的,因為學習是乙個**和發現的過程,這個過程先苦後樂,但最終是快樂的。

李政道祖籍江蘇省。從年輕時起,他就有一套良好的學習方法。他讀書從來不鑽「牛角尖」,有的同學喜歡計算偏題、怪題,而他卻不感興趣。

他認為,最重要的東西往往是最簡單的。只要把各門學科的基本概念搞清楚,能融會貫通,舉一反三,一切難題就會迎刃而解了。由於學得靈活,他未念完中學就考入了浙江大學,後來因為抗日戰爭爆發,轉到昆明西南聯合大學。

那時候,學習條件很差,裝置相當簡陋,一所破廟就是他們的實驗室,十幾個人擁擠著居住在一起。李政道並沒有在困難面前灰心喪氣,他深信:物質條件是次要的,乙個人應當學會在逆境中前進。

他只上了兩年大學,就由我國著名物理學家吳大猷推薦到美國芝加哥大學去讀研究生。他雖然沒有大學畢業文憑,但因成績優秀,被芝加哥大學允許攻讀博士學位。在美國學習期間,他對資本主義國家那種酒醉金迷的生活不屑一顧,專心致志地研究學問。

他抓緊分分秒秒的時間看書,動手搞實驗,撰寫**。

李政道的導師是義大利著名物理學家費公尺,是第乙個開啟鈾原子核的人,曾於 2023年榮獲諾貝爾獎金。他很尊重費公尺,但卻不是費公尺怎麼講,他就怎麼背。他為了把書本的知識變為自己的東西,在學習中,他頭腦活、膽子大、肯動手、敢問、敢碰釘子。

費公尺很讚賞李政道的學習精神,熱情鼓勵他爭取成為一位優秀的物理學家。李政道沒有辜負良師的教誨,29歲那年就實現了自己攀登科學高峰的理想。 我認為只要主動地參與學習,像李政道那樣不在困難面前氣餒,在學習中積極動腦、肯動手、敢問、敢碰釘子以及努力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樣才能讓我們創造出全新的自我!

學習既能不斷發現自身的潛能,又能不斷超越自我,同時,學習又是一種權利和機會的享受,所以,學習是快樂的。

我的讀書情緣作文400初中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讀書情緣

聆聽著蟋蟀的大合唱,遙望燦爛的星空。幼小的我含著手指,躺在母親的懷中,津津有味地聽她講童話故事。不一會兒,我睡著了,臉角還浮現起絲絲笑意——可能是因為白雪公主的美好生活而感到幸福吧,想繼續知道她以後的生活。

也許,就是從那時起,我與閱讀結下了緣。

到了我上一年級的時候,大概是想起童年的那個「閱讀夢」,於是便纏繞著媽媽,向她「索取」更多的故事書。媽媽見我熱情高漲,也就不好意思推託。就這樣,有趣而精彩的課外書源源不斷向我「湧」來。

我捧著書本,高興地看了起來,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彷彿一切的事物都與書籍相融合了。我咬著乾澀的嘴唇,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書本,時而皺緊眉頭,時而悠然自得,時而痛心疾首,時而回味無窮。總之,我的靈魂時刻都被書籍的聖水洗條著,我的人生也會因此而煥發光輝!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地長大了,那靈巧可愛的童話書也漸漸離我遠去,在學海的另一端迎接我的會是一本本詩詞。我如飢似渴地捧起一本《唐詩三百首》來讀。此時,我的思緒立刻就飛向了遠古:

漫步於長安的大街小巷,感受那一曲折柳,勾起了我深深的故園情;靜靜地佇立在姑蘇城外,躺在客船中,聆聽那清脆的夜半鐘聲;長江岸邊,聆聽李太白的「長江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信念,挑起我心中的無限嚮往;泰山腳下,聆聽杜工部「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吶喊,激起我心中豪邁的漣漪……此時,我能感受我與唐詩的情緣。

到了初中,我投稿的熱情高漲。是以前博覽群書的緣故吧,我寫作文總能運用上名人名言、經典名句。因此,在報紙上也能常見我作文的身影,我終於品嚐到勝利的果實。

「讀一本好書,就等於與乙個高尚的人交談」。多閱讀,能提高我們的自身修養,培養高尚的情操;多閱讀,會增長見聞,開闊視野;多閱讀,可以了解中華文化的精髓,增加對祖國的認識;多閱讀,讓我們的城市更美!閱讀的好處數之不盡,所以我的讀書情緣不僅伴我至今,而且將延續我的一生!

