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北碩士研究生可以修雙學位嗎,全日制研究生可以修雙學位嗎?

2021-03-04 01:55:39 字數 7172 閱讀 5190

1樓:綿陽華通留學

學霸就可以修。望採納

2樓:李

問一下導師就知道,應該不現實的,除非你超牛

3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期間可以修第二學位,但基本上可能性不大。首先要跟輔導員申請的,會對成績有一些要求,每個學校都不一樣。而且雙碩士的設定每個學校也是不一樣的,有些相鄰的專業只能算輔修,不給雙學位的,你要問清楚。

還有雙碩士學位的費用不菲,沒有獎學金,而且碩士的學習任務比本科要緊張很多,如果不是能量很巨大的話,可能會影響到本專業的成績,對以後辦大城市的戶口或者找工作可能會有影響。

全日制研究生可以修雙學位嗎? 30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在讀研究生是不可以修雙學位的,

雙學位只招收一年級的學生,從二年級開始修讀,第二學士學位招收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的學生,也包括應屆畢業生,有的高校放寬到二年級以上的學生,從三年級開始修讀。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5樓:demon陌

從政策上來講,研究生是可以修雙學位的,但是有的學校則是不可以的。輔修二學位是在研究生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去學習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全部要求後,會獲得另乙個學科的碩士學位。

但是,學生需要了解的是,考研和修雙學位在精力上會有一定的衝突。而且,如果你大學本科獲得雙學位後,並且正在讀碩士,可以申請碩士學位。如果你獲得了雙學位,但是沒有讀研究生,那麼,是不可以申請碩士學位的。

另外,每個學校對於研究生雙學位的要求都是不一樣的,很多學校相鄰的專業只能算是輔修,不能給雙學位。而且雙學位的費用不菲,學習任務也比本科要緊張的多。如果沒有足夠的努力和精力的話,很可能會影響到本專業的成績,對於以後的發展也可能會產生影響。

碩士研究生在讀期間能修雙學位嗎?

6樓:人生如夕陽

碩士研究生,即攻讀碩士學位的研究生,簡稱碩士生,人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考上了碩士,讀碩士等,正是指碩士研究生。本科之後的深造課程,與本科生相比研究生教育更注重培養學生的研究問題和分析問題的能力,特別是該學科科研教學的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中國一般式不允許的,除非你已經拿到乙個碩士學位,然後再參加研究生考試,攻讀另外乙個學位。

不過,在外國是可以的,比如澳大利亞等國家。

8樓:匿名使用者

每所學校制度不同吧。我所在的學校是不行的

清華研究生可以去北大修經濟二學位麼?

9樓:楊必宇

可以。清華研究生(本科畢業5年以內)在通過考試後,可以去北大修經濟二學位,北大經雙是對其他學校的在讀生開放的。

招生物件必須滿足以下全部條件方可報考:在京學習的本科在讀生或畢業五年(含)以內的本科畢業生。主修專業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非經濟學專業。

未同時參加其他雙學位和輔修專案。大學本科期間主修專業成績優異。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研究生(本科畢業5年以內)在通過考試後,可以去北大修經濟二學位,北大經雙是對其他學校的在讀生開放的。

招生物件必須滿足以下全部條件方可報考:

1. 在京學習的本科在讀生或畢業五年(含)以內的本科畢業生。

2. 主修專業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非經濟學專業。

3. 未同時參加其他雙學位和輔修專案。

4. 大學本科期間主修專業成績優異。

北大經濟學雙學位是為非經濟類本科生設計的,採用學分制,共要求48個學分。所需課程由國家發展研 究院或北京大學其他院系的老師開設,並聘請部分校外專家任教。必修數學課程為:

微積分c、概率統計c;必修經濟學課程為:經濟學原理、中級微觀經濟學、中 級巨集觀經濟學、計量經濟學。選修課程從國家發展研究院所開設的選修課程中任選。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學校的本科學生是可以選擇選修北大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的經濟二學位的但是研究生恐怕不可以

