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中的核銷,轉銷,沖銷各是什麼意思

2021-03-05 08:00:06 字數 980 閱讀 9913

1樓:章佳綠海翟山

1、核銷:是指對某項往來款項的清償。

比如對應收帳款的核銷:某公司經常購b公司的貨物,雙方約定月結款項。以下為近幾個月的業務:

1月2日購500元。

2月4日購800元。

3月2日購500元。

假若這三筆都已經掛應收b公司的應收賬款,b公司一直到3月3日支付1000元的貨款。那麼到底這是屬於還哪一筆的貨款呢?這時就需要通過往來業務核銷。要視具體情況而處理。

若b公司說這是支付兩筆500元的業務款,那麼對應就將1月2日與3月2日的兩筆往來業務核銷。保留2月4日的那筆。

若無法知道具體給付的是哪筆業務。那就按先掛賬的先銷賬的原則,先核銷1月2日購500元,2月4日購800元,其中的500元。餘2月4日的300元及3月2日的500元。

2、沖銷:對錯誤的會計記錄進行沖抵叫做沖銷,如:紅字沖銷法。

3、轉銷:按照一定的法規和會計政策對某項會計記錄予以撤銷,如:對無法支付的應付帳款予以轉銷。

2樓:卓姮節悠

一、財務核銷一般是指某些賬務呆滯報經批准審核銷賬。

1.、例如:**進口付匯到貨核銷表及相應核銷憑證,以確定徵,及時向所在地外匯局報送**進口付匯未到貨核銷表、耗料等情況,外匯指定銀行對該進口單位的進口付匯需憑備案表辦理、補稅的海關後續管理中的一項業務,根據實際進口未到貨情況和已到貨情況、免、退。

2.、進口單位應當在付匯次月5日前,即進口單位和辦理付匯手續的外匯指定銀行不屬同乙個s外匯管理局管轄的,由海關核查該合同項下進出口:

1)、異地付匯核銷。

2)、異地付匯是指進口付匯交易的兩個主體。

3)、**項下的交易是需要核銷的、進出口專用報關單等有效資料遞交海關加工**的核銷是指加工**單位在合同執行完畢後將《加工**登記手冊》

二.、沖銷:對錯誤的會計記錄進行沖抵叫做沖銷,如:紅字沖銷法.

三、轉銷:按照一定的法規和會計政策對某項會計記錄予以撤銷,如:對無法支付的應付帳款予以轉銷.

會計裡面的轉銷是什麼意思,會計中的核銷轉銷沖銷各是什麼意思

一般意義上是核銷,消除的意思。按照一定的法規和會計政策對某項會計記錄予以撤銷,如 對無法支付的應付帳款予以轉銷。轉銷 zhu n xi o 是指隨著已計提減值準備資產的終止確認,而同時將已計提的減值準備結轉。造句 使得天翔產品能在短時間內遍及全國並轉銷國外。買來贓車只為擺門面此次行動中,刑拘的37人...

會計中的轉銷是什麼,會計裡面的轉銷是什麼意思??

您好,領學問問解答 轉銷,是指發生的費用是從存貨跌價準備 壞 呆 賬準備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無形資產減值準備 長期股權投資減值準備 在建工程減值準備 商譽減值準備等資產減值準備的結轉核銷。比如直接轉銷法是指發生壞賬時,將實際發生的壞賬損失直接從應收款項中轉銷,作為期間費用處理。備抵法是採用一定的方法...

壞賬準備的轉銷和核銷的會計分錄分別是什麼

1 實際發生壞賬時,核銷,借 壞賬準備 貸 應收賬款 2 款項可以收回時,轉銷,兩種方法 借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貸 壞賬準備 轉銷時,也可分開核算,借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借 應收賬款 貸 應收賬款 貸 壞賬準備 壞賬準備的會計分錄 和 核銷 沖銷 轉銷 轉回的區別 一 核銷一般是指對往來賬進行核...