5樓:才副廣場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被我奉為經典。我愛讀書。書,就是我的生命,我的朋友。讀書,可以讓我忘掉一切煩惱和痛苦。

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後,我悄悄地拿了一本書藏在身後,對媽媽說:「我要上廁所。」媽媽回答:「這也用問?去吧。」

走進廁所,我立刻把書放在檯子上,脫下褲子,坐到了馬桶上,接著拿起書,聚精會神地看了起來。

誰知這本書實在是太好看了,我一看就忘乎所以了,如同身臨其境,彷彿正和主人公一起到處歷險……

突然,媽媽的喊聲把我從書中拉了回來。我一看手錶,媽呀,已經看了乙個多小時了!我慌忙合起書,穿好褲子,走了出去。

只見媽媽氣勢洶洶地站在門口,她厲聲質問我:「你上廁所要乙個多小時?老實說,你在裡面幹了些什麼?」我見瞞不住了,只好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

毋庸置疑,迎接我的是一場暴風驟雨。雖然挨了罵,書也沒收了,但我還是樂滋滋地,因為我又學到了許多東西。

現在想起來,我覺得自己當時的做法確實有些過分。俗話說「一心不可二用」,應該在規定時間讀書,這樣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也會使讀書更加快樂,更不需要「提心吊膽」。

同學們,你們認為讀書快樂嗎?

我的學習觀300字作文

6樓:開發

大多數人都忽視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其實,任何人,就算是地位卑微的人,也有自己的價值。

比如科學家,他們存在的價值就是為了讓人類的科技更發達;而農民的價值就在於種地給人們提供糧食,你可以設想一下,全世界在一夜之間突然暴富,農民不想再做農民了,地球因此失去了糧食的**,後果如何?因此可以得出乙個結論:不管你有沒有錢,也是有價值的。

乙個人的價值,並不在於有多少財產,而是在於對社會貢獻了多少,就像花生一樣,它雖然不好看,但是很有用。同樣,就算你身價幾億,如果你對社會沒有貢獻,你也就沒什麼價值。

我們還小,但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肩負著巨大的責任,我麼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乙個有用的人。

初中生作文那不祥的美麗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快點

清早,我一來到教室,就看見大家接二連三地打哈欠。我心想 確實,這麼早對我來說睡不夠,他們大約也一樣。集合後,我們步行前往體育館,在入場時要過安檢門,過完了,可以領一瓶水。大家找到座位後陸續坐下開始等待。經過了許多到繁瑣的程式後,比賽開始!咦?怎麼不是強壯的男人,而是乙個漂亮的女孩。看來舉重也不分性別...

這就是我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在小學生作文網裡有!sdzsdfxdxredxdexcx 這就是我作文500字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一個平凡的我 我就是我,一個無憂無慮的我 我就是我,一個魔術師一樣的我。我就是我,一個愛哭並且多愁善感的我。我在 男生中有一個殺手鐗,那就是假哭。每當那些男生惹我,並且在我使出 九陰白骨爪 芙蓉驚濤掌...

初中數學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2 24 36 48 選b 1 設個位數字為x,十位數字為y,依題意得 x 10y 4 x y 化簡整理得 x 2y。x y必須是1至9範圍內的整數,在這個範圍點內滿足x 2y的解在直角座標系上的點的座標是 2,1 4,2 6,3 和 8,4 這樣的兩位數有 21,42,63和84四個。故選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