因為坦白的說大家會覺得研究生的時間太緊了

不知道政策是不是有所變化,可以直接諮詢北大ccer,那裡的老師很nice

12樓:流浪者之歌

可以的,就是ccer的雙學位。

我是北大學生,現在在修經濟雙學位,班上就有好多清華的。

你可以去ccer主頁看看ccer.pku.edu.**

北京大學研究生可以修雙本科雙學位嗎

13樓:爸爸大兔子

恩,研究生入學,只能拿研究生學位。如果要拿本科學位,需要參加本科入學內考試,俗稱高考。學容校在招生的時候,教育部給你100個研究生指標,200個本科生指標,那學校就只能按照這個招100個研究生和200個本科生,然後畢業時按照這個數量發100個研究生證和200個本科生證。

學校暫時還沒有權力把研究生指標和本科生指標互換。

北大碩士研究生可以輔修第二碩士學位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應該上北大的研究生院**看看,或者打**詢問那兒的老師。

中國哪些大學可以修雙學位?

15樓:

五所可修雙學位的大學院校

1、清華大學(tsinghua university)

簡稱「清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畫」、「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公升計畫」、「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

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亞洲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清華—劍橋—mit低碳大學聯盟成員,被譽為「紅色工程師的搖籃」。

2、北京大學(peking university)

簡稱「北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畫」、「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公升計畫」、「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

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京港大學聯盟、亞洲大學聯盟、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東亞四大學論壇、國際公立大學論壇、中俄綜合性大學聯盟成員。

3、復旦大學(fudan university)

簡稱「復旦」,位於上海市,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九校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

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醫學「雙一流」建設聯盟、長三角研究型大學聯盟的重要成員,入選「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

4、中國人民大學(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簡稱「人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位列國家首批「雙一流」(a類)、「211工程」、「985工程」,為世界大學聯盟、國際應用科技開發協作網、亞太國際教育協會、京港大學聯盟成員。

入選「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5、浙江大學(zhejiang university)

簡稱「浙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九校聯盟(c9)、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世界大學聯盟。

國際應用科技開發協作網、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全球能源網際網路大學聯盟、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

入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畫、高等學校創新能力提公升計畫、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

16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財經大學和廈門大學都可以修雙學位。

全國可以修雙學位的大學

北京地區

北京招生高校 招收專業 聯絡** 通訊位址 郵編

北京大學 國際文化交流、運動心理學、智財權法 62754002 海淀區北京大學 100871

中國人民大學 新聞學、國民經濟計畫學、智財權法、工業企業管理 62515340 海淀區人民大學 100872

清華大學 計算機技術、環境工程、核反應堆工程、機械工程、編輯學、企業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62770325 海淀區清華園1號 100084

北方交通大學 工業管理工程 63240153 西直門外上園村 10004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工業管理工程、工業外貿 62017379 海淀區學院路37號 100083

北京理工大學 中國社會主義建設 68912286 海淀區白石橋路7號 100081

北京科技大學 工業管理工程、高等教育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62332484 海淀區學院路30號 100083

北京郵電大學 郵電管理工程 62282294 海淀區西土路10號 100876

北京中醫藥大學 中醫學 64286502 北京北三環東路11號 100029

北京師範大學 學校教育、思想政治教育 62208156 新街口外大街19號 100875

北京外國語大學 國際文化、世界政治經濟與國際關係 68916264 北京西三環北路2號 100081

北京語言文化大學 漢語言文學 62311091 海淀區學院路15號 100083

中國新聞學院 國內新聞、國際新聞 68843822 石景山區京源路8號 100043

注:北京區號為 010

江蘇招生高校 招收專業 聯絡** 通訊位址 郵編

南京大學 圖書館學、科技檔案、經濟學、國民經濟、計畫管理學、國際**、法學 025-3593251 江蘇省南京漢口路22號 210093

東南大學 工業管理工程、生物醫學工程與儀器 025-3792486 江蘇省南京市四牌樓2號 210096

中國礦業大學 工業管理工程 0516-3885990 江蘇省徐州市中國礦業大學 221008

浙江招生高校 招收專業 聯絡** 通訊位址 郵編

浙江大學 高等教育管理、科技情報、思想政治教育 0571-7951349 杭州市天目山路34號 310027

浙江工業大學 工業管理工程 0571-8320226 浙江省杭州市朝暉六區 310032

安徽招生高校 招收專業 聯絡** 通訊位址 郵編

安徽大學 企業管理 0551-5106505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路3號 230039

山東招生高校 招收專業 聯絡** 通訊位址 郵編

山東大學 思想政治教育 0531-8564798 山東省濟南市山大南路27號 250100

湖北招生高校 招收專業 聯絡** 通訊位址 郵編

武漢大學 編輯學 027-87881920 湖北省武昌珞家山 430072

湖南招生高校 招收專業 聯絡** 通訊位址 郵編

湖南大學 工業外貿 0731-8822856 湖南省長沙市岳麓山 410082

廣東招生高校 招收專業 聯絡** 通訊位址 郵編

中山大學 圖書館學 020-84186300-1686 廣東省廣州市新港西路135號 510275

廣州中西大學 中醫學 020-86591233-2497 廣東省廣州市三元里機場路10號 501407

四川招生高校 招收專業 聯絡** 通訊位址 郵編

四川聯合大學 圖書館學、工業管理工程 028-5221554-21322 四川省成都市一環路南一段24號 610065

電子科技大學 工業管理工程、工業外貿 020-86591233-2497 四川省成都市建設北路二段四號 610054

陝西招生高校 招收專業 聯絡** 通訊位址 郵編

西安交通大學 工業管理工程、質量標準、工業外貿、思想政治教育、 029-3268329 陝西省西安市咸寧西路28號 710049

上海招生高校 招收專業 聯絡** 通訊位址 郵編

復旦大學 國際新聞、思想政治教育、國際經濟法 65642673 上海市邯鄲路220號 200433

同濟大學 中國社會主義建設 65982944 上海市四平路1239號 200092

上海交通大學 技術經濟、馬克思主義基礎、思想政治教育 62821069 上海市華山路1954號 200030

上海中醫藥大學 中醫學 64174100-413 上海市零陵路530號 200032

華東師範大學 教育學 62577577-2921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號 200062

注:上海區號為 021

天津招生高校 招收專業 聯絡** 通訊位址 郵編

南開大學 經濟學、思想政治教育 23502121 天津南開區衛津路94號 300072

天津大學 技術經濟、基本建築工程、高等教育管理 27404743 天津南開區衛津路92號 300072

遼寧招生高校 招收專業 聯絡** 通訊位址 郵編

大連理工大學 工業企業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0411-4671133 遼寧大連市甘井子區凌工路2號 116023

東北大學 工業管理工程 024-23893000-7556 瀋陽市和平區文化路3號巷11號 110006

雙學位和研究生是待遇嗎,雙學位和研究生是乙個待遇嗎?

雙學位就是沒有週末。週末去修雙學位。研究生就是豬一樣的生活。明白?你拿雙學位容易還是拿碩士容易?自己想想 雙學位和研究生的待遇一樣嗎?雙學位,廣義是指 第二學士學位 與境外大學合作開展的 雙學位 專案 輔修專業學位 輔修二學位 在我國通常語境中僅指輔修專業學位。輔修專業學位,是在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

請問研究生可不可以讀雙學位研究生可以讀雙學位嗎

可以讀雙碩士啊。不過要跟輔導員申請的,會對成績有一些要求,每個學校都不一樣。而且雙碩士的設定每個學校也是不一樣的,有些相鄰的專業只能算輔修,不給雙學位的,你要問清楚。還有雙碩士學位的費用不菲,沒有獎學金,而且碩士的學習任務比本科要緊張很多,如果不是能量很巨大的話,可能會影響到本專業的成績,對以後辦大...

大學修雙學位,學位文科生可以修理科專業嗎

可以。雙學位,廣義是指第二學士學位 是與境外大學合作開展的 雙學位回 專案 輔修 專業學答位 輔修二學位 在我國通常語境中僅指輔修專業學位。輔修專業學位,是在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全部要求後獲得教育部統一製作 授權頒發 學信網註冊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